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4日 星期日

Day 3(上) 公路慢慢遊(納米比亞溫得和克/Rehoboth/Kalkrand)

(Day 3)(上) 2018-7-28

住宿:Elim Oase Farm

行程:溫得和克 —> Rehoboth —> Kalkrand

Maltahohe



 

7點半起床,一覺醒來離開帳幕,伸個大懶腰,深呼吸一下,來感受大自然氣息。這時日光初現,看到自己逃離石屎森林,來到非洲原野,真是身心舒暢~ 經歷長途機的洗禮,昨晚露營也一覺好睡。這刻團友們也陸續起床,看到銀妹同希希在車斗上層睡眼惺忪,應該睡得不錯。後來阿恒發現對面整個山頭也是狒狒,大家都用望住鏡觀察一番,希希都是初次使用望遠鏡(鴨記),還「巴巴閉」稱識使用自動對焦功能。



左上:晨光初現
左下:膠友組仍未起床噃
右:銀妹同希希剛瞓醒個衰樣

親子組睇狒狒

這時略略在營地行了一圈,發現營地非常不錯,除了有園林景致、燒烤區、泳池也有,連孔雀開屏🦚都被膠友組見到。自數年前的非洲遊歷後我經常會講,部份非洲營地質素,比很多先進國家還要好。



大家吃過早餐,收拾營具後,便集合講解今天的初部路線於行程。由這一刻開始發現,我們這組就算再早起床,也是最遲才收拾好營具,除了有港女(就算沒受傷也是),還有銀妹這個「公主」,可以話完全幫不上忙…… 另兩組的女士們都是戶外、好動之人,只能講句,令你們久等了。



這時取出三年前的納米比亞實體地圖,並跟據上次的自駕經驗講解。今天大家沿主幹線B1公路再轉入C21支線,朝西南方向進發,找落腳處則視乎情況、心情而定。


@1115離開營地



營地位於荒野

今天駕駛這舊型號的農夫車,高速行駛時感到操控不太順暢,還是將車速減慢安全一點,不知稍後膠友組堅堅駕駛時有冇相同感覺。



我們附加了強力對講機服務,大約在十公里範圍內也能接收清楚。大家開車時除了暢談一番,看到新奇有趣的事、危險亦可即時分享,團駕遊必備!這次大家善用對講機,輪流將對講機對著正在播歌的喇叭進行「估歌仔」遊戲。




半小時後來到公路旁的休憩處,雖然開車不太久,大家也停車休息,這也是我想介紹的一個景點。這裡有野餐枱有垃圾桶,對著一大片荒野,是長途駕駛者理想小休地。我們在雪櫃拿出冰凍的飲品、零食享用一番。剛好附近有一個大蟻丘,大家也研究一下。





Rehoboth

開了50分鐘車程,來到一個小鎮叫Rehoboth,這裡有大型超市補給。在停車場泊車時,被當地小孩纏擾著索取看車小費,這不勞而獲的手法,當然不予理會。



這是類似歐美那種大型Shopping Mall,叫Shoprite,有超市、有食肆、也有其他商店。在這小鎮也有這購物中心,看到膠友組Ellen有意想不到的感覺,她應該開始對非洲逐漸改觀,以及完全放心吧。(我依稀記得出發前一晚好似係佢發惡夢😆



我們這組買了約$500-NAD($250-HKD)物資,逛完超市再走進酒舖,露營BBQ,怎少得酒精飲品呢~堅堅發揮久違的「九唔搭八」強項,與非常友善的職員亂溝通一番。😆


左下:再一次買當地食物玉米糊
右:有堅堅怎少得啤一啤呢!入貨!🍻

補給完畢又是午餐時間,我們在一間以食雞為主題的快餐店Hungry Lion進食,味道不錯,有肯德基水準。門外剛巧有當地音樂表演,我們也無暇觀賞,趕快出發吧,畢竟整個早上到處停留,耽誤了不少時間。


@1330





南迴歸線

半小時後又停車參觀另一個景點,就是南迴歸線啦!大家除了各自拍照,還拍一張「人形蜈蚣」大合照。好在這國家不是熱門國度,這必經景點玩了一大輪也沒有遊客經過。



由隨團攝影C阿恒set好機~

都要換人去揸機嘅,阿恒加入!

除了人形蜈蚣,這張好鍾意

Kalkrand

一小時車程來到主幹線最後一個荒涼小村莊叫Kalkrand,這是今天路線進入支線荒漠地區最後一站。在油站入滿油,連後備油缸也入滿,畢竟進入荒漠還是小心謹慎較好。在油站有售賣電話卡的「格仔鋪」,膠友組珍惜機會詢問在機場買的Sim咭怎樣才能使用,這讓我記起去法國時都有同樣情況,結果也跟上次一樣,用唔到!😆



竟然有得放電


油站旁也有環境非常不錯咖啡店,團友們也買了咖啡享用及休息一番,期間講解即將離開瀝青路,進入碎石路的支線,給大家一個心理準備。


@1600


Day 3代續⋯⋯



港女先行一步霸靚位~

由港女講解路線


6 則留言:

  1. 回覆
    1. 一大班朋友幾時都咁好玩,尤其是玩得埋唔使就住就住嘅⋯⋯ 唔係,行程上全部就我😆

      刪除
  2. 有得揀,我寧願唔做 plan 行程個位,少咗驚喜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唔係架,睇吓係點plan啫,如果行程上事事plan得妥妥當當,真係少咗好多驚喜。好似我基本上用以往經驗,只規劃大概路線,其餘都係隨心而行,全部都係即興,與我獨自浪遊無分別,只不過而家有咁多人陪我癲咋🤣 佢哋要就晒我架🤪

      刪除
  3. 啲團友好似好合得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話合唔合得來,嚴格來說是各自各,只要跟住我就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