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3日 星期六

Day 6(下) 怎麼捨得你(庫克群島Aitutaki/Rarotonga)

(Day 6) () 2017-6-6

住宿:The Islander Hotel

行程 : Aitutaki ✈️ Rarotonga


Aitutaki

今天是時候要離開美麗的島嶼Aitutaki。經過上午踏單車遊覽島的另一邊,在下午4時,帶同收拾好的行李,在旅館正門等候外出工作的老闆娘回來,接我到機場。




等待二十分鐘過後,我也焦急起來,這時看到氣呼呼的老闆娘駕車前來。原來她早前外出時沒有經過旅館正門,直接開車到獨立小屋拍門當然沒人回應,在大廳也看不到我的Carryme小摺車,以為我去了機場,便開車往機場找我,到達機場找不到再折返。(這期間我一直 在正門等候中)

簡單平房獨立小屋



老闆娘在旅館正門看到我後,看得出她那份喜悅。她第一時間向我找回住宿費用的零錢$15$75-HKD),難道她四處奔波就是為了向我找回零錢?隨後向我送上親手做的花圈,戴在頸項芬芳撲鼻,也埋藏了一份真摯。


來到機場,老闆娘跟我多番擁抱後才離開…… 看著她駕駛的車子揚起沙塵,直到在視線消失,有一種失落感。Tom’s Lodges不是島上最好旅館,但相信一定是最有人情味。Aitutaki帶給我有很多美好回憶,在機場等候期間我要拍下一切!




在機場再次為小摺車Carryme包好泡泡膠紙,入袋寄艙。Carryme收合後,比嬰兒車還要細小,放進專用車袋內,跟普通行李無異,非常適合我這次不停乘搭飛機的旅程。直到現時為止,Carryme已在短短六天內第三次登上飛機了。



接近登機時間,看到遠方上空有一架小型螺旋槳飛機飛近,相信是我將要乘搭的航班。這時也見到數名手持鮮花環的職員,守候著停機坪出入口位置準備就緒。航班降落,乘客魚貫而入進入登機大堂,當看到職員為每一名客人戴上花環,也憶起我數天前剛到埗時的境況……






Air Rarotonga 航班編號1619 於下午540分起飛,我便乘這航班離開美麗的Aitutaki。這飛機是我乘搭過最小型的正常航班客機了,從外觀只看到有五扇窗,走進客艙,每邊只有一行座位,整個機艙最多乘坐16名乘客。駕駛艙亦沒有任何阻隔,可以看到機師帶我們衝上雲霄。而我坐在第二排,與駕駛艙非常接近。





當飛機離開跑道,一路爬升,看到清澈見底的海岸,繼而看到整個小島慢慢遠離我視線,依依不捨的心情,有點難捨難離。人生還會再來第二次嗎?我聽著流行曲呆望窗外,耳機傳來一首歌曲刺入我心……


「紅笑臉 紅裙 紅絲巾

白紙般 坦率還天真

一對眼 水晶般吸引

流轉的舞步 像浮雲

忘記你 但仍然想起

愈想起 更加難入寐

緊抱你 抱緊的只得空氣

明知得不到你 何必再要記起

一絲絲 一點點 燒毀憶記

一幅幅 一聲聲 又復燃起

怎麼捨得你 任由我 腸斷至死……」



這小島純潔得像歌詞中的女主角一樣,我們正在永別,要忘記短暫而又愉快的日子卻偏偏不捨,真是怎麼捨得你…… 用情歌來比喻一個地方,我還是第一次。


Aitutaki上空真的很美、很美!




小型螺旋漿客機在南太平洋上空飛翔,適逢黄昏時份,有俗稱「火燒雲」的現象,令人目眩神馳。呆呆看著汪洋大海,我總覺得南太平洋在世上份外孤寂,也與我的喜歡獨遊而去一些偏遠地方的性格十分「夾」。這片海洋對我來說,是有一份很特別的感覺。




Rarotonga

經過40分鐘的機程,於傍晚時分6時半返回熟悉的主島Rarotonga。室外天已黑,在機場打開小摺車Carryme,再一次隨意尋找旅館,不同的是今次不是半夜三更。我踏單車過了市中心後,找到數家旅館,均沒人應門。唯有返回初到步時,因客滿而未能入住,又鄰近機場的心儀旅館Islander



Carryme打開很方便,用最多時間就是裝上這些額外配件

保護Carryme的泡泡膠在這旅程不停重用,過兩日又用了


來到旅館門外,澎湃的音樂聲從旅館傳出來,原來是每星期一次的民族表演,表演已過了一半,看來無緣…… 於是泊好Carryme,詢問房間狀況,慶幸今次終於有房間,每晚$120$600-HKD)連早餐。入到房間,果然物有所值,可惜一個人實在有點浪費。




晚餐再次來到早幾天前臨上機前、被「走地雞」包圍的炸魚店買外賣。這次沒有走地雞,可能已「百鳥歸巢」回到樹上睡覺。帶同外賣,去到碼頭找一處地方坐下來靜靜地進食。不久有一名大叔前來搭訕,但不似真心交談。交談間目無表情,傾了數句便離開,後來又再折返向我走近。我眼望四周,不遠處還有兩名無所事事的青年,感覺不太良好,便冷靜地踏著Carryme回旅館。





回到旅館,發現門外走廊位置,有一幅大型的世界地圖,以太平洋為中心。這鋪排我還是初次看到,喜歡看地圖的我呆在走廊看了很久。



返回房間,看到從Aitutaki帶來頸項的花圈,只是短短數小時,鮮花已悉數凋謝。就像電影裡的橋段,從過去把情人帶回現代一樣。看來最美的總是帶不走,唯有放在心的深處…… Aitutaki不是我到過最美的小島,但就帶給我有「初戀」的感覺,可能是在島上遇到的各種深刻經歷吧。



Aitutaki這小島令我十分留戀,殊不知經過時間流逝,數年後看回那時文字紀錄及照片打Blog時,原來腦海中是多麼的虛無縹緲…… 所以Day 6 上、下篇我好用心記下我的情感,現在再一次看回,有點像愛情故事。😆



凋謝了⋯⋯😢

 

10 則留言:

  1. 小島真像你的初戀情人,文中可感受你的依戀,喂小子,珍惜眼前人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Wakakaka~~~
      有機會一定會再去的!

      刪除
  2. 記得N咁多年前去夏威夷,到埗都收到花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平洋島國都應該差不多,我係斐濟機場都收過。

      刪除
  3. 原來carryme 未寫完,你仲留返carryme 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有排寫😜 都未去到新西蘭
      賣咗了

      刪除
  4. 有機會要再去啦!(⌒o⌒)

    回覆刪除
  5. 果然係文人....寫個blog都像個愛情故事~~~~
    我都好鐘意睇你寫呢篇blog~感覺好寫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多謝你讚我呀~~~~~
      呢兩篇同其他我都覺得好唔同,寫咗好多情感,其他大多是純紀錄,有點行貨,所以話寫作同以前詩人作詩一樣,要睇有無心情,有無詩意~ 屎意另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