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4日 星期四

Day 4 很傻很天真(科威特Nuwaisib Port/Fahaheel)

(Day 4) 2019-12-19

住宿:Arabisc Hotel Apartment

行程 : 科威特市Nuwaisib Port —> Fahaheel


自問經常獨自闖蕩、旅遊經歷豐富,可惜被今天像旅遊初哥的舉動而自毁長城,真的「很傻很天真……」



今天也真的實現了早起床的目標,在早上9時經已起床。想起昨晚「開心大發現」天台景色那麼美,早餐後也急不及待在日間也想看看。回房間收拾好行裝後,沖一杯手沖咖啡享受在旅館的最後時光,也忘記了今天要走很遠的路程,最後還是11時才退房起程。






今日會否成功闖關呢?闖往那裏?就是沙地阿拉伯。由於要長途駕駛,先要入油。科威特油價每Liters $0.085-KWD ($2-HKD),比同是產油大國的阿聯酋更便宜,暫時是我去過最便宜的了。(當然不能與委內瑞拉相提並論)






Nuwaisib Post

一路南下,離開市區,近海位置不時看見一塊又一塊的油田。全程超過每小時120公里的基本速度,一口氣開了兩個多小時車後,終於到達接壤沙地阿拉伯的關口Nuwaisib Post。汽車排隊的關口是辦理汽車文件,這刻突然才想到,我太天真,只有一張遊客簽證就妄想自駕過境,還有汽車文件呢?這令我想起自駕遊穿越非洲南部多國,也需要租車公司發出的批文。最後當然連離境也不能,其實我只是碰碰運氣而已,順道遊覽南部也不錯。



來到此地步,進退兩難,便向關員表明來意。於是被帶往警察局辦理臨時文件,以回頭之用…… 真是只差一步。反正沙地簽證是一年內無限進出,我為自己許下承諾,這人生下半場旅程尾聲,必定會到訪沙地阿拉伯的!😤(最後結果當然是……)






穿過關口駛往對面回科威特的行車線,再經過警察檢查後放行,感覺像是剛從沙地阿拉伯回來一樣。於是在路旁將車停下來用手機看看那裏有旅館,心儀停留在南部邊境附近,可惜旅館Apps顯示全部過千港幣起跳,不少更達到二、三千,從地圖顯示相信是大型渡假村,難道對像是兩國的「油王」家庭?最後預約了南部Fahaheel的旅館($385-HKD),距離剛才的邊境約有七十多公里。



移動了大半天,是吃午飯的時候,就在關口不遠處的公路旁,看到有食肆,內裡簡陋,衛生也不太好,食物放在室溫櫥窗內,沙漠地帶蒼蠅也特別肆虐。在這荒嘢,但求飽肚,對食物質素無什麼要求了,就當是體驗吧~ 之前看到有個旅遊達人主持的節目,在非洲拍攝,竟然稱來了一星期只在酒店內用餐,因為怕找不到衛生與治安合適的餐館,有當地人帶領才初次外出用餐,她不自覺地已將旅遊達人這個虛銜露底了。



邊境位置有一些商販



沿路開車最經常見到是一大遍油田,看著這無盡的油田,正正是科威特及各中東富裕國家的標誌。正想拍照之際,看到路旁用紅底白字寫上禁區及不準拍照。在中東不遵守規矩而被拘捕的新聞時有所聞,我當然不會張揚下車拍照,😝 只在車上偷偷用電話拍了數張。


科威特南部最常見就是一大片油田

來到不知名荒涼地區

Zoom近一點拍照


Fahaheel

開了約一小時車,來到Fahaheel,找到了預約旅館。旅館需要先付款,但只限現金,由於身上現金不足,便要外出尋找ATM。早前在首都幾乎所有消費也是用信用卡支付,所以剛入境時在機場ATM所提取的少量款項真的只是作「壓袋」之用。初步了解,這是一個繁華鬧市,人多車多。


開了一天長途車,回到旅館小休一會。房間景致開揚,能遠眺波斯灣美景,剛好晚霞映照,便在窗戶架起相機,拍下美麗的風光。




果然曾經是英國的殖民地

旅館就是經營在中間的不起眼建築物裡

左上:科威特旅館大部份設有廚櫃連鋅盤
左下/右:是有廳有房的套房



由晚霞拍攝到夜景

晚上旅館大廈的正門


晚上駕車外出吃晚飯,順道認識這城市。來到市中心,車水馬龍,好不熱鬧。這裡有大型商場,毗鄰君悅酒店,於是將汽車停泊在商場的地庫停車場,在food court吃晚餐,雞飯,味道頗有家鄉感覺。 晚飯後閒逛鄰近的Fahaheel 巴扎,一貫的中東色彩。





科威特無印

君悅酒店








在科威特差數天所見,四處也是大型商場,逛商場相信是當地人最大娛樂。從衣著分別得到,在大型購物中心的大多穿著「油王」裝束,而外地勞工較多聚集於地道市集。在香港長大的我,這些商場對我來說毫無興趣,就像我一直對杜拜興致缺缺一樣。



在超市買了麵包、乳酪、一罐飲品都只是$16-HKD,明天早餐有著落。


晚上10時回旅館,1130就寢。


























 

8 則留言:

  1. 你咁有經驗自駕遊都咁失策。

    回覆刪除
  2. 總有機會去嘅,唔使太失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又係,當地放寬旅遊,好容易,而家難在世紀疫症放唔放過我地

      刪除
  3. 衰過一次先會永遠記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又係,不過好在唔係非去不可

      刪除
  4. 我反而有興趣知道邊境食哥個炒飯狀既食物好無味~XXXXD
    我係度預祝你新年快樂全家都身體健康百毒不侵團團圓圓心想事成牛年乜都好~*3*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個炒飯一早整好晒你話會唔會好食⋯⋯😑
      我都祝你同毛寶身體健康開開心心快啲遊世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