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4日 星期日

Day 1 自駕到世界盡頭(加拿大溫哥華/白馬市)

 (Day 1) 2018-3-25

住宿:航班上

行程:香港>溫哥華>白馬市

初步路線圖、國際牌、冰島油站買嘅冷帽

銀仔二十年前初投入社會便考取車牌,第一時間養車,加上喜歡旅行,真的「搵幾多使幾多」,浪費不少金錢。數年後將「愛駒」賣掉,開始注重理財。出發前機緣巧合,以超筍價從朋友手中買入她「擺多過揸」的私家車,即幾年後再從二手市場售出也不會蝕太多。今個旅程久違了開車往機場的感覺,回想起來,對上一次開車往機場旅行已有十多年前了。



泊好車,到達櫃檯辦理登機手續,才發現相機袋遺留在車內,於是匆忙取回,好在今次時間較為鬆動,不過就要放棄了用餐時間,港女當然「唔like」啦……😬



今次促成加拿大極北自駕遊,又是因爲有便宜機票,來回溫哥華只是 $4xxx 港幣。這樣與早前往庫克群島一樣,作為中轉站也不覺得太昂貴。選乘加航,1935準時起飛,這班機是777客機,以3-4-3編排是我最不喜歡的,因為窗口位的乘客出入實在太辛苦了,我跟港女當然選擇了走廊位置。剛上機不久,乘坐窗口位的乘客便好有技巧地向我們提出調位的請求,(即用欣賞風景這賣點)我們當然不上當啦~😆 這班機爆滿,飛過北美航班的朋友都知道乘客大多是探親、或是移民回港渡假的,所以行李塞滿頭頂的行李櫃,好在我們早有預期,及早登機。


歸家、探親的乘客,就是北美航班的典型印象


出發前幾天我十分夜瞓,就是能希望適應時差,所以在機上頗為精神,打遊記及製作真‧銀仔的回憶片段。銀仔在這次旅程前不久前往彩虹橋🌈,製作片段時看回那些回憶,邊製作邊流淚。開心去旅行、不開心也去旅行,正好懷著破碎的心,迎來一次艱辛獨特的旅程。

@2300



隨後看電影,看了一套「向西」的笑片《西荒極樂》,大笑一場總好過哭哭啼啼吧……



溫哥華機場

來到在溫哥華機場轉機,是要做一次完整的出入境手續,更需要取回寄艙行李再重新托運。落機後,來到一條前往到境大堂的電梯突然停下來,並給一名職員截停。這名旅客大使用純正廣東話問我是否來自香港,便稱這是人流管制,就算下層的到境大堂人流不算多,這機場就是這樣。



這名旅客大使約60歲左右,相信是退休人士。回想起從前在香港機場工作,也有一批這類退休人士擔任這崗位,但以少數族裔或新移民做客戶大使則未有聽聞。看著這位旅客大使,非常之有親切感,可以看到加拿大的種族共融,難怪是港人的移民熱門國度。



這職員續稱昨晚極光大爆發,連溫哥華這裡也見到極光。我沒有興奮之情,因為早以看過資訊,我們來的這段期間極光指數只有零至一的極低數值。而職員口中所講的極光大爆發,正正就在我抵埗前一晚最後發生,所以這旅程全無預期會看到極光。



這次在到境大堂分流,聽聞是罕有地6班機一齊到埗,職員要作分流措施。此時見到不少港人皺眉頭、聽到港人怨聲載道,有一名香港女人更大聲發表自己偉論,稱內地已開始自動過關,加拿大真落後。我相信世上有很多國家入境仍沿用傳統方法,就是防範不法之徒有機可乘吧!我們在世界不同關口過關,看盡每處的好與壞,所以入鄉隨俗,默不作聲,靜靜等待過關。



到境大堂不算多人,但仍要分流,可能想旅客舒適點吧~

溫哥華機場



香港近年才興起的寵物旅行,美北航班帶同寵物/動物乘飛機是很普遍的事,機場都有得賣飛機籠可見一斑。



過關完畢,再次辦理完登機手續後,入禁區後找間較好的餐廳吃晚餐,點了炭燒牛排、豬手,但沒有醬料的炭燒牛排味道是苦的😅$77-CAD 心包含$7.7 Tips





晚上2050 轉乘加拿大航空AC8891小型螺旋槳飛機前往育空省的白馬市,這小型飛機以2-2座法。甫上機,便在機上大昏迷,轉眼間便落機。(機程3.5小時)




白馬市

3個半小時的機程,於凌晨零時30分,到達育空省首府白馬市機場。雖然是這省的首府機場,畢竟這裡是西北偏遠地區,這城市亦只有2萬多人口,所以深宵時份的機場十分冷清。等候行李時看到天氣預報,今天的氣溫是華氏-2 21度,換算一下即是攝氏 -19 -6 這時半夜三更,相信是最低溫度吧。我們也不敢怠慢,取行李後隨即換上全副武裝,迎接室外的「大雪櫃」!雖然短短一分鐘用來登上穿梭巴士的路程,已經感受到嚴寒天氣的難耐,確實是極地給了我一個下馬威,恍惚跟我說「靚仔,呢度唔係玩架~」


經歷長時間舟車勞頓,在嚴寒天氣下,來到溫馨的酒店房間,還是快點休息,為明天的自駕到世界盡頭作好準備。



傻仔的我以為華氏為正數就是攝氏正數😂

白馬市機場的大型標本

好凍呀!




8 則留言:

  1. 2018年..只是短短三年,香港變化真大。
    我是1986年到過溫哥華,轉瞬幾十年,期待你分享旅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論香港,全世界都一樣,香港就多了正字
      時間過得真係快,我都轉眼之間就42歲了⋯⋯
      可惜這旅程冇遊覽溫哥華

      刪除
  2. 華氏為正數就是攝氏正數....哈哈哈.雖然我都唔記得點換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大眾化的事,真係無野用華氏,我只記得探熱會用。
      換算呢,我用Google🤪

      刪除
  3. 間房大到XXXXD
    我好似無經歷過負19度XXXD上次去格陵蘭都好似只係負10~
    上機前無得食野~我都嬲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格陵蘭真係無想像中咁凍,我果次都好似係零下十幾
      早知叫佢自己照食唔好等我⋯⋯

      刪除
  4. 忍住痛然後前往呢敞獨特的旅程真係別具意義,唔知點解望住你影嗰兩杯嘢覺得好有fee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失戀、或其他傷痛,去一趟艱辛特別的旅行,會懂得放下。就算不能放下全部,點都放低DD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