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

Day 13 時光隧道(美國三藩市)

(Day 13) 2016-7-2
住宿:Sheraton Hotel
行程 : 馬密斯湖 —>  三藩市 —> Pleasanton 

馬密斯湖
昨晚半夜露營又凍醒,看來美國早晚溫差太大,也是我準備不足之故。

早上7時被太陽的熱力弄醒,起床後收好帳幕,發現附近也有一個家庭也人棄我取,在這山坡紮營。隨後去回昨晚污糟邋遢的廁所梳洗,即刻走人!
這不適合露營的地形,只有像我為數不多的人會選擇

上:合適的地形,插針不下
下:昨晚令人嘔心的廁所

馬密斯湖其實已很近三藩市,我們朝這方向行駛。三藩市是我們的尾站,鄰近城市Pleasanton也是約會移民美國多年的小學同學的地點。早餐選擇了經常看見的連鎖食快餐店Taco Bell,第一次食,平、份量比「老麥」少一點,但味道ok。可惜餐廳內的Wifi 壞了,聯絡不到小學同學,還是要去對面「老麥」買杯軟雪糕黐wifi,並跟手預訂最後兩晚住宿。選擇了Sheraton酒店,$1700-HKD兩晚,只因價錢合理,又鄰近同學下榻的酒店。

沿路風景很美


上:夏天烈日當空下的苦差
下:不關門也可以駕駛

Pleasanton
中午到達Pleasanton,還未到入住酒店時間,不過還是搏一搏直去酒店,好彩有得check in 。在酒店房間休息一下,並收看意大利對德國的歐洲國家杯直播。


美國的Sheraton也可以比狗狗進入?

三藩市(舊金山)
休息完畢便前往三藩市,找到一個多層停車場泊好部車便正式遊覽。來到美國大城市,看到很多流氓流連街頭,在有比較的情況下當然感覺較為危險,所以也避免把車泊在露天停車場。三藩市聞名的纜車當然要一試,來到纜車總站,發現售票亭大排長龍,但竟然暫停服務,原因是職員人有三急。這服務態度相信只可外國才可見,銀仔沒有褒貶,只想我們港人看多一點這世界吧。觀察了一會,售票亭有中文告示,得知有一種票$20任搭,我們未必搭這麼多次,所以放棄買套票,移步到總站直接排隊等車。期間有乞丐討錢,當然沒有理會。排了成15分鐘都未有車,人龍又長,不知要等多少輛纜車才能乘搭,思考一下後叫港女不要排隊,我們用腳來遊覽,回程時才搭吧。

上:落閘
下:大排長龍

人手掉頭

我們沿纜車軌朝海邊方向漫步,也以纜車來作主角來拍攝。步行間一名流浪漢走近同我講”Who are you?”,當然沒有理會,但轉身隨即想起,應該要禮貌回應一句”Who am I” 才對嘛!🤣🤣🤣
三藩市斜坡極多,路面直上直落,步行也頗為吃力。從前有入開上世紀既回憶產物「機舖」的朋友,如有打過經典街機賽車遊戲必定有印象。這款遊戲每當駕駛者撞車,就有把奪命狂呼的聲音及屏幕破裂的效果,其中一條賽道就是以這背景來遊玩。現在親身來到遊戲的場景,不禁回憶一下「當年」三五知己在這裡飛車的情景。








路經唐人街,從來不會刻意遊覽的我也要參觀一下。因為三藩市的唐人街也聞名於世,像走進時光隧道返回舊香港一樣。有舊式茶餐廳、商店、曬相店及麵包店等等。另外還一樣強烈的舊香港感覺,就是當地警察。我們剛好遇到一間酒樓新開幕,有燒炮杖及舞獅儀式,由警察進行封路及維持秩序,這些警察除了有華人還有白人。剪綵儀式更有白人警隊高層戴上主人家襟花一同剪綵,還當眾收受紅封包,更紆尊降貴親自疏導人群,難道美國沒有利益、職權衝突呢家野?(港女按:眼前的畫面,從前只在電視看過,途中經過一間類似祠堂的建築物,門外坐滿學習舞獅的年輕人。長相跟一般香港青年沒甚分別,只是一開口便以英語溝通,不知這種文化可保留多久呢?腦海裡更不禁浮現了「禮失求諸野」的感觸。)






