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Day 11 冰火二重奏(美國死亡谷&馬密斯湖)

(Day 11) 2016-6-30
住宿:Motel 6
行程 : 死亡谷 —> Ballarat —> Lone pine —>馬密斯湖

死亡谷
晨早起床打開窗廉,景觀不錯,看見在這裡難得一見的綠油油後花園。


早餐於旅館的酒吧連餐廳進食,$40.87連稅tips,份量超大!用餐時看到餐廳內的餐牌座是用兩個馬蹄鐵來做的,好想要呀!這舊鐵頗具份量,不過自駕遊就無問題了~ 餐廳的餐桌是死亡谷的地圖,我們挑選了一個死亡谷附近的目的地來遊覽。這裡也有過鬼城,就這樣決定吧。離開旅館前告示板有溫度提示,現在氣溫是47度,超熱!♨️♨️♨️

左:就看這地圖找景點去吧!

住宿還有一些展品可參觀


 


於死亡谷的公路駕駛,已猜想到戶外高溫的恐怖,以前未有汽車的年代,應該是人跡罕至。路旁還不時有一些路牌,來提示現在身處低於海拔多少米。

地獄一樣

跟據google map的導航,我們駛離主道路,要崎嶇不平的道路前進。這裡環境更惡劣,全是一望無際的大荒漠不毛之地,經常看到龍捲風把沙塵捲起,有一次還在車前方不遠處掠過。

遠處看到這小龍捲風

龍捲風在前方掠過!

Ballarat
在荒漠中駕駛了約半小時,終於看到目的地,這裡除了有一個不知什麼工場,還有一所簡陋小賣店,四圍擺放了多輛廢棄爛車。走進小賣店,店主衣著殘破,頭髮鬍鬚凌亂,貌似乞丐,相信是在這惡劣環境生活所至。這裡除了「常溫」的天價飲品外,其實沒有其他東西賣的。在這酷熱鬼地方下,想幫襯也買不下手…… 現在才明白,我們想去的鬼城,應該是昨晚來死亡谷時曾經路過的地方,由於昨晚漆黑的環境,所以才未能察覺,現在已走遠,也不回拉斯維加斯方向了。





於是沿剛才的爛路駛回主要道路,我們也在想他選擇在那裡生活,實在令人佩服。因為只從小賣店開車出到主要道路也要半小時,如再前往村莊或小鎮補給也不知道再需要多少時間。(港女按:雖然「店主」神神化化,可幸沒有不軌意圖,否則肯定是叫天不應、叫地不聞。不知他經歷過甚麼,以致要隱居火焰谷?)


荒漠植物


Lone Pine
來到小鎮Lone Pine,可能仍近不毛的死亡谷,油站超貴,價錢貴一倍(每加侖$4.8 )。午餐於鎮內食麥當勞,這裡有自選套餐機,香港叫create your taste,當時只在金鐘有,食飽用free wifi上網。@1630

之後沿路找尋營地,鎮內也有一個國家經營的營地,位於一條小溪旁,不過像香港的郊野公園一樣無人的。告示牌有說明價錢,正研究這裡無人怎樣付款期間,港女發現這裡只有旱廁,無得淋浴,還是繼續找個較舒適的營地。


找到這國家經營的營地

之後一路向西,在路上再次搵到camp site。這裡有數輛露營車駐紮,也跟之前所見的一樣,看似很久沒開動過。其中有一位在車上看書的白人,打算向他詢問如何登記入住,原來他是不懂英文的荷蘭遊客,把我帶到一個更亭,找來一位大叔職員。霎時竟然傾盆大雨,(這旅程好似未遇過落雨),而且發現地上有頗多螞蟻,職員看見我們面有難色,便推介其他營地給我們。


馬密斯湖
於是繼續前行,開始進入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範圍,一路上山,離開雨區找到一個湖邊營地,風景優美,索價$25竟然無得沖涼。於是繼續上路到一個叫馬密斯湖的小鎮Mammoth Lakes,這裡看到很多住宿餐廳,應該是遊客區。見咁貼近洛基山脈嘅雪山,望一望隻錶竟已到達2400米高度了,露營怕會比Jacob Lake更寒冷。於入黑時份在鎮內找到間Motel 6 $121- USD未連稅。

雪呀!!!



這裡天氣寒冷,應該只得幾度左右,外出吃晚餐時禦寒衣物又再出動了。這城鎮規模不少,感覺幾遊客區。晚餐於一間酒吧連餐廳店進食。Pizza、雞翼,$30-USD

右下:餐廳內好多遊戲機玩~




想起今早才身處50度高溫海平面以下的死亡谷,現在則置身於寒冷而高海拔的洛磯山脈,實在十分有趣~


P.S.剛參加完德國婚禮回來,要加快速度清理一下遊記先~



16 則留言:

  1. 真係周圍都無人....如果架車無啦啦跪低我真係會好驚~~~
    好正呀~~~~由熱辣辣去到凍冰冰~
    一日感受四季喎~~
    間motel都算唔錯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你咁講都提醒了我,因為架車好新淨才夠膽咋~
      一日感受四季,我之前係阿根廷都有試過呀~

      刪除
    2. 唔好講阿根廷喇~~~我好鐘意阿根廷~~~~會忍唔住~~~
      好想再去~~~~~~~~~~~~~~~(之前諗過如果今年大旅行諗唔到去邊就去多次阿根廷XD)

      刪除
    3. 我都想再去,不過再去會玩南部同南極呀~

      刪除
  2. 人跡罕至,真係越行越驚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係半小時啫,上次非洲行爛路驚D~

      刪除
  3. 硬係覺得沙漠會有殺人狂。hahahah.

    回覆刪除
  4. 死亡谷低過海平面100呎,佢地唔用公制,用英制呎既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美國繼續沿用英制,入油用加侖、行車速度用英里、等等,攪到我都亂晒。

      刪除
  5. 荒漠中的小店老闆<===有點德州電鋸恐怖片feel....XXD
    如果在荒漠中架車死火又或者爆軚,可唔可以打電話求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用王子一擔擔😑😑😑
      打電話求救<-- 身在美國應該一定可以呱~

      刪除
  6. 死亡谷,沙漠殺人狂, 想起都覺恐怖!!!!
    真正的高山低谷,一天內盡享溫冷...HA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彩去完嚇我唔到!
      無錯!一天感受晒~

      刪除
  7. mammoth lakes 滑雪勝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時純粹路過無乜深究,謝謝你話我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