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Day 2(上) 難得好天氣(愛爾蘭Galway/Milltown /Raphoe)

(Day 2)() 2019-4-5

住宿:Station B&B

行程 :Galway(愛爾蘭)🚙 Milltown 🚙 ->Raphoe🚙->Derry(北愛爾蘭)


昨晚不太晚入睡,今早8點半已自然醒了。起床後在市內跑步,沿內海海岸線一直跑,繞了一個圈回來。早上天色很美,藍天「無雲」,陽光呀!銀仔不是長跑好手,但一直都有跑數公里做一些帶氧運動的習慣(一般約5Km),這次路程有點長,回程時較辛苦,但想到有早餐正在等我,加緊腳步,最後跑了7km



萬里無雲這天氣相信在愛爾蘭很難得吧!

趕及9點半回旅館吃早餐,其實是英式自助早餐😆(英倫三島嘛)。鄉下仔的我初次食黑布甸,屋主也細心介紹,原來是血腸,用一些內臟肉碎加豬血造成,即我們的潤腸啦!聽落一般般😅,食落都OK嘅…… 餐後還有美味的凍奶,這個很好食,可謂完美一天的開始。


沖涼時思考我在旅途上往往做一些香港常做的時,像這次跑步、或上次在旅館看書等等,相信很多人情願爭取時間去遊覽吧。





Galway市內

11check out,先在市內遊覽Galway主教堂,Carpark €1.5 ,但機器找續少了1🤬。主教堂入場費每人€2,是自助投幣方式。教堂比之前參觀過的有些特別,上網得知原來是較現代化的設計,難怪與以往一些具歷史意義的教堂略有不同。我喜歡石牆與射燈的現代化佈局,圓頂藍色的不知是否用上氣氛燈?總之感覺舒服平和,少了一些拘謹。此外,教堂外風景也不容錯過,因為教堂沿河而建,我們刻意走過對面以河流作前景為大教堂拍照。






Milltown

參觀完大教堂便離開Galway,往北向北愛爾蘭方向出發。在一個叫Milltown小鎮的油站便利店吃午餐,兩人共€8.29(吃了雞髀之類),看到有身穿利物浦球衣的利迷喎!進食時在油站內看到地區報章頭版講及狗隻隨處便溺的問題,剛巧出發前就有朋友在香港放狗時,因不清理狗糞問題而與西人爭執,我經常話,真.西人是不論種族的。



餐後也在鎮內逛逛,馬路旁櫻花盛開,一片粉紅,也在一個得獎步行徑走了一小小段,風景也不錯。園內見有超高滑梯、繩網,這些童年回憶在香港不復見了。






環境很不錯喎!

Rephoe

Galway開車前往北愛爾蘭有很多路線選擇,而我則選擇最遠、最北面的路線,因為很想遊覽北愛知名城市德里。



午餐後開了三小時車超過二百公里,將近到邊境時天色轉差,下起雨來,看來太陽已遠離我們了,想起我們在頭一天「追逐太陽」這決定非常正確,能夠有大半天的太陽簡直是上天的恩賜🤷🏾‍♂️。來到邊境城鎮Rephoe,從Google map發現附近有一座荒廢城堡。在樹林中泊好車尋找之際,好在又得身穿利物浦波衫的利迷主動指點迷津,才在叢林中找到這荒廢的城堡。又見到利迷呀!因為今晚有利物浦的賽事!我們也短暫交流一番。


這廢堡原來要撥草尋路,手腳並用爬上一個小山丘才能到達,雨後好滑,我們要非常小心,以免一身泥濘。那麼隱蔽的廢墟感覺與別不同!


Day 2 待續……



濕淰淰點上去呢?

港女行得好辛苦噃😅

到入口

超正的蒼涼感覺!


 

4 則留言:

  1. 我以前好怕食茄汁豆,現在比較容易接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細路仔時淨係鍾意食茄汁豆啲茄汁,唔食啲豆😂

      刪除
  2. 奶我係覺得海外比香港好飲
    茄汁豆我係酒店先會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唔受得奶好多時會肚痾, 好彩呢個奶凍無事咋
      以前茄汁豆我唔會特登買嚟食,不過而家就會,不過唔會經常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