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7日 星期日

Day 2(下) 夜遊科威特(科威特市)

(Day 2)()  2019-12-17

住宿:Ghani Palace

行程 : 科威特市>布比延島 科威特市


 

開了二百多公里車後,於傍晚時份返抵科威特市。隨後一口氣到了數個知名景點,因為順道經過,無理由不下車來拍攝一張「到此一遊」照吧。先來到外型獨特的儲水塔,由於科威特位處沙漠地帶,水資源短缺,所以興建了不少的儲水塔,主要儲存來自地下水及海水化淡的飲用水,向居民提供穩定的自來水。




隨後來到地標科威特塔,晚上燈光效果令其更像「珍寶珠」一像。小球體聽聞是旋轉餐廳,下面的大球體亦是作儲水用途。我沒有入內參觀,只是遠觀。(應該要付費入場的)




要數今天參觀過最深刻的景點,是緊接著的「大清真寺」!參觀時已過了朝拜時間,寺內十分冷清。好不容易找到一個當地人,經詢問後帶我走進大殿,「牙」的一聲,大門開啟,大殿內發出耀眼光芒。嘩!內部裝潢雍容華貴,看得我目瞪口呆。由於科威特是冷門旅遊國度,遊客較少,參觀期間只得我一名遊客,更顯得其不吃人間煙火。相反,位於阿聯酋阿布達比的「謝赫扎耶德大清真寺」同是以奢華見稱,其舉世聞名、遊人處處,卻少了一份脫俗優雅感覺。








晚飯時間來到Mubarakiya老城區,這裡人頭湧湧,堵車情況極其嚴重,我也被困了很久,排了很久才進入露天停車場。



Mubarakiya老城區有不少食肆,我選擇一間十分多當地人進食的中東餐館用餐。來到中東怎能夠不吃羊!於是點了羊鞍、菜、湯、水, 價錢只是$4.35 !($110-HKD)蔬菜的份量非常之巨大,要吃完整碟真的佔據不少胃納,不像中東或北非其他地區主要吃小青瓜及蕃茄為主要蔬菜類。羊鞍不需多描述,一如既往的中東風味,十分美味。







飯後閒逛市集,不知是否聖誕節關係,燈飾佈置處處。相信因宗教關係,少了Merry Chirstmas等字句。中東人最愛的香料、椰棗、堅果、甜品等等在市集內隨處可見。來到魚市場,人潮如鯽。作為香港人,很難想像晚上十時多,仍有那麼多人來買魚買菜。









常看到當地人拿在手中的念珠

在市集內一角,看到一間地道茶館座無虛席 ,我也很想坐下來喝茶感受一番。看到剛好有人離座,當然機不可失,還跟兩位當地人閒談起來。



原來科威特茶館是「男士們」茶餘飯後的聚腳地,閒話家常,等待時間流逝。喝的茶以細杯裝為主,在茶館喝茶有兩種選擇,是普通紅茶、或加上檸檬的茶,並加上大量的砂糖。我就兩款都試勻,加了檸檬的茶令我印象深刻,像鹹柑桔蜜,很有家鄉感覺~ 這晚兩位朋友請客,還相約我明晚再來喝茶,多謝晒~






我住這間旅館很有阿拉伯風情

露台夜景

買了那麼多早餐食物只是$0.75-KWD($20-HKD),節省不少金錢

10 則留言:

  1. 當地人一定會話呢啲係新年燈飾。哈哈.

    回覆刪除
  2. 金碧輝煌, 滿滿的中東色彩.

    回覆刪除
  3. D羊望落都覺得正!
    10點街市都咁多人!
    佢地D甜茶我真係頂唔順XXXXD
    大清真寺好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啲羊好正呀,去過幾次阿拉伯國家,簡簡單單咁烤羊就最正了~
      當地越夜越旺,啱晒夜鬼😅
      估唔到啲甜茶我OK喎,唔知甜解,反而唔記得乜國家啲甜咖啡我頂唔順
      大清真寺不得了!

      刪除
  4. 回覆
    1. 係呀,我接觸到嘅大部份人都能說英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