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日 星期四

地球的另一個加(家)生活篇@新車任務完成

地球的另一個家生活篇@新車任務完成


移居加國,第一件事就是想擁有自己的汽車,往年考取車牌第一時間便往車行選擇Dream car。之前曾提及,還未出發前,美國Ford早已預告2021年即將重新推出新款的Bronco越野車,當時已經看到「心心眼」,而我看中的是Sport版(即平價SUV版本) 。



那時車行現貨的顏色及配備均不合心意,唯有訂製,便買了一部Jeep作臨時用途。後來車行經紀稱訂造的汽車製作無期,我們便想起駛經車行見到的現貨,原來配備更齊全,也不是貴很多,少了我想要的車頂roof cross bar,但就多了天窗、車門密碼鎖、及360鏡頭安全系統等等。這款車更是推銷廣告的顏色-橙色,我心儀已久。訂造時想到身為華人面孔,不想那麼高調,所以才選擇黑色。現在不理會了,心想又不是開平治、寶馬等被視為炫富品牌。老實說,這些歐洲品牌入門級別的汽車也很便宜。


取車當天已是年初的事

新車跟米芝蓮Four seasons車胎

右:Towing Package

開樽裝飲品也不用怕~ 這說明這部車是為野外而設計

左下:車尾箱空間大,而且有別於一般的地毯材料設計
右上:可掛行山扣的椅背
右下:無線充電

有質素的音響亦是我要求加的配備

經歷過風季、雨季、雪季,了解到二手車風險都頗高。看到街道上不少汽車銹漬班班,是下雪時路面灑鹽所引致,而最大責任是車主本身無暇清潔。雨季不少地區也會氾濫,亦有「水浸車」的風險。加上二手車的價錢不合理地高昂,落地三兩年的汽車,行駛了三、五、七萬公里,價錢竟然跟全新車只是相差數千元加紙。之前講過這裡汽車稅低,新車最少比香港便宜1/3, 不過二手車則比香港貴一倍以上,還未計稅(二手車亦要交消費稅)。既然作長期生活,還是買部新車,自己一手一腳跟進吧。(比很多藉口去買這部車😆



再且之前提及,這裡路況不佳,就算在首府Halifax市面上馬路上的「大窿」亦隨處可見。在過百公里的高速公路上行駛,不幸「中招」可能會爆胎。前民宿屋主稱,由於他經常往來新居所,一條街道已令數條車胎及車鈴破損…… 還是有越野功能的汽車比較好。


新車與舊車合照~ 多謝Jeep陪我們共渡加拿大第一個寒冬~

星期六取車時,員工們幾開心~ 這就是想像中西方人的工作環境~

這二、三十年來,在香港價廉物美的日本車最容易擁有,開歐洲車是較富裕的象徵,因此有不少人對歐洲車有一種情意結。不過近年歐洲車多了入門級別,價錢也親民很多,相對日本車價格則調高了不少,兩者價錢不是相差很遠,所以很多人選擇購買歐洲車。最重要是代理商相認為,平價日本車在香港沒有市場而沒有引進,現在市面所見日本的全是家庭車、七人車。至於北美車,相信較少香港人會喜愛。早前在美國西岸旅行認識到世上生產第一輛吉普車Jeep的歷史,隨後兩次非洲自駕遊也駕駛福特農夫車,加深了對北美車的認知,現在移居加國,北美品牌的汽車對我來說當然不是問題。


現在一個App已知道很多資訊

這是有些少越野功能的SUV,落雪防滑模式非常重要!此外,這裡買車是入滿油缸的,不像香港,就算買新車,第一時間就是搵油站⋯⋯

這部車已完成了三個任務,第一個是年初不停往來兩百多公里外的河谷旅遊區睇樓盤,第二個任務是完成兩次小型搬遷(換民宿),最後一個任務就是正式搬家,所以頭短短4個月已行駛了七千多公里。現在半年過去已達一萬公里,畢竟添置新家品還是Halifax有更多選擇。Ford Bronco sport車尾箱空間很大,而且耗油量低,沒想到這那大部SUV只是3油缸1500cc Turbo引擎,行走高速公路,儀錶板顯示耗油量更低至8L以下/100km,非常慳油。不要小看這1500cc引擎行車時會無力,就算是普通模式也很夠用,雙腳大多時候只時輕觸油門。Ford比我感覺頗為良好,早在兩次在非洲自駕露營車時已感受過,當時是駕駛Ford Ranger農夫車改裝成的露營車,一樣是CC不大(2200CC),但力量出眾。


