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7日 星期二

地球的另一個家-最疲累的空中旅程(香港/多倫多)

2021-08-11

住宿:航班上/Sheraton 

行程:香港 -> 多倫多


由於這次與港女分別乘兩班機前往,並且各自帶有寵物、及要有關出入境的問題需要同港女聯繫,所以使用機上Wi-Fi。



銀仔航班:國泰航空

今次選乘國泰,乘搭的航班是最新A350空中巴士,WiFI無限數據價錢為 $19.95-USD,還聲稱有地面手機寛頻服務的高速連線。從前旅行基本上只用機上的免費Wifi,後來機上Wifi開始普及,不少航空公司都陸續有這項服務,但一般是龜速連線,只適用於Whatsapp等對話。不過這次是真的高速,當然不及一般使用的4-5G,但也尚算是流暢。銀仔所見,國泰航空在眾多大型航空公司裡,WiFi服務推出比較遲,估不到一用竟然達到寬頻速度(可能只限於某機種)。怕搭長途機又有網癮的朋友,可以多一個舒解屈悶的方法。



港女航班:加拿大航空

加航的WiFi也非常順暢,而且航道沒有「牆」,只是在北極一帶有些微中斷,這樣機程容易捱好多。一直在facebook回覆留言,和在WhatsApp等跟朋友聊天,他們都疑惑我們究竟離開咗香港未🤣



除了WiFi,加航更在起飛前和供餐前派發防疫用品包,包括搓手液和口罩,十分周到。不過我準備充足,所以拿了一份就算了。途中睇咗Nomadland,都幾應景。要讚讚加航的單腳耳筒,入耳式得來又不會令耳仔痛,還可以留來自用。飛機餐味道正常、份量較少,平時我會剩下餐包稍後才吃,但當時要食埋餐包先夠飽。甜品只有kitkat,不像銀仔有Movenpick雪糕。






銀仔:

留意到航班上幾乎全部乘客是操普通話的內地人,以年青人、一家大小為主,看來是開學季節,不過全部都手持iphone唔愛國嘅🤪。 (港女按:我的航班也有很多內地學生。)坐在隔離走廊的內地小孩,先被前面的乘客責罵他拷打椅背;用餐後,吃剩1/3的 Movenpick朱古力雪糕放在餐桌邊緣,他自己則玩椅背電熒幕,看來離打瀉不遠。半夜瞓醒時更加演變到一枱一地都係,並經已凝固。坐佢身旁的媽媽好似完全看不見,難道真的無家教?這時我也按捺不住向其媽媽提示,她媽媽此時才如夢初醒似的清理,後來同行的小妹妹也指出地上的雪糕漬,媽媽才取濕紙巾叫兒子清理。見他很努力,但凝固在地毯上實在非常難清理,當然沒有辦法。由無家教到自己清理,也可看到好壞的一面……


港女情況:

此時港女從Whatsapp傳來已到埗的消息,稱加航和國泰的到境大樓不同,所以無法等候我一同入境,此外傳來噩耗…… Suki在機上的寵物袋內瀨了屎尿和嘔吐,臭氣熏天,一下機便到傷殘廁所稍作清理。等候入境時打了幾個大「蛇餅」,而且是超高階的人肉貪食蛇。整個到境大廳由左至右、由上至下不知兜了幾多次,也要背著隨身小背包和Suki - 本體4公斤、貓袋3公斤。辦完學生簽證後,行李資料顯示屏已找不到香港航班的資料,由頭行到落尾才找到,而且放得東歪西倒,要沿行李輸送帶走足三個圈才集齊行李,用了大約4小時才入到境。找到往酒店的穿梭巴士站,司機稱搬行李要收錢,只好自己搬了一大一小喼+大背包上車,真的伏到一個點,為何我要寄多一件行李呢?到酒店後,又要自己攞bellboy車仔推行李上房🤦🏻‍♀️ Check-in時職員沒有看清楚package條款,叫我加錢late check out。幸好我準備充足,打印了預訂詳情,寫明退房時間是下午6時,否則又要死一堆腦細胞。感覺這家酒店的晚間職員比較躁底,第二天遇到的職員親切很多。

搭飛機最舒服,又經常出街的Suki竟然最多問題發生⋯⋯

進入房間後,Suki先上廁所小便,喝了很多水,出發前不喝水的問題解決了,鬆了一口氣。後來還怒吼索取食物,吃飽後生龍活虎隨處跳,還跳上床,但牠整個身體盡是屎尿、腳掌還沾有凝固了糞便,「唔好上床呀」…… 後來還撒嬌起來添😂 即是一切正常啦~(港女按:正常應該到我梳洗沖涼瞓覺啦,但怕銀仔喺機場搞唔掂,只好困返Suki入袋,我又躝落樓搭穿梭巴士到機場,怎料司機提早了開車,我在酒店外等了差不多半小時。)

