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

Day 1(上) 杜拜快閃自駕遊(阿聯酋杜拜)

(Day 1)() 2017-9-22
住宿:Premier Inn
行程香港 ✈️>杜拜 🚙 阿布達比 >杜拜


由於晨早航班,所以早一晚便在位於東涌的外母家過了一晚。還記得臨出家門前,銀仔就像知道我即將遠行,雖然仍然依偎著,但就少了熱情… 好掛住銀仔……



出發這天,睡到晨早0515起床,外母已為我準備好珍珠雞作早餐。

0630到機場,選乘阿聯酋航空EK 387前往杜拜,0700登機、原定0750起飛,不過就Delay0850


今早實在太過早起床,所以在航班上吃了個三萬八千尺高空早餐便睡覺。出名「好瞓得」的我,一睡醒便吃午餐。餐後閱讀是次主題書籍《安妮日記》的「序,導讀」。自往年中東之旅開始,如時間許可,在旅途上會帶一本相關的書籍閱讀,這樣閱讀別有一番風味。不過期間看到一名香港年青人,餐後喝了不少酒,帶點醉意便向四圍的外國人搭訕,說話還越來越大聲。


介紹這班機,是777-300ER,一樣有Wifi提供,Free Wifi20MB/2 hours,隨後$10-USD/150MB。乘搭前已知加價,記得上次乘阿聯酋航空只是象徵式收費$1-USD/500MB,不過對我無甚影響,不上網也沒關係。

早餐與午餐




杜拜
約八小時的機程,於阿聯酋時間1220到達杜拜機場,輕輕鬆鬆1315過關完畢,來到到境大堂。買機票時專程選乘這長時間轉機的組合,直到明早0800才轉機繼續行程,不但減免長途機之苦,也可以逐步適應時差,更加能夠外出遊覽,就像我上次經東京往美國一樣,出去吃拉麵作宵夜、廚師發辦作午餐。(港女按:可惜住在阿聯酋的伊朗朋友Rania當時回鄉探親,無緣聚頭。)


這次不用提款,因為上次還用剩了阿聯酋貨幣$180-AED。於是前往預約好的National租車公司取車,以最平價錢租了一部美國福特私家車,這車只是行走了一萬多公里。為何獨遊仍要租車那麼豪?就是為了前往另一個酋長國阿布達比。往年的中東之旅,在沙迦酋長國乘計程車時,司機稱整個阿聯酋最漂亮的清真寺就在阿布達比,況且這裡租車便宜,只是$80-AED($160-HKD),油價更不用說了。看到這價錢,難怪在旅途上曾經有中東朋友說過,在杜拜沒有什麼比找一輛車子更容易的事了。


用智能電話的Google map離線功能找到阿布達比的清真寺,距離約140公里,估不到轉機一天也要開來回近300公里的長途車~😅


開車駛錯了路口,誤入了一處較寧靜的公園,看到一個巨型門框物體正在施工中,應該有一百層樓那麼高,不知杜拜政府又興建什麼特別東西。打遊記這刻,該門框也興建完畢,叫作「杜拜之門」,希望打造新興的景點。杜拜這還不是用金錢堆砌的國度?興建那麼多沒什意義的東西…… 後來路經杜拜的中心地帶,是上次未有到過的,這裡高樓大廈林立,遠距離看到世界上最高的建築物「哈里發塔」,拍拍照便繼續前行。下午4時在公路上油站Food Court的麥當勞進食,可用信用卡,也為汽車加滿油。

租了這輛車,與後面的「杜拜之門」合照

哈里發塔




12 則留言:

  1. 我無諗過係杜拜租車, 仲要係快閃, 租車真係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次第二次係杜拜租車了,當地機場大把車出租,下次一定要試下~

      刪除
  2. 杜拜多了不少高樓大廈。
    我2002年去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聽你在剛興起時去過,我身邊都有朋友都係係果時去架~ 當年好多旅行杜開團架~

      刪除
  3. 我又幾欣賞呢度啲高樓大廈喎,唔似香港嗰啲咁一式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設計新穎,你轉機時都考慮下啦~

      刪除
  4. 你同毛寶睇既書一樣~~~佢都有睇安妮日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局太慘,去埋集中營更加感受到⋯⋯

      刪除
  5. 這種轉機玩法好正,唔駛硬坐咁多個鐘,中途又可玩多個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仲有時差方面可以慢慢適應,來到中東先遲幾個鐘,去到歐洲又慢幾個鐘,不知不錯已適應了十幾個鐘頭時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