第一次搬民宿

第二次搬

初次正式拍美照


在正式搬屋時,車尾的Towing Package大派用場,我們在當地一間熱門的租貨車公司Uhaul租了一個車斗,用來搬屋之用。我們這款第二小的車斗,日租只是20元加紙,最後加$10保險及連稅$34.44-CAD($220-HKD)。如果不能拖斗,便要租用貨車, 最小型的也要$1xx-CAD。Ford Bronco Sport最重只可以拖2000磅,這第二小型的車斗已是極限。拖車尾斗不需特別牌照,只有私家車牌就可以,所以有不少普通私家車亦有拖車配置。



雖然汽車有Towing Package,但仍需買一些配件,這些配件很普遍,四圍也可買到,購買時由職員安裝。取車斗當天,見職員三兩下手勢便安裝好,我表明是初次拖車,雖然不用安裝,也要求講解怎樣接駁。

這個「波頭」就是要額外買的拖車配置


接駁完成,很簡單~

部車及我個人也像成就解鎖一像😅


剛開車時車尾隆隆聲響有點戰戰兢兢,不過習慣下來就不當一回事,後來上高速公路,時速過百公里下更為暢順。現在回想,我在香港已考取香港貨櫃車車牌,這個「車斗仔」有什麼好怕,我將來還會拖露營車去四處遊玩的。當然,接掛車輛倒後泊車是極大挑戰,將來一定要好好練習。


未來可能會買多一部車用來代步,畢竟港女與我分別都需要汽車上班上學,代步便會以耐用見稱的豐田作為首選了。


泊兩個位,在香港可能Youtube或Fb見~🤪

從香港運過來的所有家當就只有咁多咋~ 迷你倉可以退租~

租了車斗不要浪費,去埋Ikea~

同場加映,露營車加車斗,共泊了5個車位😆


仲有好多空位


左:喜歡田園風
右:車內籠空間充足














 

9 則留言:

  1. 駕車外型好靚仔,我都好鍾意呢隻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多人都鍾意呢隻色架~ 包括鄰居😆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我都鍾意呢隻色,個款又靓,拖住 uhaul 車好可爱。又令我记起以前既记憶,有次搬家好似都係租昵D車,堂弟架駛。 但好似后門無鎖好,開车途中打開了(好彩未装野),旁邊駛過的車提醒我們。 后來裝好野,好似怕D野跌,入面坐了2位朋友,其實好危險,人面D野會跌,友人有些擦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 仲夠膽屈蛇係車尾😆好彩你朋友無事。 都令我諗起細個時試過坐喺密斗車內,開車時隆隆聲好嘈架。

      刪除
  4. 新車顏色非常吸睛醒神。深色系列沈實穩重。看見車後面的拖架,一陣回憶湧來,第一次出走澳洲,在機場搭車去hostel時司機姐姐的車後面就是拖著類似的拖架替客人載行李。我雞手鴨腳拉放行李上車,然後她一把就輕鬆放上,當時的我呆呆看著(當年的港女被服待周到)。longbell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嘅經歷,我係加國生活同當地人一齊工作完全體驗得到。女性會覺得男女平等,男人做到嘅女人一樣可以做,男人似住大力懶叻幫手會覺得你睇唔起佢,唔似香港咁講就男女平等。如你再有興趣知多啲,稍後會分享同當地人一齊工作的經歷。

      刪除
  5. 你喺香港斷捨離得好徹底吓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錯!因為我香港有物業架,又有地方擺,所以好多財物仲係香港架~純粹覺得,電壓又唔啱、家俬又大件,嚟到有需要買迷得囉,又唔係搬去第三世界國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