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2日 星期六

Day 2 入住鐵皮屋(波蘭華沙)

(Day 2) 2017-9-23
住宿:Motro Hotel 貨櫃屋
行程杜拜 ✈️ 波蘭華沙

杜拜
乘搭早機關係,於0530時天都未光便要起床。駕車離開酒店正值晨光初現,陽光開始照遍冷清的街道,很美~




由於在香港時已辦理好登機手續,來到機場還車後,便直接進入禁區。選乘航班是阿聯酋EK179前往華沙,型號一樣是777-300ER,身旁坐著一個大隻佬。眼望四周,這班機很多乘客樣貌都很像德國朋友Alex呀~🙈 未食飛機餐前先吃餅乾充飢,又是我外遊必備的芝士餅。由以往的「時時食」轉為這款,貪其有盒不易碎掉。觀察這班機設計,有自助水機及垃圾桶,不用「打攪」到空姐,為何我之前搭的飛機不察覺有這設計呢?🤔



航班上的兩餐飛機餐,早餐是一個包仔,午餐我選了羊肉飯,羊很多,味道不錯。果然是中東航空公司,煮羊是有一手的。午餐後看看由網上紀錄有關於波蘭維基百科的資料,及繼續閱讀《安妮日記》。至於Lonely Planet,現在旅遊方式喜歡自行探索,已很少看了。


如啱時間,可以看直播賽事


波蘭-華沙
6小時的機程,於正午十二時到達波蘭華沙蕭邦國際機場。降落一刻全機乘客鼓掌,估不到飛歐洲大城市也會看到這習俗。


這次旅程去數個國家,各用不同貨幣,便一如往常用這張號稱不收手續費的提款卡提款。在客運大樓找到一部櫃員機,雖然沒有卡背需要的Plus,一試之下不但能夠提款,也沒有收手續費。當然這樣方便,匯率便不算太理想。


沿往市區公共交通工具的指示牌,行到一個售票櫃台,得知乘175號巴士可直達市中心,車資為$4.4-zł($8.8-HKD)。波蘭幣值很易計算,以當時匯率只是港幣的雙倍價錢。買車票後,便順道在隔鄰的旅客中心取一些旅遊資訊。



走出室外,多雲有雨,心情難免受影響。順利找到175號巴士站,等候不久就有車埋站。這裡乘巴士與歐洲很多國家一樣,上車後將車票放入打票機,便會在車票背後打印日期時間。巴士往市區進發,數個站後遇上查票,坐在對面的兩名韓國女遊客被查出沒有購買車票。她們不知所措,呆在當前,十分無辜的樣子,這時查票員開出罰單,她們無奈地即場繳交一張€100罰款,只見職員向她們找回一些零錢…… 看到她們一臉茫然,難道真的以為乘車不用付錢?



經過半小時車程,到達巴士總站,下車時有點迷惘,不知身在何方。於是跟隨一些路人向前走,拐了兩個彎穿過一所建築物,前面是一條紀念品商店林立的步行街,兩旁盡是歐陸建築,華沙古城到了。

車上風景,波蘭初印象


第一步先尋找住宿,問了兩間都話沒有空房, 原來明天有馬拉松比賽,以致華沙房間供應緊張。職員也幫忙致電附近的住宿,可惜一無所獲。於是用這旅館的wifi上酒店網尋找住宿,而另一方面由身在香港的港女找尋Airbnb,雙方同步進行。我找到一間遠離古城的平價旅館叫Metro Hotel,單看名字應該鄰近火車站。港女在網上搜尋有關資料,稱這間旅館可以用恐怖來形容,客人評價幾乎一面倒負評,而她也正等候一間民宿回覆。等候期間做定兩手準備,就是向職員查詢甚樣前往「恐怖旅館」。




吃飛機餐後再沒有進食,肚子餓,來到一所便利店吃茶點喝咖啡等候,便利店裡剛好有一個角落可以坐下來小休。在這裡看著廚窗外熙來攘往的遊人在古城裡穿梭,一邊呷著咖啡,來享受這波蘭的首個下午茶時光。



等候了約半小時,港女稱民宿沒有回覆?剩下唯一的「恐怖旅館」也得入住(酒店沒有考慮)。於是與友善的便利店職員道別,也聽從她的指引,來到一個報紙檔買車票,便乘電車前往。


波蘭的電車新舊交替中,埋站時要按下車門按鈕才會開門,部份也可攜帶單車。跟從先前的旅館職員教導先搭1號再轉乘7號電車,在最近「恐怖旅館」的一個車站下車,從google map得知還要步行一條大直路便可到達。


轉車


沿著沒有路人的街道行走,走了約20分鐘終於到達目的地,恐。怖。旅。館!旅館名字叫Metro Hotel,但就遠離鐵路站…🤷🏾‍♂️ 旅館旁是一個正在施工的地盤工地,而這旅館是以貨櫃改建,與日常見地盤內用貨櫃搭建的寫字樓無異。在接待處做了簡單登記,一入房嚇了一跳,房間有兩張碌架床、一張圓摺椅及一部十多吋的殘舊電視📺,感覺佈滿灰塵,竟收取$3xx-HKD,難怪這裡劣評如潮!雖則我以一人的價錢獨霸四人房間,但是不太想在裡面逗留,要外出走廊呼吸一下新鮮空氣,順道四處參觀。不知其他住客是否也有同感,走廊不時看到有其他住客無所事事看風景。入住的客人看起來較為草根,似來工作長期入住的小數族裔人士,有的一家老少,沒看見有白人,也沒有真正遊客入住,除了我。

人影都唔多隻

到了!

