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環球婚禮歐洲篇-序

環球婚禮歐洲篇-

幾年前橫渡非洲之旅,於莫三比克認識了一對來自德國、正在環球旅行的情侶Alex & Kristina。他們旅程尾聲來到香港,更相約入住銀仔狹小的蝸居。旅程完畢,Alex & Kristina回到德國後共諧連理,並邀請我們出席他們的婚禮。



這是本年繼堂妹的韓國婚禮後,第二次的海外婚禮。當收到他們邀請時,實在開心。因為我總覺得,外國人不像我們香港人,漁翁撒網地邀請一些不太熟悉的朋友出席婚宴。對於香港人會穿著T-Shirt牛仔褲出席婚禮,有外國人感到十分驚訝。我相信這與香港的邀請文化有關,所以他們應該當我們是真正朋友才會邀請的,還可藉著婚禮見識到一般旅遊看不到的當地文化。大家生活在現代化城市,在落後地方認識,這種萍水相逢感覺十分獨特。在打遊記這刻,我還想起大家在莫三比克那家旅館小庭園的那個悠閒時光呢~


由於港女不便放長假,只能騰出數天時間快閃歐遊。銀仔一如往常先行出發,最後才在德國集合。那麼我去那裡浪遊好呢?最後選擇了鄰國波蘭。


一直以來買機票我只看價錢,不注重什麼航空公司,但這次破例了。空中巴士A380空中巨無霸與波音B787夢幻客機投入服務已有十年,不過我還沒機會乘搭。雖然從乘搭過的朋友得知感覺一般,但是還是想一試。「中東三寶」阿聯酋航空,往來歐洲航班部份以A380來營運,買機票時翻查好航班篇號,確定是否A380才選乘,希望大家不要嫌棄我這落伍的分享😛


當然還有另一個很特別的原因,就是港女只短短數天時間,想得到更舒適的長途飛行旅程。阿聯酋航空A380以第二層「豪裝」用來作商務及頭等艙,豪華及舒適程度是航空界首屈一指,這種貪慕虛榮感覺實很難令人抗拒。當然,港女認識銀仔後,理財有道,才可以有這些奢望。銀仔多年來一直以背包浪遊風格遊歷,難道也受不了這誘惑?非也~ 主要原因還是價錢!我出發的那段日子,一般經中東轉機的航空公司經濟艙來回機票大約$6000,不過阿聯酋航空可選擇「混合客艙」購買機票,即來回程可分別選乘不同艙等,而且價錢相宜,只是一萬多元港幣。(打遊記這刻,有其他航空公司也可以以混合客艙來購買機票了)


有很多朋友覺得用上過萬港幣買一套來回機票很昂貴,但是像我們這些在旅遊上有多少資歷的人來說,實在相當吸引。要知道十多廿年前中東航空公司興起,經中東轉機往歐洲大約要6千至8千,想搭直航便要一萬多港元,這只是「經濟客艙」價錢。至於商務或頭等,對於我這些靠儲起薪水旅行的人來說,是遙不可及的天價。現在可以用當年的直航價錢,享受到商務艙服務,還要是航空界的頂級商務艙,如把通漲、人工成本增加的元素計算在內,比當年的直航還要便宜,「應使則使」的我當然不容錯過吧。當然,長途機乘坐商務也是一個誘因。最後我與港女都一樣,先苦後甜,回程才選擇商務客位。


由於近來機票價錢太便宜,有點不捨得,思量了一段時間,竟然由$13xxx價格提升到$15xxx,真的機會不等人,不過我覺得仍是值得的。



這次旅程除了德國婚禮外,會再一次停留阿聯酋,趁轉機的空檔前往金碧輝煌的清真寺遊覽;及後的波蘭之旅更是驚喜萬分;德國則以西部邊境小鎮為主;也順道遊覽小國盧森堡,當然還有阿聯酋航空A380商務艙的銀仔大鄉里初體驗呢!









14 則留言:

  1. 清真寺好靚,等睇你的遊記。

    回覆刪除
  2. 商務真係正...我除左用里數換外...真係唔捨得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短途唔覺有乜大作用,長途啦~🤣

      刪除
  3. A380,經濟倉我都未坐過.
    唯一頭等體驗係某航空公司,因係歐洲小型短程機,頭等分別只係有嘢食同經濟冇乜分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來來去去都歐洲,使乜坐飛機🤣

      刪除
  4. 相片都好靚! 坐過法航A380經濟位, 人太多過關仲耐. premium economy 聽講坐位不好座. 都唔會想坐A380. Emirates 應該唔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太多過關仲耐<--完全中point,仲有機上多咗人,已想像得到實在不舒適。

      刪除
  5. 你一係唔坐A380..一坐就要坐商務!!咁仲話自己鄉下仔..我到依家仲未自己俾錢坐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D坐返次試吓啦,商務包保你返唔到轉頭😁

      刪除
  6. 如果先甜後亦甜,大約會貴幾多XXD
    友誼也很講緣份,能旅途中能體驗外國人的婚禮難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價錢一樣~
      是,尤其是獨遊,旅途上會遇到很多朋友,有的成為過客,只有極少數成為朋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