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1日 星期日

Day 6(上) 世外桃園(庫克群島Aitutaki)

 (Day 6) () 2017-6-6

住宿:Tom’s Beach Cottage

行程 : Aitutaki 單車遊🚴🏻‍♂️


一太清早老闆娘敲門擾人清夢,原來告知我預約了的遊船河取消了,並稱她會外出工作,下午4時才回來接我往機場。船河取消實在求之不得,$130$780-HKD)頗昂貴,報名後有點後悔。




其實早在老闆娘敲門前已被弄醒,就是被外面的「發瘟雞」在我窗外啼過不停,太可惡了!於是繼續努力入睡,可惜雞啼聲斷斷續續,自始進入混沌狀態…… 直到身體感受到窗外吹進來暖和的微風,很不情願地打開睡眼惺忪的雙眼。眼皮緩緩打開,刺眼的光線令我有點不適應。只見晨早的陽光透過窗簾灑落在床上,而薄薄的窗紗則被輕柔的海風吹拂著,一高一低的飄揚,看得悠然神往。這刻半睡半醒,加上窗外傳來那種細細溫柔的海浪聲來伴奏,彷彿仍在夢中,置身於世外桃源。


「不!我確實置身於世外桃源!」


就樣我繼續懶洋洋的躺在床上,享受時間的流逝吧!



原來世外桃源,不需要五星級酒店的奢華享受,更不需要裝模作樣,幸福就是這麼簡單。




早餐於炸魚店吃漢堡包,$7$35-HKD),思考在Aitutaki還有大半日時間,便決定踩單車到島的另一端探索一下。



打開Google map細看,除了環島路線及昨天的崎嶇山路,還有數條大路能通往島的另一面,決定循最便捷的路線騎行。這是行車路線,路況較為舒適。途經島的市中心Arutanga的分叉路上山。山上有民居及學校,這時遇上昨天的潛水中心「靚仔」教練開車運送潛水裝備;也看到學校裡的學生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地上打Ruby


旅客中心


簡簡單單的路牌,已包含了小島大部份地方



外國讀書真好⋯⋯


來到島的另一面則較冷清,無遊客無旅館,馬路上甚至沒有汽車行駛。跟隨地圖來到伸延出Blue Lagoon位置的地方,幻想中會很美,可惜正進行填海工程…… 無論如何,為Carryme拍照留念吧!藍天碧海,跟Carryme襯到絕。


島的另一端大部份地方杳無人煙,連路牌也很有型


於是再往前走,可惜到達海邊前,發現了一家養豬場,即海水已被污染了……  來到海邊,原來是一片紅樹林,一群螃蟹🦀️在走動,人就幾乎舉步維艱了。遠觀這海實在藍得很美,實在可惜,穿了沙灘褲也無用武之地。





回程時不想走回頭路,便走昨天的崎嶇山路。再次經過昨天的觀景點、貓之家路旁。這時沒有貓咪欄路,也沒有奇遇,平平淡淡的下山,回想起來,真像一些神話情節一樣。下坡時小摺車當作越野單車騎行,衝呀!那種快感十分痛快~


越野單車,衝呀!


騎行到山腳看到昨日放養的小豬,就知道返回民居地帶了。此時炸魚店關門,唯有在市中心吃凍卷物 $6$30-HKD),Tonic $3 $15-HKD),並順道往Bluesky郵局寄名信片給自己,郵票很美呢~ 我不會在每個國家寄出名信片,只會在特別的地方才會這樣做。


去郵政局泊車先~


Aitutaki俯瞰圖很美!


回到旅館已是下午兩點半,剛才踏著小摺車Carryme「翻山越嶺」,出了不少汗水,便想登機前沖涼,但遇著無水供應…… 好在剛才游水不成,真是塞翁失馬。



還有一個多小時老闆娘才來接我前往機場,唯有在露台吹吹海風,珍惜與這小島的相聚,可惜被蚊蟲打擾……


Day 6待續……


最後一次與後花園的沙灘相聚了⋯⋯

蚊子可以不叮我嗎!?

11 則留言:

  1. 回覆
    1. 係呀!最衰基爾兄已成為失蹤人口⋯⋯

      刪除
    2. 係呀,Email佢都冇回。

      刪除
    3. 唉,不知什麼事,令人擔心,好似少咗個朋友咁⋯⋯

      刪除
  2. 好寫意啊!不過踏單車都幾吃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踏單車就想試吓新玩法,感覺都唔錯~

      刪除
  3. 風景唔錯,無咩人,點解幾年後才寫嘅!(^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個島簡直係遠離繁囂的世外桃園嚟架~

      刪除
    2. 因為寫得慢囉,17年都好似仲有數個遊記未出blog⋯⋯ 仲有18、19⋯⋯😅

      刪除
  4. 俾發瘟雞嘈醒...令我諗起之前去復活島間民宿....又係朝朝俾雞嘈醒...仲有隻小馬係房門前草痾超級大篤尿嘈醒....依家諗番起就會變得好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記得呀!笑鬼死~ 係咪你都回憶返晒嚟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