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7日 星期六

Day 6-7 分開旅行(科威特/卡塔爾)

 (Day 6-7) 2019-12-(21-22) 銀仔

住宿:Kuwait Palace

行程 : 科威特


早前提及過我與港女將會在意大利羅馬機場會合,她一樣選乘經中東的航班卡塔爾航空並逗留在多哈一天。她在多哈,我人在科威特,兩個中東國家,各自各精彩。這篇遊記每人紀錄各一半,喜歡閱讀的朋友不妨比較一下,銀仔粗糙的文筆,與港女細膩的寫作造詣吧。😅




一覺醒來,往海邊跑步,還未出發,已被旅館的可愛小貓咪留住我的腳步,當然隨後在海濱長廊也不時被貓貓所吸引。跑步完畢前往天台健身,也脫去上衣曬太陽,沖過涼後才吃早餐。下午打遊記或看書,黃昏在景致開揚的旅館天台欣賞夕陽及夜景。做這些普通事,就是我的理想生活。





我的健康生活也由第二天開始,在波斯灣跑步是多麼的暢快,期望往後日子能每星期有兩次帶養運動。(過了一年多,當然事與願違啦!)跑步時所見,不少當地人也跑步、踏單車、Roller Blades等運動,十分健康。



明日即將離開科威特,最後一餐,選擇我吃過性價比最高的地道餐館。「臨別秋波」再吃我至愛的烤羊,因為我未來一段日子,可能只能吃意粉或Pizza了…… 

是日夕食:

羊髀飯

沙律

奶昔



飯後我也學當地人點了「一人前」的茶,獨自感受科威特的喝茶文化,很有趣。吃了那麼多,只是$150-HKD!便宜得很!還記得我第一餐瑪莎早餐嗎?多士炒蛋配咖啡已$80-HKD了。




最後一夜也認真拍攝




在科威特的最後時光,就在當地的Cafe中渡過,因為愛隊利物浦就在鄰近的卡塔爾、這刻港女身處於的多哈踢世界球會杯決賽。伊斯蘭世界近年冒起了一位頂級球星,就是埃及的穆罕密德沙拿,在阿拉伯世界無人不識。還記得從前往伊斯蘭世界旅遊,談開足球,當地人一般提及巴塞、皇馬,球星就朗拿甸奴、C朗、美斯等等。現在每人都關注沙拿了,還帶挈我很容易就能看到愛隊的直播~😆 沙拿,就像香港的代表人物成龍、李小龍。(就算幾討厭成龍都好,實在不得不承認,我有一位遠在極地的格陵蘭朋友面書仍不時分享)




足球比賽來到中場休息,我便趕快「轉場」,回到旅館地下的餐館繼續收看賽事。看著利物浦順利捧起獎杯,回想科威特的種種,當地人在茶館、Cafe,以喝茶及吸水煙來消磨歲月,一坐下來便個多兩個小時。這刻我呷著水煙想著,這慢活享受,正與我的理想生活不謀而合,如將來有機會旅居科威特也不錯吧~ 這裡治安好,油價便宜,住得安心,更有異國風情,而我入住的複式月租也只是$5xxx多元港幣~ 之前曾經提及過我的人生下半場,看看有沒有外國定居的可能,如不行的話,每年抽數個月去世界各地旅居也不錯,而科威特必定是我選擇之列!



雖然中東一去再去,還是抵不住「卻更加嚮往,流浪中東那種吸引」的感覺~ 再見科威特👋🏼👋🏼👋🏼 下半部,交給你港女!


科威特的首都機場


兩日一夜速遊卡塔爾

一切從飲飲食食開始(港女)


繼暑假的印度洋「程大嫂」之旅,終於有機會在歐洲跨年旅行。雖然還是背包上陣,但可以帶些斯文衣服,也可以吃得好一點吧,哈哈哈。

銀仔早已玩得樂不思蜀,我要獨自從香港出發跟他會合。其實也不是第一次,也正好趁此機會來點guilty pleasure。這次旅程的起點是羅馬,終點是馬爾他,用里數換機票有點難度。反正回程一定要轉機,便比較各個航空公司的票價,發現卡塔爾的航班時間不錯,而且去程選乘商務艙,還可一試備受好評的QSuite。一程商務+一程經濟的票價多少?才$15,000有找!當然現在回想起,幸好花了這小錢,不然將來未必有機會了。。。


旅行前照例無事忙,出發前一晚還要到深圳跟長輩慶祝生日。試乘了高鐵,車程本身很快,但加上不能搭即班(好像只可以買30分鐘後的票),而且目的地不在車站附近,結果即晚回家時經落馬洲搭鐵路,好像還少點煩惱。


