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0日 星期三

Day 5(下) 溫馨旅館(波蘭奧斯威辛)

(Day 5)() 2017-9-26
住宿:Astra Apartment
行程克拉科夫 🚃->奧斯威辛

惡名昭彰的奧斯威辛集中營,就在克拉科夫西南60公里處,是波蘭旅程的重點所在。


克拉科夫
上回講到在克拉科夫遊了大半天後,大成功地乘巴士返回火車站。1600回到火車站,可惜時間太趕,來不及乘即將於1628開往奧斯威辛的火車(因為還未回旅館取回行李)。研究一下時間表,下一班是1658,班次都幾頻密,唯有先回旅館取回行李。


1658時,登上一列與別不同開往奧斯威辛的列車,$2.8zł ($6-HKD)。火車經過翻新,行駛緩慢,乘客不多。隨後站長查票,重複地向我講”Outdowbus”(用不正統英文拼音記下),雖然不明所以,我都牢牢記住。不久火車在Zabierzow停下,全部乘客下車乘一輛接駁巴士往下一個站,再轉乘另一班車往奧斯威辛。這時看到路軌維修,這才明白剛才站長應該提醒我要轉車。

其他列車




轉乘的列車較為殘舊,入黑時份看著窗外,聽著轟隆轟隆的聲響,心裡想起奧斯威辛這地方,神情不自禁地沉重起來,想像得到這可能就是當年將一批批猶太人送往集中營的路線。




奧斯威辛
晚上7時來到奧斯威辛車站下車,不知是否被地名影響,感覺車站與街道也一片死寂,瀰漫著一股奇怪氣氛。



在無人的街道前行尋找住宿,街燈昏暗,沒有路人。在路上找到一個稀有的路人,問清楚市中心方向,便沿這條路前行。其實早在火車站不遠處其實已找到一間看起來不錯的旅館,但怕價錢昂貴,還是再走走看。


走了約20分鐘來到燈火通明之處,看看Google map,到了中心區域。沿路走來,找到數間旅館,一般是無人應門,看來我一直堅持著這個不合時宜的找旅館方式,真是要改變了……思前想後,還是走回頭路,返回鄰近車站、看似昂貴的旅館碰碰運氣。

中心區域

再次回到Astra Apartment旅館門外,按下門鐘,心想會不會又無人回應呢?等了很久,終於有人答話~ 一問之下,竟然只是區區$100-zł一人,即約$200-HKD,跟我心目中貴價旅館的落差很大噃~ 熱情屋主帶我四圍參觀,房間雅緻舒適,另有康樂室、共用廚房、洗衣房,還有一個後花園。這旅館性價比那麼高,隨心而行的我當然入住多一晚。經屋主查核電腦後,我入住的房間明晚有客人入住。為免更換房間,建議我多給 $50-zł($100-HKD)一晚,入住一間面積更大、連開放式廚房的房間。



左下:只是一條走廊,已給人很安心的感覺

安頓行李時,門外有人敲門,打開門一看,原來屋主連同太太站在門外,親手送上熱烘烘的西餅🍰,畫面就像《整蠱專家》劉華與達叔雙手捧著蛋糕的一幕。這旅館又再次令我感到很有家的感覺,剛到埗時不安的奇怪感覺煙消雲散。


晚餐又再次前往便利店進食,沒有拍照也沒有記下,不知吃了什麼……🤷🏾‍♂️


不論件餅還是內心都很warm呀!


微銀像真銀一樣在我枕頭邊~

8 則留言:

  1. 好在走番轉頭,旅館睇落唔錯。

    回覆刪除
  2. 我估個站長係話auto bus.

    回覆刪除
  3. 自拍果張似電影poster^^
    有件welcome cake幾正呀
    夜晚街上又真係幾大霧喎,有點迷離境界feel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拍果張似電影poster<--咁得意😝
      welcome cake<--睇落去唔止呢~
      呢度又大霧又冷清🤷🏾‍♂️

      刪除
  4. 華~張自拍相靚仔到成個文青去旅行咁呀~帥氣~
    妖..明明送蛋糕俾你好WARM....硬係俾你講到整蠱專家每我噴笑XXXXX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嬲都係偽文青嚟架啦!🤣
      整蠱專家,真係好似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