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日 星期日

Day 5 親子活動(韓國婚禮・完)

(Day 5) 2017-8-28
行程安山>仁川>香港


今天便要離開韓國,乘搭晚上開出的航班回港,來到行程最後一天,還是選擇留在名不經傳安山遊覽。


安山
昨天行程太過充實,睡到十時自然醒,自然醒的定義各有不同,例如銀媽的早起。退房後在大堂看到有即磨咖啡機免費享用,當然不錯過這機會吧。


來到樂天超市吃「早午餐」,希希話最後一天要玩盡食到盡呢~ 午餐後在超市購物,買一些零食作紀念品,銀妹還買了一張LINE卡通地墊回家。
@1130


希希買了「星夢樂園」韓版卡片


吃飽「早午餐」後,去那裡玩呢?我想起多次開車進出安山市前到必經一個大型公園,就決定前往遊覽。

今天是星期一,園內人煙稀少。這公園停車場頗大,入口處有一排標誌在不同時代的韓國國旗,其中一個還是有漢字,可見一直以來韓國是多麼的受中國影響。港女教導希希認識韓國國旗時,她也想起早前買的紀念品韓國鼓上有國旗上的八卦圖案呢~ 可見旅途上學習比書本上更事半功倍。入口另一處花團錦簇,每人也穿梭觀賞。步行入內有一個很大園林景觀,有石山、人造瀑布、噴水池等等。突發奇想不如來一個寫生比賽,由銀爸、銀仔、希希三代同堂一起坐在公園的長椅上畫畫。小朋友不一定要去遊樂場,這樣親子樂她也很喜歡的。比賽如何?想起銀爸的魷魚,一睇便知曉吧~🤪 其實銀爸是木匠,起草稿畫傢具是拿手好戲,但就不是畫其他東西的材料了~ 

好大間育嬰小屋


有漢字的國旗


畫呀畫✏️

結果是怎樣?😛


寫生完畢,看這小山不高,也沿小徑走上山上看看。五分鐘到達頂部,看到有小溪,溪水冰涼,小花朵開得可愛,也有一些紅葉🍁,這裡能遠眺安山市,行走這步行徑身心舒暢。這公園連居住於安山的堂妹也未來過,實在不錯的,也推薦了給堂妹有空來逛逛。

離開安山,開車回仁川,在公路上看到有一處Outlet,便找回頭路前往逛逛,順道吃午餐。






Siheung Premium Outlets
Outlets內自遊活動,很多店舖,可惜大家也沒有收穫。與兩老找到一間餐廳用餐,叫Hibarin,感覺很不錯,醬油香料瓶子很別緻,需要自己配搭。點了冷麵、豚肉飯、牛肉石鍋拌飯,十分美味,性價比也一流,只需₩31500($220-HKD)。這間餐廳港女稱香港也有,有機會回港也要一試,不過應該不會那麼便宜。銀妹與希希不知所終,她無口福了~




在到小朋友「放電」的公園找到希希,可惜下起雨來,希希只能玩部份設施,十分失望。離開時雨勢更大,就算我開車到上落客地點每人也弄濕了衣服。氣溫急降,由三十多度下降至十多度,十分寒冷。



晚上七時返回仁川機場還車,九時登機回港,不過就跟上次台灣回港一樣,見識到「高質」香港人,一樣是「掃貨」問題。


登機時看到數名香港男女,每人手推兩件行李箱在登機口與職員交涉,起初我也不以為然,沒有想到為何可以帶兩件行李箱登機。到登機後航班遲遲未起飛,直到這數名香港人最後登機,航班正式起飛。從他們登機時所見,手提行李已沒有,難度延誤足足一小時就是為他們重新寄存行李?後來確定我估計正確無誤!(港女按:有朋友說在韓國網購,可安排在禁區收貨,所以可避過登機櫃位和安檢,以圖蒙混上機。不知此說法孰真孰假,歡迎大家報料。)

在首爾機場,希希留步看著這公仔,稱很像昨天婚禮的姨姨

找亮點

回到香港,不知是否延誤了一小時,已經是凌晨一點多,每人也爭先恐後在行李帶的出行李處等候,有人已不耐煩發起牢騷來,我們當然在行李輸送帶的另一旁靜心等待。最爭先恐後,莫過於早前最遲登機走水貨的港人。看到他們從行李帶取回自己行李,除了自己一件特大行李箱外,每人還有早前在登機口的每人兩件行李箱,這些行李都用類似環保袋包著,上面有一式一樣的標誌。全班機延誤,全賴您們吧!🤬 以前經常講,當香港人攻擊其他人的同時,要想想自己香港人有沒有這樣的人,唉…… 情何以堪……🤷🏾‍♂️


取行李完畢,已是凌晨兩點,各自回家。扶老攜幼親子韓國婚禮亦圓滿結束,希希當然是最開心~

這次遊記,是我歷來最有色彩



6 則留言:

  1. 近年夜機到港,多數要等成個鐘先攞到行李,我都試過唔止一次啦,聽說係人手不足。

    回覆刪除
    回覆
    1. EE誤會了,我講係韓國那邊延誤了一小時起飛。
      至於香港,是,我也聽過因人手不足問題引致行李延誤。

      刪除
  2. 你啲行程已好另類。仲要去寫生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朋友簡簡單單親子樂已很開心,實在不用費盡心思去什麼樂園

      刪除
  3. 三十幾度跌到十幾度又幾跨張,又落大雨好彩你有租車....
    咁果幾個水貨客有冇畀全機人怒睥??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租車真係不敢想像⋯
      唔太覺,唔知其他乘客會唔會好似我咁諗咁多嘢。如果我係登記口無留意到那幾個「思疑」水貨客有大量行李同地勤交涉,我只會覺得係航空公司問題而延誤。 我更正返內文加返個「思疑」一詞先,始終無證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