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5日 星期四

Day 11(上) 時代巨輪(波蘭Wolsztyn)

(Day 11)() 2017-10-2
行程 : Wolsztyn —Dworzec 


今早0730起床,先到超市買點早餐回來,用最後一次機會追逐蒸汽火車。



0835已在路軌旁找個有利位置,架起三腳架,吃住早餐在等待,準備紀錄珍貴的一刻。雖然早到了,不過火車比原定時間還要早到站,只能看到已載客的蒸汽火車頭。火車頭不停在車站與維修廠間來來回回,首先甩掉車廂、再接上另一邊車廂、最後駛入維修廠。算吧,唯有回維修廠旅館收拾行李。




返回維修廠,看到剛完成任務的蒸氣火車、為了稍後再次出發,又要花一番功夫。只見職員用看似「消防喉」的水喉清洗鍋爐,「煤炭屎」洗之不盡。職員清洗過火車後,便加水加炭,再慢慢檢查火車頭的每一部份。檢查到車底時大家討論一番,似乎有些問題未能解決。此時,有一名身穿便服的老伯伯也加入研究。畢竟這是一輛古董,要認真檢查才能安全行駛。


對我而言,以上整個過程十分新奇有趣,全程站在一旁細心觀看,並用鏡頭記錄下來。看著工人手忙腳亂地工作,心裡不禁想到,只行走了一趟,就需要經過這些繁複工序,加上蒸汽火車行駛緩慢,宛如時代巨輪倒退,在這麼講求效率的年代,難怪會被淘汰……



很喜歡這張照片!





這段片加水加煤都好大工程☝🏽

真的到了要回房間收拾行裝的時候,趕不及再前往有利位置觀看再次開出的蒸汽火車,唯有在博物館內一睹其最後風采。1048時,火車頭轟隆轟隆作響、頭頂冒著濃煙的一列蒸汽火車由Wolsztyn火車站開出。火車在經過我身處的博物館時,汽笛發出「呠」一聲,我也不禁振臂高呼來和應,那種激動不已的心情,隨後火車往遠方揚長而去,留下的只有空中的一團黑煙與煤炭味道,為這數天追逐蒸氣火車的旅途畫上完美句號。



好正呀!

除了我在博物館欣賞蒸汽火車經過,還有一對德國夫婦;隨後離開時也遇到兩名德國「鐵騎士」,跟蒸氣火車頭留倩影。這裡鄰近德國,難怪會有零星德國人來遊覽。我在這43夜裡,除了這德國人,幾乎沒看到別的遊客,怪不得旅館只得兩間,還要十室九空無人問津。


Dworzec
在這小鎮逗留了四日三夜,是時候繼續行程,前往下一站了。今天登上一列現代化火車,一口氣離開波蘭前往德國。在邊境小鎮有數小時的轉車時間,在了無人氣的邊境小鎮隨意逛逛。沿路找到一間十分便宜的餐廳,吃薄餅只是$32-HKD,最後享受過一杯咖啡,便要離開波蘭。

Day 11待續德國之旅。


沒有人的小鎮Dworzec



沿途也能看見廢棄蒸汽火車頭



8 則留言:

  1. 這幾天旅程,在時間上都算幾奢侈,不過,自己享受便好。

    回覆刪除
  2. 睇到維修情況仲更加難得

    回覆刪除
  3. 蒸汽火車頭的維修保養真不容易,相信年輕一輩無乜人肯做這種工作了....
    我都覺得銀哥那張蒸汽照片影得好有氣氛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段片加左D音樂啫😅
      唉⋯⋯唔知而家仲有無營運⋯⋯

      刪除
  4. 一個人係小鎮又真係幾舒服既~
    不過可能我會怕寂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