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9日 星期日

Day 9 告一段落(新西蘭Clevedon/奧克蘭)

 (Day 9) 2017-6-9

住宿:Ibis Buget

行程 : Clevedon 🚴🏻>奧克蘭



Clevedon 

經過昨天單車浪遊,覺得自己不太適合在新西蘭以單車浪遊方式來遊覽,便決定踏單車回機場改為租車自駕遊。(其實也有可能是路線問題)



9時半起床吃飽自助早餐後,今天選擇另一條路線於10時半回程,從google map顯示這路線平坦,較適合小摺車。


隨便用

出發!




今天驟晴驟雨,單車浪遊別無選擇了。早上這路線較多當地人踏單車,雖然地勢較為平坦,但一樣是粗糙瀝青路,以Carryme來說十分痛苦,我換了實心胎更是「忽必列」……,而路面限速為80公里,重型車輛較少,比昨天的路線安全很多了。



隨後開始陽光普照,沿路慢慢Hea遊,不時停下來欣賞郊外風光。正午來到一個小型機場拿出茶點,休息一會再出發。


粗糙瀝青路



微銀當然也要到始一遊啦~



小型機場

茶點時間~


奧克蘭

下午一時回到市區奧克蘭邊緣,名為Takanini的地區,郊外騎行正式結束,在Burger King吃午餐補充體力。



隨後再次下起雨來,雨勢越來越頻密,冒雨騎行了一段也要迴避。來到油站享用一杯咖啡,從Google map顯示這裡鄰近機場,只剩下一段路,算是臨結束單車浪遊前享受一下咖啡時光吧。



Carryme又被當地人看中了

泊好車吃午餐~


冒雨前進


享受每一段旅程


返回機場範圍,突然想起現在已過了大半天才租車很不化算,還是明天才租車吧。來到一個燈位,恰巧看到地上有Ibis Budget酒店的指示,當然入住。路經麥當勞使用其Wifi上網預約住宿,看看與Walk in差距有多少。


返回機場附近,看到久違的單車徑


可以直接騎車往大型機場,也是一種經歷


地上給我指引


數分鐘後來到Ibis Budget接待處,稱未找到我的booking,相信真的太快了吧。😆 最後不知尋樣找終於找到我的預約,也順道詢問Walk in是什麼價錢,原來差$300-HKD



現在回想起來,我堅持外遊時不買電話卡、及Walk in的風格,在隨後的旅行都有所改變。電話卡實在太便宜了;而預約價錢確實又差距太大,當然不會跟錢作對吧~😝



房間滿意,除了大床還有碌架床,可以容納多人,價錢已忘記了,大約是數百港元,晚餐在附近大商場進食。單車浪遊正式完結,不過旅程繼續,Carryme仍然是主角。




今天騎行了31.5km

6 則留言:

  1. 都係鍾意酒店有碌架床, 實在是兒時樂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幾個人一齊去,個頭伸出嚟傾計真係兒時樂趣了,可惜我得一支公⋯⋯😅

      刪除
  2. 我印象中未住有碌架床的酒店,幾特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講開「酒店」我都唔係好覺,之前有住過碌架床嘅好似係Hostel啲包房或民宿(Hostel的share room當然另計🤪)

      刪除
  3. 呢個酒店集團原來喺紐西蘭都係一樣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全世界都一樣樣,我地係南法同印尼都住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