唔好呀!!!!😱

又回到銀仔情況:

好了!輪到我的闖關體驗!第一關自助入機,呢度聽港女講人流最盛,但我這刻人流尚可,完全不需要輪候。自助入機可以揀中文,啱晒我,好快攪掂。


第二關辦入境手續,雖然銀仔英文差,但多年來獨自出入各國大小邊境都艱不到我,一般只是問去邊、留多久、住那裏之類的問題。但今次不知是否長時間逗留關係,問我行李內除了衣服,還帶有什麼物品。這句說話我偏偏聽兩次都聽唔明,要勞煩關員姐姐使用Google translate。答完問題,輕易過關,這關排隊時間也不算太長。



第三關辦工作簽證,是我最害怕的一關,因為我英文不佳,而關員問的問題真是可以天花龍鳳的。這裡不算多人,在我面前大約十多人排隊,而到我辦手續時亦頗暢順,只是應要求出示相關文件及問一些簡單問題,工作簽證順利到手。



第四關,在行李大堂心急取回何B仔及小黄,看到牠們好乖眼碌碌望住我,職員仲話我隻狗好乖,完全無吠過一聲。來到需要檢查行李的紅色通道,職員望到無望便替兩隻毛孩辦理手續,入境費用為$41.99-CAD($230-HKD)

(港女按:沿途無人發現Suki,我又已經一頭煙,忘記了要在哪裡申報,所以無俾到寵物入境費,是否算是屈蛇?😅






好乖乖呀~

點知還有港女沒遇到的最後一關,做鼻咽檢測。港女抵達的客運大樓不同,而且旅客眾多,實施抽樣檢查。但我入境時每個人都要檢測,心急如焚的我唯有放下忍了25小時沒上廁所的毛孩做檢測吧。


港女來到機場接機,稱12點後酒店無接駁專車,自己搭的士可以Claim回費用($45-CAD)。甫下車就在酒店附近的草地解決!來到加拿大,即刻看到到隨處可見的草地,何B仔就最開心啦~ 草地打理得咁整潔,糞便當然要拾回,這是每位主人的責任。

(港女按:本身搭的士是$25-30-CAD左右,但我們太多行李,所以有額外收費,酒店沒有多問,便在帳單中退回款額。的士司機也是愛狗之人,為我們搬行李、想辦法騰出空間,所以給予小費也少不了。)


暢快!


這是Sheraton機場酒店 $200-CAD,即$1200-HKD就可以3隻毛孩一同入住啦~(港女按:起初政策要求要在首個目的地的指定酒店隔離3天,所以一早研究了各機場酒店的寵物政策。這間是少有價錢相宜之餘,又不收寵物附加費的。後來加拿大政府在7月中左右公佈,在我們起行前一天取消強制酒店隔離的政策,真的謝天謝地,慳了差不多一萬港元。不過由於要在多倫 多逗留一晚,所以也要訂一晚酒店。原本每房只限兩隻寵物,經電郵溝通後,酒店經理酌情准許我們帶同三隻毛孩入住。再在官網找到上述的late checkout 包早餐package,真的fit過漏油!)



由於年多前疫症剛傳到歐洲時親眼所見,外國人不喜歡戴口罩,出發前一直都擔心。到埗後機場、的士、酒店等室內所有職員均有戴口罩,而且四處均有放置搓手液,起碼在室內做足預防措施就夠了。



進入房間再次忙碌!何B、小黄開餐!隨後替周身屎尿的Suki沖涼,戰鬥了很久才乾淨,但好像還有些少味……(心理作用嗎?) 港女未洗澡已倒臥床邊,唯有叫醒她洗澡。她梳洗後瞬即在床上不省人事,小黄喜歡避埋窗簾後一角,但也有巡視過一片,沒想像中害怕。何B攤在床邊一動也不動,各自覺找到喜歡的角落,現在經已夜深,半夜3點半,早抖!


浪浪小黃第一次住酒店咋!照吓鏡先~


戰鬥⋯⋯

















 



10 則留言:

  1. 睇來算順利,幾隻毛孩都幾乖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頑皮算Suki了,不過佢陌生環境適應力強

      刪除
  2. Suki 困佢咁耐發脾四?真係辛苦哂。

    回覆刪除
  3. 仲學人怒吼要野食XXXXXXD臭崩崩
    原來suki係偷渡入境既XXXXD
    到埗先做工作簽證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彩怨住港女啫😆
      Suki就嚟比人遣返架啦Wakakaka~~~
      係,一早係香港果邊嘅移民局攪晒批文,要到境先出呢張工作證

      刪除
  4. 三隻毛孩好幸福!祝你地新的生活愉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