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6日 星期二

Day 3 油王約我去飲茶(科威特市)

 (Day 3) 2019-12-18

住宿:Ghani Palace

行程 : 科威特


今早起床後,下定決心,實踐昨天的想法,就是跑步🏃。雖然中東經常陽光普照,但始終是冬天,來到海濱長廊,一身「短打」跑步運動服感到十分寒冷,還是快點開始吧。 


海傍的貓貓實在太可愛了,不時停下來逗玩、拍照。最後跑了共4.5km,沿波斯灣跑步,真係「爽」呀!




跑步片段☝🏽☝🏽☝🏽


回旅館沖涼後才吃早餐,已是十時多了。看到昨晚從超市買回來的大兩袋方包及乳酪,今天終於吃得暢快,不用再吃「天價」早餐了。這刻有香港隊的足球賽事由「開電視」免費直播,於是上網邊吃邊收看球賽。中國對香港,「香港勁揪」!但是沒記下是什麼性質的賽事。😅 雙方實力有很大差距,落敗也是意料中事。





這旅途我使用一個記帳App來紀錄林林總總的花費,很簡單易用,還可以拍照來記帳,極力推薦👍🏾(沒收廣告費的🤣



今天盡情在這間「複式」大宅享受,早餐後使用輕便咖啡架手沖一杯咖啡,在開揚的景致下慢慢品嚐。隨後辦理沙特阿拉伯的網上簽證,忙了一大輪,終於辦妥。過程中最煩莫過於沒有香港852選擇,但就有澳門853……😤 完成手續已是下午兩時多…… 不過相隔十多分鐘後即刻收到E-visa啦!真是快過借錢廣告的「特快批核」😆 E-visa可一年內多次出入境,$962-HKD



午餐再次在位於旅館地下的餐廳進食,這次試第二款pasta $90-HKD。餐廳正在播放葉問,當然是阿拉伯配音版,感覺怪怪的,但當地人看得十分投入。唔知「入佢中路」阿拉伯文怎樣翻譯呢?😆



餐後返回房間午睡片刻,真的是「飯後睡一睡,好過做元帥!」旅途上放慢腳步,隨自己喜歡,才是我想要的。




外出時已經夕陽西下,看到一街之隔的清真寺剛亮起燈,很美!拿出相機認真拍攝。拍攝完畢回頭一看,這不是拍攝旅館的適合位置嗎?於是回酒店取回三腳架,等待黑夜降臨,為這麼有中東色彩的旅館拍攝Magic moment。由第一個晚上閒逛時吸引著我的目光,到現在成為其住客,終於能為旅館用心拍照。






在旅館“Hea”足全日,直到晚上,才認真外出遊覽。開車來到大型超市,建築風格像伊朗雅茲德的風塔設計。後面是遊艇停泊處,還可看到繁華鬧市。



超市對面是大型魚市場,晚間商業活動仍然活躍。魚穫放滿一地,人來人往,好不熱鬧。







其實今天有一個想遊覽的景點,就是科威特博物館。Google map顯示科威特博物館只有傍晚數小時開放,開放時間為1630-2030,是我第一次見到在日間不開放的博物館。


科威特博物館位於大市集附近,經過昨晚大塞車的經驗,這次不駛進中心地帶。誤打誤撞找到免費大爛地停車場,這泊車位置鄰近博物館,可惜早兩天的大雨令地面積水處處。


晚上7時來到,外遊時好像未試過天黑才參觀這些國立博物館。(香港的太空館就有試過)經保安登記後,便可以開始參觀。這個甚少遊客到訪的國家,博物館當然沒人參觀,只得我一人獨自遊覽。回想剛才的登記名冊,今天我只是第五人,其餘四人均是本地人。


展館內以仿古街道配合栩栩如生的壁畫,來介紹古科威特。展品很多來自外島Failaka,當中亦提及在Failaka島有大量古文明遺址。後來在網上找到記載,原來那裡是絲路、兩河、阿拉伯文明的交匯點。銀仔喜歡歴史,就算山長水遠去看幾塊爛石頭都覺值得,稍後再作安排。



博物館大堂只有一名保安員



只得我一名遊客參觀



仿古街道配合栩栩如生的壁畫

科威特風格的大門

男女傳統服飾


來到市集一帶的食肆,被伊拉克餐廳所吸引,心想就算不能到訪,吃一頓伊拉克菜也好吧。內裡裝潢華麗,好在食物不太昂貴。點了沙律、烤羊肉串($3.5-KD=$90-HKD)、汽水,典型中東食物。後來得知伊拉克烤魚是別有一番風味,無緣品嚐。

三個招待我的侍應均來自埃及,跟想像中有點落差…… 見是埃及人,提及正在利物浦效力的球星沙拿便輕易打開話題了。





今晚約了「油王」飲茶,想到昨晚是他請客,我先到市集買了中東人喜愛的棗來送禮。來到茶館,看到昨晚的朋友坐在同一位置,今晚也認識多一位當地朋友,閒話家常,又再一次有人請客了。😅


明天較早起床準備遠行,還是不要坐太久,坐了大約45分鐘,於晚上1000離開。






回旅館後上了天台,原來這裡有泳池,風景也很美。在充滿中東色彩裝潢的框架構圖拍照,非常之有特色,這位置也記在心中,找天再來拍攝Magic Moment。計劃明天早起床,可惜還是凌晨2時才睡覺。


來了數天,感受到這裡的人夜睡遲起,從商店的營業時間就可知一二,我住的地區早上九時前幾乎沒有食店開門,而大部份店舖則營業到凌晨,可能是科威特人富裕,大多是遊戲人間吧😅




4 則留言:

  1. 博物館夜晚先開係咪日頭冇冷氣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無乜可能,無空調啲文物應該擺唔到今日😅

      刪除
  2. 好閒適的旅遊方式,相當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休閒有時趕時間,隨自己喜歡的步伐旅行就最好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