其實出發當天的航班約晚上7時才起飛,也不算很趕吧?如果乘搭經濟客艙,做deadline fighter也無所謂,但卡塔爾是「寰宇一家」成員,可以享用多個貴賓室,包括之前曾以信用卡優惠享用的Plaza Premium First(下稱PPF,唔係排隊食魚旦粉嗰間,係有骨揼、有a la carte menu的高級版)、澳航貴賓室(聽聞叉燒飯好正,但動線不合,緣慳了),還有梗有一間喺左近嘅國泰各個商務貴賓室。




本來為了多點時間享受貴賓室,午後便啟程往機場。怎料算漏了卡塔爾航空不像國泰,不會長期開放登機櫃台,職員稱飛機起飛前3小時才可以寄存行李。於是決定先享用PPF的美食和按摩,再到評價不錯的玉衡堂沐浴更衣。登機櫃枱甫就緒,便寄存行李進入禁區。正值長假期前夕,貴賓室內的人比之前兩次多,而接待的職員說有很多人在輪候按摩,需要先登記。


接著職員帶我到用餐區,不客氣的先點一杯香檳,可能為了節流,主菜只能點一份。上次試過素牛肉漢堡,這次就試試龍蝦天使麵吧。等候期間,走到酒吧點了一杯冧酒飲料~ 甜點櫃內的糕餅跟之前差不多,於是把眼光放到用餐區的甜品車。食物跟坊間餐廳一樣,龍蝦肉好像比麵條還要多,朱古力蛋糕也非常出色。一輪狂風掃落葉,輪候按摩的儀器還未響起,但時間無多,只好放棄~ T.T




是日將於40號登機橋上飛機,最就近的國泰貴賓室是The Bridge逸連堂,但從各個博客看過這個貴賓室規模較小,還是再遠一點的The Pier玉衡堂飲食、淋浴間的評價好一些。


距離登機時間還有兩個小時不到,一進去本來打算登記淋浴間,但姐姐說現在有位呀,要唔要沖咗先?那當然無問題!淋浴間空間頗大,並使用aesop備品,除了洗髮水、護髮素、沐浴露,還有爽膚水、面霜、潤膚露,都是清新的草本香氣。



在淋浴間嘆一趟熱水便過了大半個小時,要把握時繼續飲飲食食,這次重點是一試專為國泰釀造的Betsy手工啤酒,和網上風評甚佳的雲吞擔擔麵。貴賓室內的旅客不少,幸好在熟食區找到一格卡位,可以坐得舒適一點。反正當天烏雲蓋頂,靠窗的風景也一般。Betsy啤酒很易入口,較早時竟然在大西北某超市找到,應該是飛機客量驟降,要出清存貨吧。




接著是暴走貴賓室的最後一站 -- JING茗茶角,茶葉選擇多得眼花撩亂,選了有機毛尖茶,配以各款茶點。茗茶角的座位很舒適,是一個個靠牆的梳化座,面前有一個茶几。要是時間充足,呷著茶、吃些茶點,再看看書,也是一大樂事。




真的要準備登機了~ 下回再續



銀仔的人生下半場之旅大長篇正式完結,下一篇是港女的卡塔爾遊記,隨後是我未完成的《小摺車浪遊南太平洋》


9 則留言:

  1. 銀仔銀嫂嘅內容重點都唔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港女:我那部份太浮誇了,真的見笑。

      刪除
  2. 兩位都寫得好,各自各享受不同的經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港女:謝謝EE,真的慶幸選擇了這一趟享受,現在回想起已彷如隔世

      刪除
  3. 我鐘意兩人分頭寫呀~~~好睇呀喂~~~~~~~~~~~~~~~~~~~~~~~~~~~~~~~~
    港女都寫得好好睇~~~~~~~~
    我覺得佢揀去程搭商務非常正確~~~~因為回程頭一輪個機場未必有咁正既機場侯機室~~~~~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港女:其實好想快D寫市內遊歷,俾D飲飲食食搶晒FO
      係呀,回程商務艙仲要係舊機,好彩無揀~

      刪除
    2. 我好鐘意睇飲飲食食XXXXXXXD加上係機上體驗我更鐘意~~~~~~~~~
      好睇你揀去程係商務~你太醒了~

      刪除
  4. 回到愛隊捧盃的那一刻,再看看今季球隊的表現真是百感交集。除了香港地區之外,其他國家的人到現在還是很崇拜成龍,他們是真正可以將私生活和演藝事業分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愛隊⋯⋯令人百感交雜是人腳一樣,為何那麼快會變成咁⋯⋯我覺得現在唔關傷病潮問題。
      成龍例子幾值得人反思,就是外國人鍾意成龍的成就,唔會理佢咁多私生活;正如外國人好鍾意香港一樣,大部份以一個局外人身份唔會理會政治上問題。又正如香港人現在移居外國,很少會認真了解當地的問題,生活過得非常愉快一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