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3日 星期日

Day 12 失望(新西蘭Rotorua)

 (Day 12) 2017-6-12

住宿:Utuhina Lodge Motel

行程 : Rotorua


經過今日遊覽後,覺得這旅遊熱點是盡力去吸納遊客的金錢,總覺得一些手法不應在這國家出現吧……



事緣昨日已覺得明明是同一個景區,還要是自然景觀,硬將他一分為二有點搵笨。後來知道當地景點是集團式經營,劃地為界,入場費我覺得頗昂貴。另外景點也大致類同,一般是毛里族文化、地熱、噴泉、Kiwi鳥等等,遊客們要按自己需要而作出選擇。事後才知道,原來其中一個園區已有齊我想看的東西,都怪我不喜歡看資訊的原故。不過我這樣亂撞,才反思到新西蘭的另一面。



早上吃了自製早餐,烚蛋+茄汁豆+麵包後,便冒雨騎Carryme出發。第一個景點是距離旅館大約4公里的Skyline天空纜車,要上坡及下雨的關係,20分鐘才到達。天氣寒冷加上落雨,不太好受……




冒雨出發,路人也對Carryme十分好奇

在售票處購票,收費跟我昨天在旅客中心”iSite”預約的價錢一樣,Cable car來回$30-NZD,包含自助餐的票價則是$57-NZD,只是加多百多元港幣就可以吃自助餐,我當然選擇後者。



Carryme太細的關係,鎖不到在單車停泊區車位,唯有在戶外隨意找條柱鎖上,沒辦法,Carryme要淋雨了。



Carryme就鎖在這裡了


這裡的Cable car取名叫Gondola,約五分鐘到達頂部,這裡正正就是餐廳位置。自助午餐時間由12-2時,現在剛好12時,餐廳內客人甚少,能坐到最佳景觀的位置,真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自助餐食物種類繁多,應有盡有,算是我在旅行較少見。



我食自助餐主攻肉類,這裡牛扒即時煎煮,十分美味。廚師切好後會放在碟上給食客隨便拿取,「食肉獸」的我更不怕尷尬盡情吃過夠了~



這裡自助餐價錢合理,景觀一流,服務也不錯,所以我以Prefect來填寫問卷。這美妙的午餐時光,看著美景一直呆到用餐時間完結,算是我新西蘭旅程的一個亮點。



山上園區範圍不大,有多條健行路線及一些活動,如Sky Swing, The Luge(落坡小車)、越野單車落坡賽道等等,當然是逐一收費。像我沒想過玩活動的,吃一頓自助餐也值回票價,可惜好景不常……


乘纜車回到大堂時,被手持有我影像照片、精美紀念品的職員攔住,回想起早前登車上山,確實有手持相機的職員趁我來不及反應便替我拍照。就這樣「神推鬼㧬」買下了,還要$39-NZD那麼昂貴,完全不是我的作風!😤 後來回到旅館想清楚後,就算回家後也不會再看,最後還是掉進垃圾桶。



回想起來照片沖曬、精品包裝精美,旅客不購買不是製造垃圾嗎?這跟我想像中具有環保意識的新西蘭有很大出入。另外不包餐飲的登山纜車入場費為$30-NZD,這些照片精品卻索價$39-NZD,不是很昂貴嗎?這城市真是想盡辦法賺取遊客金錢,這兩天的經歷是我無法想像會在純樸簡單的新西蘭出現。




上:衝落山
下:滑翔傘?

旅行多年,一般都唔會買這些垃圾,今次不知怎樣⋯⋯


下山後來到隔鄰的Rainbow Springs Kiwi Wildlife Park $40-NZD ($240-HKD),為了看看Kiwi鳥。其實我在這裡Hea遊,應該選擇前往Tepuia就能一次過滿足晒我三個願望,不需重複付入場費。不過,反正無其他行程,看看也無妨的。😅



進入園區第一時間沿指示牌前往Kiwi的家,每日只開放數個時段,正好趕得及下午3時參觀。淡季關係,幾乎無人在內。Kiwi之家不準拍照及保持寧靜,內裡漆黑一片,因為要營造Kiwi的生活環境。起初眼睛要慢慢習慣一下,不久就在入口處的樹後面依稀看到一隻正在睡覺,隨後已出盡金睛火眼已再找不到了……




內裡不準的拍照

黑房看不到,看標本吧😅


其他區域是鸚武、蜥蜴、鳥類、魚類等等,全被關在「wildlife」的環境內,我不大感興趣,如果只為了一覷似是而非的Kiwi$2xx-HKD實在太昂貴了。



 新西蘭象徵銀蕨葉


參觀完畢,終於看到晴天。取回Carry me,泊了太半天街邊,下雨另到單車座椅濕晒,抹乾淨便回程。返回旅館後又再次下起大雨來,而且雨勢越雨越大。





旅館後面的河流


入黑後天氣冷到發抖,看著雨勢大得跟本不能外出,這時看到兩個人沒帶雨傘只穿普通衣服外路上步行,亦是我在旅途上常見的,發現了這項文化差異,真是佩服!這情況還是在房間吃晚餐吧,找到的食物跟早餐大致相同。😅



晚上9時半,冒住寒冷天氣、加上橫風橫雨浸溫泉,又是另一番體會。這次沒有昨晚的熱鬧,只得我一人,此情此景我想起了在冰島跟港女一同在民宿浸溫泉的情形~






















7 則留言:

  1. 旅遊景點是大山大水讓人目眩神往,但是也是
    Having the similar feeling, "No money no talk" when I was in New Zealand.

    回覆刪除
  2. 食自助餐個景真無好靚...我諗我都會呆好耐...
    無錯...因為佢乜都收費...
    所以我攞起紐西蘭行程兩次我都放番低...心諗...收咁多入場費我不如去唔使入場費既冰島?
    睇相已經覺得冰島靚D...可能我不嬲偏心冰島XXX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出發前搵過晒資料,如果二選一就真係揀冰島了~ 這裡可以排後啲,或者一去就去南島吧~
      我未去過南島真係無得比較,聽聞南島才是精華所在。

      刪除
  3. 自助餐環境超靚,而且抵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我都覺得好抵~
      呢個算係紐西蘭旅程中的亮點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