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5日 星期一

Day 11(下) 不辭而別(伊朗Ramsar)

(Day 11)() 2016-10-20
住宿:不知名民宿
行程:Ramsar

上回講到聽從剛在長途巴士認識的當地女仔建議,來到裏海小鎮Ramsar遊覽,並已到過海邊到此一遊。


看過裏海後,回住宿時天已黑齊。林蔭大道燈光昏暗,十分陰森,路人也疏落,好在伊朗治安不賴,我們平安回到民宿。


由於路途比想像中遠,遲了20分鐘才回到民宿。屋內找不到Deli,便往隔壁的屋主詢問一下。這時候只有屋主太太在家,不過她完全不懂英語,只用了身體語言,大概是已經離開了。她替我們致電DeliDeli說家人要她即晚回去伊斯法罕,只好不辭而別,以趕搭即將啟程的巴士。真是「只差一點點先可以再會面……🎤 遺憾的是,我們太匆忙,沒有合照。


因為民宿深入民居地帶,怕記不得回程的路線,也怕這小鎮太小,餐廳早早關門,所以趁早外出吃晚餐。來到達大馬路,被不遠處的燈光吸引。原來該處有數間店舖,有商店販賣水泡浮板等水上用品,在印象中位於沙漠地帶的伊朗十分有趣。當然,伊朗南部鄰近波斯灣,但那一帶比較冷門,曝光率較少,跟一般人對伊朗印象大相逕庭。這裡有一間土耳其餐廳,見店內空無一人,怕將近關門,不及細想便選擇在這裡吃晚餐了。



雖然是一間土耳其餐廳,但老闆及所有職員也是當地人。職員稱是由一名土耳其人教導他們煮土耳其菜色,才經營這間餐廳。廚房是開放式的,看到他們每樣食物都由零開始,如伊朗每一餐也必備的麵包,他們也是由麵粉開始製造,並用石爐即叫即烤,可見用心製作。這也令我想起帶來閱讀的一本書「伊斯蘭世界」,內文其中一段提及波斯民族及阿拉伯人的分別。由於作者是一名日本人,了解到很多日本企業與中東國家有一些合作。書裡說由於阿拉伯人有錢使得鬼推磨,一般也不會「落手落腳」工作,對過程不會過問,只看製成品;相反波斯人,大部份也希望從中學習,自己動手嘗試做。作者覺得伊朗如不是受到惡意的國際制裁,這國家必定有一番作為。


左:伊朗啤酒又出動🤪


晚餐後再往前面燈火通明地方走走,原來有一個大商場,看來這裡才是中心區域。吃飽飽逛逛商場來幫助消化也不錯,發現這裡竟然有H&M?入內細看,衣服應該是百鳥歸巢的過季貨。


這商場有一個角落,一直令港女神情恍惚,就是地下大堂的咖啡及雪糕店。$60000-Rial$16-HKD4球雪糕,當然不少得蕃紅花的味道啦~(港女按:呢度又平、又大球、又好味,心裡感嘆點解香港食雪糕咁貴㗎。)




後來在商場內,得到一間專賣Nike店舖的老闆Hamid 熱情招待,請我們喝茶及吃小食。Hamid十分喜歡Nike這品牌,所以經營這店舖。店內所賣的服裝全是原裝正版,怎樣入口就沒有詢問。店內還有店主的另一名朋友Amir一同聊天,Amir一口超好聽的純正英語,連我這個英語十分水皮的人也明白多幾分。原來他大學修讀英語,是一名博士,怪不得英語是那麼好,而老闆則是金融系碩士。Amir有一個理想,就是想協助當地人學好英語,能在外國找到好工作,所以他成立了一所英語學校。這時他靈機一觸,邀請我們拍攝一段短片,由他及老闆以簡單的方式訪問我們,以作教學用途。訪問內容大致也是自我介紹、來過伊朗什麼地方之類的問題。如是者,在店內逗留了個多小時,是時候離開了~



在彎彎曲曲、一式一樣的住宅區行走差點找不到回住宿的路。男屋主已經回來,我們告知會入住多一晚,順道付款,就這樣便被邀入內傾談。一傾便是大半小時,飲茶小食當然少不了。了解得知兩公婆已是退休人士,男屋主退休前是英文老師,而其太太則是護士。認真留意他的太太膚色更像白人,不像地道伊朗人的模樣,可能是西北地區近高加索的後裔。不過屋主有點市儈,多次提及明天可以車我們四處遊覽,從中賺取報酬。
@2230


晚上天氣十分寒冷,要開啟暖爐才能入睡,加上潮濕,暖爐也有助烘乾洗淨後的衣服。


10 則留言:

  1. 麵粉開始製造,並用石爐即叫即烤...咁呢餐食左幾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唔係想像中咁耐咋,等左大半小時就有得食,可能餐廳得我們一枱客

      刪除
  2. 回覆
    1. 當你下次再見我用這個手法,就會有新奇刺激嘅事將會發生啦~🤣

      刪除
  3. 好犀利喎即叫即做,夠晒新鮮呢
    最後有冇跟屋主的local tour?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好好食~
      當然無!擺名想賺錢,佢帶參觀好極有限

      刪除
  4. 睇標題以為係你不辭而別添

    回覆刪除
  5. 你兩個到底飲左幾多伊朗人既茶同小食~~~~~~~
    16蚊4球真係離哂譜~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一篇又呃飲呃食呀🤣 其實推極都推唔到,真係太熱情~
      所以聽晚再食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