2023年2月26日 星期日

Day 7(上) 頭搖又尾擺(納米比亞Solitaire/西部山區)

(Day 7) (上)2018-8-1

住宿: Desert Villa Guesthouse

行程: Solitaire近郊 —>Walvis Bay 鯨灣(240km)


今天再次駛進山區,正正是我出發前再三叮囑要特別小心的地形,估不到反而是我差點遇上意外,慶幸最後有驚無險,過程剛好還被後車的膠友組攝錄下來。還記得出發前分享時膠友組堅堅對這叮囑嬉皮笑臉,不知他親眼見到會否嚇了一跳呢。😅



今早大家想舒適一點,便在營地餐廳食早餐。營地餐廳很大,也無其他客人,我們包場!早餐已準備好,有熟食(腸、蛋),也有麵包,穀類早餐使用懷舊特色的鐵罐儲存。


膠友組☝🏽

包場~




餐廳戶外環境也不錯~

早餐後希希捉住我,叫我睇佢捉珍珠雞喎!便跟隨三位小朋友來到珍珠雞場,當然捉不到,但就在地下拾起珍珠雞留下的手信。後來看照片發現,原來膠友組都有手信收穫!珍珠雞:「歡迎來到納米比亞!」


一早嚇到雞飛狗走啦😆

幫你Zoom埋去影張靚相吧!


看來希希好喜歡噃~ 銀仔也一起合照!

原來膠友組也有手信

10點45分出發,還未駛離營地,親子組露營車出現問題,就是廚房門關不上…… 唯有問營地借膠紙「頂住先」。當然,普通膠紙不一會就甩掉,在沙塵滾滾的公路見到親友組汽車再次停埋一邊,都幾狼狽,最後他們用每次旅行也有帶備的晾衫繩綁住,但就無阻沙塵入侵……



向北方前進,再次越過南迴歸線,這既是景點也是休憩處,又是拍照留念的時候。玩到後來看到不少遊客停車遊覽,還看到旅遊巴士。在西岸這一帶,除了有第二大城市,也有數個最著名的景點,像沙漠、鬼城等,而這路段亦是遊客們往來各景點的必經之地,不像最初數天「人影都無隻」的景況。





穿過平坦荒野後正式進入山區,彎多但路面尚算平闊。因為要穿過山谷中的河流,所以這段路需要數次上落山,彎彎曲曲,沙塵滾滾。





在荒漠開了車大半天,難免有點掉以輕心。在下坡至河谷底部,正要轉彎過橋穿過河流時(不知是否乾旱季節水流很少),意識到應該要減慢速度。那時車速不太快,大約4-50公里左右,可能下坡衝力大、加上泥路,而最大原因相信是轉彎中剎車,輕輕剎車已感到甩尾(跣胎)情況。於是冷靜地「救車」,軚盤及剎車的腳制絕對要控制得宜,不能過份扭軚及加大剎車力道,甚至要減少。那時我還一手揸軚一邊用對講機通知團友留神,神態自若,直到港女提醒。順利過了彎在過橋一刻使用自然減速方法,即不剎車令到車速減慢,但是已到了「頭搖又尾擺」的階段,知到如加大力度剎車「必炒無言」!唯有力挽狂瀾,好在最後安全無恙,有經無險地逃過一劫……😅 



這時膠友組緊隨其後,剛好拿出電話來拍片。從片段所見,起初Ellen以為我玩飄移好有型,直至看到我在橋上救車才驚嚇、尖叫、奪命狂呼一樣喊了出來,還稱我救車期間車尾轆撞到了一個石躉飛了落河…… 整個過程竟然被拍了下來。



回想那刻我們一車人異常冷靜,可能想到命懸一線,亦有可能對我有信心。年紀小小的希希更稱她是一個非常冷靜的人,因為驚慌對事件無補於事。亦分享她一次經歷,就是從窗簾跌了一隻「大強」在頭上,保持冷靜叫媽媽幫手處理。如果不保持冷靜,令大強受驚,情況會更壞喎……😅 


膠友組拍攝到驚險的一刻☝🏽

後來來到一處高地,居高臨下,回想剛才的險況,大家猶有餘悸。逃過一劫,就像看到遼闊景觀一樣,豁然開朗。我們在這休息處再次小休及拍拍照。兩位小朋友一左一右坐在地面的石頭上傾談、拋石頭,好像拍戲一樣。




很多遊客呀!也再看到旅遊巴士

攀過一座山又落到河谷,過河後來到最後一個高地,這裡也有一個休憩處。穿過前方的荒野平原,便是今天的目的地,位於西岸的第二大城市鯨灣。

再穿過前方一大遍荒漠平原便到達今天的目的地了


影乜呢?原來是閃閃發光的石頭


能夠逃過這次意外,亦得益於以往旅行在不同地形開車的經驗,包括上次非洲南部數國自駕、及極地駕駛。這些路況包含了上山下水,碎石、沙地、雪地、結了冰的湖泊及河流等等。此外,也想到世界汽車拉力賽等越野賽事,為何北歐選手特別多、特別強,因為在這種惡劣路況開車習慣,早已融入日常生活當中。


Day 7 待續……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