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4日 星期六

Day 3 淘金者路線(加拿大Carmacks/道森)

 (Day 3) 2018-3-27

住宿:Fifth Avenue B&B

行程:Carmacks —>道森(355km

由於昨晚深夜突然外出「追光」,今天起床亦相對延遲。來到戶外,溫度計顯示為-20度,車上的飲品全都結了冰,好在沒有爆破。在旅館附近的積雪發現不少動物的足跡,不知是何方神聖呢?



右:零下20度
左上:在汽車上結晒冰的飲品
左下:不知什麼動物


1030時在唯一的餐廳食Brunch $44-CAD,認識老家在東岸蒙特利爾的青年來做酒保。他稱早前為了去旅行欠下大量卡數,send了過百封求職電郵,特別要求是包食包住,所以亦只有這餐廳願意聘用沒有經驗的他做酒保。他由東岸老遠來這裡,笑說那裡聘用他也會買機票前往。在我的遊歷裡,令我一次又一次見識到外國年青人的Gap year、或豁出去漫遊後一貧如洗,不得不面對現實的例子。





吃飽後參觀了Carmacks一帶,天朗氣清下的雪景特別美。前身是電報局的旅客中心在冬季沒開放,隨後到高地的觀景台俯瞰育空河。臨離開前在油站加油,今天目的地是355公里外、鄰近阿拉斯加的道森市。


「煲」吓車先~


旅客中心



甫離開Carmacks,在路邊空地發現狐狸!這刻精神為之一振,即時觀察前後是否冇車,安全情況下停下來,拿出遠攝相機拍攝。


2號公路Klondike Highway,大部份都沿育空河而修建,休息期間都不時走落被冰雪覆蓋的河上走走。今天也不例外,在一處景色優美的河道上拍拍照。


對望了一會


走Lu



加拿大公路的休息處不及納米比亞多,遇到要加以善用。這些位於野外的休息處景致一流,下車伸展一番。見到雪白的地面黃色處處,起初都不以為意,認真細看,較深色的疑似是糞便!似被汽車輾過,與路面的冰雪融為一體。相信是休憩處的旱廁不勝負荷,隨後所見的休憩處都必定片地黃金。


拍照這刻還傻傻不知道⋯⋯🤮


為了這次極地開長途車,專程在買了一個煲水壺,是在汽車上「煙插」取電的,以用作沖咖啡用途,既可以為嚴寒下駕駛增添趣味,也可提提神。開了一小時車後開始煲水,需時大約一小時就達到滾水程度。



開了約一半路程來到Stewart Crossing油站的休憩處休息,用煲好的水沖一杯Esprseeo,為長途的旅程充充電。


來到油站買零食(右下),及整三文治食(左上)


嚴寒自駕恩物

手沖的濃縮咖啡


道森市(Dawson City

隨後一口氣開車約200公里,經過通往世界盡頭Dempster Highway的分岔路口後,繼續沿2號公路西行,這時開始看到一些人氣,進入道森市範圍。在下午5時半,來到2號公道的盡頭,道森市。



道森是百多年前淘金熱的目的地,我們由白馬市沿育空河自駕到這裡的路段,更是當年淘金者前來路線。嚴寒氣候加上荒蕪之極,自駕遊也覺辛苦,可以想像到當年還未有汽車的年代,淘金者路途上的辛酸,大部份人更死在路上。熱潮過去可以看到道森市內的破落,不過這刻無心細看,專心自駕到世界盡頭才是首要目的,留待回程時再分解吧。








無處不在的中餐館


來到市中心,找到預約好的B&B,但重門深鎖,唯有致電大門口的電話號碼。這B&B從網上看經已沒有空餘房間,不明白為何像結業一樣。老闆來到,原來淡季關係,只是沒有將房間放上網出租。今晚房價$145-CAD,整間旅館只得我們入住,真是暢快,這就是淡季旅遊的福利~



從地圖上看見鎮內有個Viewpoint在高地上,趁太陽還未下山,趕快去看個究竟。上山道路陡斜,越近最高點,路面結冰,感到輪胎有點承受不住,有打滑的情況。戰戰兢兢來到觀景點,居高臨下,景色果然壯觀,能夠看到育空河畔的道森市。如果早一點來到,太陽光照射在城鎮,拍照效果會更佳。



山上四野無人,寒風凜冽,初次戴上大褸的帽子,嘩!原來好暖,好似被羽絨包著面龐!帽前方的毛毛,聽聞是用狼的毛製成,難怪保暖程度更多一重,能抵禦極地的嚴寒。那時Canada Goose用狼毛製作一事仍未看到關注,直至內地人潮興穿著這品牌,需求增加,殺狼取毛才受到廣泛批評。所以起初我以用家(有需要)的心態購買,真的不以為然。



欣賞了一會夕陽,還是趕緊入黑前下山,以免發生意外。





晚餐於B&B老細推薦的酒吧進食,喝的啤酒是早前參觀啤酒廠出產的育空品牌,很親切的感覺~



極地地圖
































6 則留言:

  1. 冰天雪地,一片蒼茫
    晚上也隱約見色彩繽紛的房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往後嘅行程更加冰天雪地呀~ 不過而家要加插其他blog啦~

      刪除
  2. 飲品結冰,唔爆真係好彩。

    回覆刪除
  3. 如果我去到哥間B &B無人我又驚架喇XXXXXD
    依家呢個時間睇呢篇特別透心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使驚,快啲試吓冒險玩法,好刺激架~😝
      我而家覆你留言啲天氣都超涼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