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4日 星期一

Day 7 以本幫菜來結束江南之旅(上海)

(Day 7) 2018-10-15

行程:上海 香港



0915集合前往吃著名的上海佳家湯包,的士司機好奇四圍也有這些湯包,為何專程搭車去食,並說現在一定沒有從前那麼好吃了…來到佳家湯包門外,有一條長長的人龍,大部份是香港人。排隊時看到職員不停製作,真的「吊頸也無得唞氣」。



人龍雖然長,室內空間狹小不太舒適,大家來到純為品嘗小籠包,所以一般食完便走。排了一會便有位,點了兩籠雜錦,每籠共十二粒,¥32,有三款不同味,我又不懂分辨好唔好食😂






食完行南京步行街,來到南京東路永安與先施百貨大樓,由兩老訴說歷史,稱永安百貨是是國內第一間賣外國貨的百貨公司,後來因收歸國有而南下來到香港,也是香港第一間賣外國貨的百貨公司。旅途中未有閒暇尋根究底,有待求證。來到街角一處無限Loop著「浪奔 浪流」的主題曲,置身在老建築的步行街,果然很有電視劇《上海灘》的感覺,(雖然我不記得那是年紀太細有否看過)。步行了約半小時,乘的士回酒店退房。


這裡好似元朗合益街市一帶




先施

永安百貨

無限Loop上海灘

在房間休息了半小時,退房時將行李暫存在酒店大堂,「臨別秋波」再次前往老吉士試多幾道本幫菜。



老吉士果然厲害,前天撞到藝人,今次就見到余文樂行上樓上雅座用餐,看來這裡是星級飯堂,在演藝界很有名氣。港女的一名舊同學極力推介醉熟蟹及獅子頭,每人也食到讚不絕口,而鱔糊真的與香港的上海食店很不同,沒有芽菜,而且十分甜,太甜兩老就不喜歡。至於在香港經常食到的醉雞我就覺得差不多。兩老不喜吃甜,部份餸菜當然不懂欣賞。香港的上海食店,相信是經過改良來迎合香港人的口味吧。回想到小時候家庭式上海餐館在香港成行成市,阿媽經常與我同銀妹幫襯,叫兩個客飯加多碗飯三人食,我最愛就是鱔糊客飯。





醉蟹最正!



銀媽話獅子頭好正~

你睇港女個樣就知有幾好食 💁🏻‍♂️


6個人都係食咗$780人仔

食到人家落場打烊

肚皮大滿足後,乘的士回酒店取回行李前往機場。據港女稱她到達當晚是與其他人併車的,個多小時的士車費為¥4xx,但乘地下鐵往機場則只需¥7 (當然不是磁浮),地鐵當然是經濟實惠的首選。由於銀媽對上海地鐵極度憤怒💢,港女也擔心,不過當銀媽知道價錢的差距後,稱焗到出汗都值得。🤣



我們就以上海美食來結束江南之旅,兩老是滿意的,不過前半部背包遊對兩老而言確是辛苦一點,這成就了下一次扶老攜幼的舒適渡假之旅。



原來搭吉祥航空回程,好似單程幾百蚊

P.S. 這篇上海之旅最終回其實早在聖誕前已打好,剛好遇正香港朋友來訪帶她四圍去,緊接著就個多月的回港大旅行,回來即刻上班,現在生活回復正常,終於有時間繼續紀錄遊記了~

8 則留言:

  1. 八十年代去過上海三次,有一次還是由上海乘船回香港,最近一次是幾年前了,對食物我只記得第一次去在華僑飯店吃了一個元蹄,當時我和同伴們覺得好吃了不得了!其他也就覺得不外如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會否未認真試過較精緻嘅本幫菜?🤔 還是那時開放不久,未有那麼好的菜館? 個人口味唔同,我都估唔到幾鍾意食本幫菜。

      刪除
  2. 近2次去上海係疫情前和後. 我就去咗老牌餐廳之一既霞飛閣, 但疫情後個次味道比以前差咗.

    我係第一次聽佳家湯包. 餐廳好地道. 仍記得第一次去上海食豫園南翔小籠包又多又平, 宜家食幾粒就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佳家湯包可能好出名專for遊客港人,因為排隊全部香港人😅
      等我下次都試吓霞飛閣先,你都試吓老吉士吖

      刪除
    2. 我上次去上海去了朋友既私房菜餐廳,當地有㕑師團隊可以请厨師不定期開工,可以上点评尋寳

      刪除
    3. 我有睇你遊記記得呀~

      刪除
  3. 唔係我阿嫲講,我都唔知我鄉下喺上海(其實我都唔明係點解,我喺香港出世,亦從來唔知上面有乜嘢親戚), 但我就從來冇返過去,亦對上海菜完全冇興趣。🤣

    忙完一堆嘢之後,今日先有時間靜靜地睇返你哋嘅blog,感覺好享受。👍🏻

    我一星期後都會嚟一個即興一人由台北,機票酒店都係前日先訂,今日先搞好個台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竟然鄉下係上海!你啲早先隨時係知識份子走難落嚟噃!
      忙完一堆嘢就準備出發啦~ 期待你即興台北之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