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Day 14 莊園聚會(美國Livermore)

(Day 14) 2016-7-3
住宿:Sheraton Hotel
行程 : Pleasanton —>  Livermore —> Pleasanton

Pleasanton
今日相約了早早移民美國西雅圖的小學同學Steven,他早已落地生根,有三位小朋友。西雅圖與三藩市其實距離也頗遠,為何會相約在這裡?因為他要於這裡為朋友的婚禮做兄弟,而我也將會經三藩市回港,可順道碰頭,真是有緣~
酒店附近的商場,店舖因太早還未開門

我們來到Steven的下榻酒店會合,他駕駛Tesla電動車,看來他在美國生活得很不錯~ Tesla既環保又省油,加上外型「靚仔」,在香港很常見,不過在美國自駕遊這段其間,Tesla的在公路上出現的情況少之又少,反而以耗油量高大馬力的汽車為主。原因我大約猜想到,美國油價便宜,實在無必要購買一輛價錢昂貴,又不夠便利的電動車。

Steven選擇了一間越南餐廳食牛肉粉,不知是否在外地生活,較為想吃亞洲食物呢?價錢合理,味道也不錯,正!



Livermore
午餐後我們聯同Steven的朋友,一同驅車前往參觀酒莊。由Steven帶路,來到鄰近城鎮叫Livermore的地方,這裡有多個葡萄園,我們參觀的叫Wente。銀仔第一次來到兼營向遊客零售的酒莊見識,進入正門有試酒攤檔,庭院間有一個很大的空間,供人休息聊天品嚐葡萄酒。這裡也有商店陳列了各種葡萄酒、零食、水果茶葉等,如有興趣,亦可參與侍酒師的品酒指導。既然Steven和一群出席婚宴朋友也在,我當然先請大家飲一支白酒作見面禮啦~ $25~

左下:有Live表演
右下:試酒及售賣攤檔



Steven是我的小學同學,小時候他牙擦擦,老實說我當年對他的感覺一般。他爸爸是公務員,有海外教育福利,在小學五年班時離開香港前往英國留學,畢業後便往美國發展。這二十多年來,他回港也有見過幾次吧…… 十年前在香港的一次見面,已感到他為人變得踏實,今次在相約在美國,更加感到他是一個真心朋友。他很明顯是富裕人家,卻沒有任何財大氣粗的態度,說話間誠懇真摯,也為朋友著想,(港女按:Steven為顧及銀仔語文能力,聊天時盡量說中文,有些名詞用英文順口不過,但他也努力地回想中文應該如何說。)我實在很開心能夠重新認識一位老朋友~
Steven的朋友也是華人,看似全部「上晒岸」生活無憂了。在十分舒適的庭園飲酒聊天,寫意地渡過一個下午。

在酒莊跟大家道別,我與港女留在這裡商店參觀,買了支白酒$30才離開。

右‌:買了這支

上網得知這裡有Outlet,便駕車前往,可惜車位已滿,車龍很長,看來要一段長時間才能入內,還是算吧。回港上網Google輸入”Livermore”,看到遊客都只前往Outlet,看來Outlet才是這城鎮必到的景點。


在附近兜一圈,是一片農村景緻,我們也在超市買了每人一盒雪糕,享受旅程尾聲的悠閒下午時光~




Pleasanton
之後回酒店做運動,晚餐前往昨晚食過的Cheesecake Factory再食多次扒,今次order一個Share來食,選擇了日式煮法,十分美味。今次我們只點了一個主菜,就是不想食得太過飽,留肚進食朱古力芝士蛋糕,今次終於滿足港女的口舌之慾了~ 這餐連稅加15%tips 總共$55。離開前看到附近有一枱十多位食客,當中應該有人生日。期間數名職員捧著生日蛋糕來唱生日歌道賀,可惜結帳時不知因什麼事而鬧不快,蛋糕原封不動就離開了……


飯後回酒店收拾行李,準備明天回港了~




8 則留言:

  1. 在美國參觀酒廠,真的比較特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國西岸也是屬於葡萄酒中的"新世界"知名的地方架~

      刪除
  2. 小學同學仲有聯絡真係難得。

    回覆刪除
  3. 係喎,依家HK街上見都幾多人揸Tesla車......
    由西雅圖揸車來三藩市係咪要兩三日?@@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人要型,外國人比較實際
      揸車幾耐,我無問喎。。。哈哈~

      刪除
  4. 原來cheesecake factory係有扒食架...我以為淨係食蛋糕架咋..我好老土.....
    正丫~同咁多朋友仔一齊飲酒談心~見到朋友生活過得好我都好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間餐廳個名我都同你一樣咁諗架~ 而家香港剛剛開,聽聞長期排晒長龍!
      你多朋友在外國生活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