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6日 星期一

Day 11(下) 騎遊夜柏林(德國柏林)

(Day 11)() 2017-10-2
住宿:Western Comfort Hostelboat
行程 : Wolsztyn 🚈Dworzec (波蘭) 🚅 —> 柏林(德國)


上回講到追逐完蒸汽火車,要離開波蘭前往德國,感覺是一個新的旅程。



Dworzec (波蘭)
中午來到波蘭一個小鎮,用轉車空檔來吃午餐,然後登上一列前往德國柏林的火車,$58-zł($116-HD)。職員稱這車資只包括前往波蘭的邊境小鎮(銀仔英語水皮,不知有沒有聽錯),相信餘下車資要過境後,才可再向票務員購買。


個多小時後,用手提電話看著google map,原來不知不覺間已進入德國國境了,甚至即將到達柏林,為何沒有票務員?徬徨之際,列車經已駛進車站……🤷🏾‍♂️

柏林(德國)
來到Berlin - Lichtenberg火車站,善用站內的Wifi來預約今晚的住宿,慢慢挑選後,選擇了在柏林圍牆畫廊的「船宿」Hostel,貪其鄰近柏林圍牆,價錢也算便宜,$4xx-HKD


訂好今晚的住宿便搭車前往。旅途上,當乘公共交通工具,我喜歡先自己去摸索。在一部自動購票機前,很快便懂得使用,很有成功感。可惜我只有€50元大面額紙幣,不能於購票機支付車資,唯有到售票處排隊購買。票價€1.7





來到Warschauer Straße火車站,時值下班時份,滿街趕著回家的人潮,也不理得滂沱大雨。我站在車站出口的簷蓬底抬頭觀察,天空烏雲密佈,看來這場雨還要下一段時間。於是提著行李及背包,冒雨前往位於河畔的船宿。



步行了十多分鐘,來到柏林圍牆,圍牆後是流經柏林的施普雷河,也就是當年以河流分隔東西柏林的其中一處。看到靠岸位置有兩艘雙連的船停泊,招牌上有「Hostel」字樣。到了今晚入住的船宿,這裡的兩艘船,一艘是接待處及餐廳,另一艘則全是客房。

船宿位於東柏林



辦理入住手續時,得知床單是需額外付費的,早餐則要另付€6,也一併附加了。接待處如普遍的Hostel一樣,提供大量可隨意取閱的旅遊資訊,現在不喜搜集旅遊資訊的我,一般看看便放回原處,為環保盡一點力吧!最吸引我莫過於有免費貼紙可取,因為我收藏貼紙,這次可以省下金錢了~最喜歡是一張「Berlin❤️You」的貼紙呢~


來到房間安頓下來,也待了一會,感受到房間隨著河水的波浪搖晃不定,如有船駛過更甚,看來暈船浪者不宜入住!

上:房間可容納三人,被我一人獨享
左下:接待處
右下:船宿

Hostel門外停泊了不少公共單車(共享單車),以每日€12出租。看看Google map,市內主要景點相距不太遠,以踏單車這方式來遊覽最好不過,因為可以想停就停。於是在旅館接待處付款,取得將單車解鎖的鑰匙🔑。可惜我選取的單車,座位破損了,更因剛才的大雨而藏了不少積水。當我一坐下就弄濕褲檔,像失禁似的…… 於是換了另一台完好無損的單車來遊覽。


由於想用多點時間慢慢細味就近旅館的柏林圍牆,所以今晚夜遊之目的地是柏林歷史性地標「勃蘭登堡門」。騎行不久,雨就停下來,真是天公作美。過了柏林圍牆,一直前行,來到商業中心地帶,這裡購物中心林立。這裡還有一個大公園,公園內有幾個地標,黑夜中最醒目的是一柱擎天的電視塔,和有射燈映照的聖母教堂。




再走前數十尺,過了施普雷河,就到達另一處景區。這裡有很多所博物館,最吸引我目光是「柏林大教堂」。在「盧斯特花園」前找到個噴泉作前景,架起三腳架,以慢快門方式拍攝其最美的一面。這花園的噴泉位置十分好,除了這柏林大教堂,另一間博物館也在噴泉的另一個方向,可以用相同方法拍攝。




來到目的地勃蘭登堡門,遊人擠得水洩不通,一些道路也封閉了。看到一個巨型投映機正在投射一些動畫、文字,投射在著名地標布蘭登堡門上。後來上網得知,這是一年一度的柏林燈光節,會在柏林不同地標以投影方式進行燈光秀。出發前歐洲恐襲頻繁,德國也是高危之列,想起置身這大型盛事,腦海也不禁浮起那些新聞報導…… 這在裡我也觀看了一會燈光秀,時而投射名句、時而投射動畫,當然還有贊助商”Samaung”Emoji等等…… 為嚴肅的歷史建築帶來有趣的一刻。當全部人的目光聚焦在投射的動畫上,有多少人會留意到這個巨型投影機的光線是多麼的奪目耀眼呢?此時換上超廣角鏡頭,期望以較誇張放射性構圖來拍下這照片。正所謂「眾人皆醉」,哈哈~😄





回程時找到一所尋常餐館用餐€8.2,相比起剛離開的波蘭,這裡的消費實在太貴了……



晚上十時騎遊夜柏林完畢,共15.5公里。返回房間,隔音頗差,還聽到另一艘船的餐廳傳來澎湃音樂。


0030😴

       relive紀錄騎行軌跡片段☝🏽

12 則留言:

  1. 燈光秀我想睇呀。要plan吓.

    回覆刪除
  2. 我未去過柏林,要搵機會去下

    回覆刪除
  3. 柏林, 燈光秀, 正!!我上次去柏林是破腳去的, 所以都沒有走很多路....

    回覆刪除
  4. 船宿好特別~~~~~
    影得柏林大教堂又幾鬼靚喎~~~~~
    咁特別既燈光節都俾你遇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船宿瞓到就好特別🤣
      影柏林大教堂又係撞彩,背後燈光係遠方光害
      燈光節睇完先知,當時以為經常係咁🤷🏾‍♂️

      刪除
  5. 博物館嗰兩幅,靚到不得了

    回覆刪除
  6. 你單車遊啲相好靚
    德國物價真係貴過波蘭好多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基爾~
      物價當堂令到我唔敢亂咁去食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