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8日 星期二

Day 10 地熱之城(新西蘭Rotorua)

 (Day 10) 2017-6-10

住宿:Utuhina Lodge Motel

行程 : 奧克蘭 🚌Rotorua



早上起來,退房後踏Carryme往客運大樓,前往租車公司取我昨晚才預約的汽車。可惜只帶了國際牌,忘了帶香港車牌,可能從沒想過會自駕遊而疏忽所致。自駕遊不成,便乘巴士前往目的地吧。




由於這原本是小摺車浪遊的旅程,所以從沒想過去遠離奧克蘭的地點,而且庫克群島才是這旅程的重點,新西蘭只是點綴。那麼現在去那裏好呢?前往旅客中心找靈感吧。



既然對新西蘭興致缺缺,便隨意找一些知名地點來遊覽,首先選擇了新西蘭北島最熱門地點Rotorua。趁機場巴士開出還有一段時間,先去麥當勞吃早餐。




Carryme收合後體積縮少,加上專用單車袋,就像普通行李一樣放在巴士底部的行李存放位置。巴士於正午12時出發,半小時車程來到市區的一個巴士站,所有乘客也下車,原來需要轉車,等半個小時後前往Rotorua的巴士。我當然珍惜這小空檔吃午餐,在商場找到間日式餐廳吃拉麵。



下午一時再出發,利用巴士上的Free Wifi 尋找心儀旅館。見有Carryme的便利,可以預約遠離巴士站,較為價廉物美的汽車旅館。


Rotorua

傍晚5時到達目的地Rotorua,下車後在巴士站從專用單車袋拿出小摺Carryme,三兩下手勢打開後,看得正在等巴士的旅客嘖嘖稱奇。正想離開時有一對背包情侶主動搭訕,這刻當然又變身做代言人,並不介意借出來試用。



到達Rotorua時太陽已下山了


時間不早,要前往離市中心數公里外的旅館。來到湖邊,看到晚霞尾聲,有數隻天鵝在湖邊映照,不禁停下來欣賞一會。這時候沒有遊人,湖面波平如鏡,眼前畫面只有數隻天鵝在浮游,偶爾發出數下叫聲,這刻心情也隨眼前一片景物靜止下來,慢慢感受。






再次出發,來到一個煙霧離漫的地區,也有一些毛里人建築物,原來這是一個地熱區。後來翻查網上資訊,得知Rotorua這城市位處兩個地殼板塊的交匯處,所以整個城市也有源源不絕地熱資源。再騎行一會來到公路旁,地熱的煙霧誇張得在地下的裂縫、溝渠湧出。原來汽車旅館也是位於地熱區一帶,所以附帶有溫泉,好正呀!單車遊也算疲累,浸溫泉正合我意~ 房間寛敞,可惜日久失修,不過尚算舒適,一晚住宿費只是$330-HKD,便宜是有原因的。



老闆是韓國人,見大家亞洲人也趁機會套取外國經營旅館的心得。(那時理想是想在外國生活,並經營旅館來自給自足,當然現在已經另有打算了)他稱較困身,要太太或家人來頂替他才可以四處玩,他自己也跟我一樣喜歡四處去的人。啊!如來如此~



老闆還向我極力推介在Eat Street的一間吃石頭燒的餐廳,並給我一張折扣卷,安頓下來,再次踏Carryme出行。





殘殘舊舊,網上負評如潮,但價錢便宜

溫泉呀!


來到餐廳酒吧林立的「食街」Eat Street,這裡燈光不停變色,像一場燈光秀。找到旅館老闆推薦的餐館,點了石頭燒羊鞍、紅酒一杯 $51-NZD($300-HKD),果然美味~



騎著Carryme兜了個圈,晚上中心一帶頗為寧靜,便返回旅館。在寒冷的晚上看到熱騰騰的溫泉,真想浸一下,可惜剛才喝了酒…… 留待明晚再浸溫泉。









10 則留言:

  1. 從相片睇間旅館都幾好喎,喜歡影門外放單車張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簡陋如果平我都接受到架~ 單車係主角嘛~

      刪除
  2. 旅館設備舊啲啫,唔似好差。

    回覆刪除
  3. 旅館設備舊啲, 但都可以接受.單車藝術加單車, GOOD~~
    我在Rotorua 住 Holiday Park, 有SWIMMING POOL,
    都係咁上下, 可能木傢具感覺殘舊~~

    回覆刪除
    回覆
    1. Bell~ 我記得你住得好正架喎!應該差好遠⋯⋯
      想起17年你曾經歷講過你將會去新西蘭想看我嘅遊記,點知4年後才出blog...😅

      刪除
  4. 呢餐幾正喎~~~石燒羊~
    間房係真係殘既~~但有溫泉又好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幾年前香港真係唔多覺石頭燒,但而家週街都係
      係呀~溫泉正呀,不過點都唔夠你日本住咁正啦!

      刪除
  5. 我以前租車好多地方只看國際車牌, 不看香港車牌.
    我終於係香港見到人用 carry me, 可能平時無留意
    黃昏踏住 carry me 在湖邊都好浪漫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看國際車牌, 不看香港車牌<--- 我都係架,但唔知點解之後幾次又睇埋香港車牌
      Carryme香港都不時見到架,不過而家多咗好多細轆接車選擇
      黃昏時好明顯係一個人的浪漫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