來到九曲十三街Lombard Street,旅遊網站的照片拍得十分漂亮,因為這彎彎曲曲的大斜路種滿了五顏六色的繡球花。觀察了一會應該無可能影到,這些官方照片相信有特權,借了兩旁樓宇的高處拍下的,我們用肉眼觀看,也感到有點失望,更要行餐死,因為斜坡太斜了。(港女按:沿路的繡球花已開始枯萎,想影張花相呃like都唔得。)




在九曲十三街有一個纜車中途站,我們好不容易才迫上車箱回程。我們坐在室內,看著車箱的裝潢,感受當地對其的保護應該不錯,可惜香港的電車則命運迴異了…… 經過滿是商店的遊客區,這個站有很多遊客落車,看到經典的無遮檔位置及企位當然不容錯過啦!嘩,成個人係車外,加上極為陡斜的道路,好有過山車的感覺呀!

遊覽完畢取車離開,路經金門大橋,大霧連看也看不清楚,莫講話拍照,不過拍下的照片又是另一番風味。香港攝影界近年潮興拍霧景嘛,哈哈~觀景區既大風又寒冷,還是快快離開。

求其影完,速逃!


Pleasanton
晚餐返回Pleasanton酒店附近商場的一間餐廳進食,牛扒及三文魚扒一樣價錢,當然据牛扒啦$19.5,份量大得過份,加上一坐下便送上的麵包籃,不禁納悶為何其他食客可以每人一份沙律、主菜、甜品,由頭食到尾?
埋單$50,連tips$56,後來上網找尋美國小費文化,原來應該是稅前金額的15-20%。在香港慣了自動加一,這次又長知識了。這間便是現時在香港鼎鼎大名的Cheese Cake Factory啦~ 旅行這刻該餐廳還未在香港開分店,連識飲識食的港女也不認識架~可惜這晚太飽,連為食的港女也說吃不下芝士蛋糕了。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之舊金山中文名稱(出自Wiki)

譯名[編輯]

長期以來,舊金山的中文譯名沒有明確的官方政策,用法稍顯混亂,但主要以「舊金山」和「三藩市」為主。 美國之音美國國務院都使用「舊金山」[9]。大部分駐於該市、擁有中文正式稱呼的外事單位,都是使用「舊金山」之稱呼,例如中華民國外交部的「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10]」,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11]」。因中國大陸的地名的翻譯習慣多為音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官方文獻及地圖中,多稱其為「聖弗朗西斯科」,並括號加注「舊金山」[12]。但實際上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網站美國概況頁上使用的譯名為「舊金山」[13]。香港政府則以「三藩市」為正式名稱,例如「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另外,在港澳地區,除涉及歷史的場合外,一般只使用「三藩市」這一譯名,與中國大陸及台灣有別。
區內的華語媒體普遍依讀者、觀眾或聽眾的方言習慣分別稱為「三藩市」(粵語)和「舊金山」(國語/普通話)。舊金山市政府及下屬各級市政單位的官方網站中文版上,分別使用了「舊金山[14]」與「三藩市[15]」這兩種不同的譯名,沒有統一為單一譯名。
另外,當地老一輩華裔中常有稱舊金山為「大埠」(至於二埠與三埠則分別是指加州首府沙加緬度史塔克頓),但近年新移民已較少用這名稱。


8 則留言:

  1. 纜車側邊企位最正^^
    你個營望落都幾細喎,夠唔夠瞓?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見有外面企位我地都即刻去體驗一下呀~ 落斜幾刺激~
      夠呀,可以瞓兩個人,我咁高都唔頂腳。

      刪除
  2. 我當年去舊金山,我堂哥車我上金門橋拍照,我家長輩都叫美國做金山。

    回覆刪除
  3. 唔慣你地玩大城市景~華..個纜車真係堅多人~~~~~~~~~~~~~
    我覺得美國食野好似平過港澳~因為大大份~~~但我都頂唔順由頭盤食到落甜品~~~
    你哥張唐人街開張相影到好似新年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慣你地玩大城市<--🤣難得路過「係咁綺」玩吓啦~
      我覺得美國食野好似平過港澳<--其實應該咁講,港澳食野貴過全世界啦😆
      唐人街開張相影到好似新年咁<--係呀,我揀相時都有發現~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