接待處



這人也無所事事


出發前的一星期,香港政府正在研究貨櫃屋在香港是否可行,也引用了不少外國例子,這次剛好我在波蘭入住這「貨櫃屋」,來一次實地考察。 心想,又會那麼巧合!🤣🤣🤣


趁還未天黑及早往共用浴室洗澡,浴室骯髒,積水處處,花灑水力弱得可憐,很冷呀!沐浴完畢天開始黑,氣溫轉冷,取出禦寒衣物,用貨櫃旅館的Free Wifi看利物浦球賽,可惜訊號同花灑一樣微弱,大部份時收看停頓畫面……😅 看球賽後上網預約明晚的住宿,首選是今天到過在華沙古城的Hostel



有微銀相伴感覺好一點🤣


吃晚餐又是一個難題,步行來旅行館時所見,這裡純住宅區,「方圓十里」不似有商店,如要尋找必定要從來路步行出大馬路。這段路日間都那麼靜,晚間不是更令人擔心嗎?我不能再瘦了,晚餐不可以不吃。


帶備少量財物外出,沿昏暗沒有人氣的街道前行,行了廿分鐘來到大路,看到一處燈火通明,原來是油站。在油站裡吃了熱狗+可樂作晚餐$10-zł ($20-HKD),也買了明早的早餐。吃罷又再行回這段路,都幾討厭……

google map得知還有一條途經住宅區較短的小徑,就決定一試,黑夜間還嘗試,真是膽生毛。🤣 順利返回鐵皮屋,房門有點兒戲,睡前用一張椅放在門後才能安心睡覺。

Circle K油站見過未?





20 則留言:

  1. 真係佩服你既膽量...
    個熱狗咁細..應該唔夠飽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而家都好大膽啦🤣
      熱狗細都好過無得食⋯⋯

      刪除
    2. 都係試下,但始終唔夠你咁夠膽

      刪除
    3. 慢慢嚟,你有小朋友又唔係咁講嘅~

      刪除
  2. 聽說東歐治安都係麻麻,好彩冇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我去過嘅觀察,東歐治安好過西歐好多,可能D犯罪份子去晒西歐搵食

      刪除
  3. 全機乘客鼓掌係興㗎。間旅館又真係幾恐怖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興架?估唔到喎!以為D落後國家先興添。
      恐怖唯有係體驗啦⋯⋯

      刪除
  4. 匯率便不算太理想但買了個方便,也不錯呀
    睡前用一張椅放在門後<====家人也曾有教我這方法:P
    我都佩服銀哥膽量,如果未畀錢有冇諗過即刻搭電車返出古城再找找其他酒店hostel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諗諗吓,可能我換克歐羅再換波蘭錢,雙重兌換嘅匯率仲差架!
      搭完長途機唔慢慢搵Lu,快D安頓好算

      刪除
  5. 呢間 hostel 真恐怖!!!
    外國貨櫃屋 N 年前已有!!! 想當年第一次去澳洲窮遊,
    在SYDNEY 的hostel 已經有貨櫃屋 HOSTEL, 但當年沒有入住它們的貨櫃屋,
    我和屋企人住 APARTMENT, 當時還特意去參觀房間,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外國貨櫃屋,講開我都覺,只不過無特別留意。
      咁你參觀嘅貨櫃屋如何?

      刪除
    2. 那時候同班小朋友(E生仔女, 大少)祡哇哇去門口LOOK, 貨櫃屋,上下格,O.K.

      憶起華沙古城, 我都在那裡留過腳毛...
      那年鐵拐李西伯行亞鐵路, 中途經去波蘭.
      在古城有個騎單車的小哥急停我們身旁, (嚇了我們一跳, 以為搶劫!)原來是TI小哥派旅遊單張. ^^

      刪除
    3. 我有睇你西伯利亞鐵路之旅架~ 鈎起你回憶~ 波蘭治安真的不錯呢~

      刪除
  6. 波蘭我想去,但怕佢治安差唔敢去,衣家係咪仲有扒手個D呢?
    睇咗google map,個條小徑唔快得幾多咋,你真係大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個人經歷」治安十分好,無遇過爬手,反而西歐就隨時有個係你左近。
      喂JJ,果然睇個條路線噃~ OK油站如果沿來路返去,「直角」行咁好似好傻仔咁嘛~🤪

      刪除
  7. 我都試過係華沙坐霸王車(手上冇波蘭幣),好在當時係一大清早,冇人查票
    馬死落地行,有得住唔洗瞓街都算唔錯! 好在你係男仔,換轉係我就唔夠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搏輸咗就罰好多錢🙈,不過以前無而家咁方便,隨時提款或找換,初到貴景無辦法。
      其實相信有星級酒店嘅,只不過覺得會貴無考慮啫~

      刪除
  8. 堅佩服你.....我唔敢住
    下次咪呀你帶少少錢出街房又唔係安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試下啦,人一世😆
      下次住貴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