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5日 星期四

過年前回加@新年回顧及展望

過年前回加@新年回顧及展望


自取到PR後,便想到可以離境!能夠再次出發比取得PR更開心。於是向公司取了一個多月大假,用了兩個多星期順道旅行。



到過英國、直布羅陀、西班牙南部、搭船過直布羅陀海峽遊覽這旅程主角的摩洛哥,入撒哈拉沙漠。回港逗留兩星期,也去過澳門。回程時本省因暴風雪影響到航班取消,滯留英國多五天時間,抓緊這多出來的數天我也去了威爾斯。回想這漫漫回家之路,真不知道是我回港順道旅遊,還是旅遊順道回港…… 我心目中的答案是後者。😆



早前因居住地風雪影響航班取消,最後終於在年廿九趕得及回家(加)一家五口過年。

經歷了香港兩星期內的三季經歷,(春夏冬,但無我至愛的秋……)。由最初廿多度如炎夏,大汗淋漓,突然低至7度,在家中穿滿衫也打冷震,這刻我想念家中的火爐,緊接著回南天,濕度高達100%,四處濕漉漉。



剛到澳門時的「炎夏」,我這個來自雪之國的人竟然敵不過冷氣冷病了!我在零下十度、二十度也未試過冷病,真是個大笑話…… 浪費了一整個星期在家休養……🤷🏾‍♂️



自氣溫急降開始,香港天色不是多雲就大霧,連隨後來滯留英國的5天(英國更加不用多說),應該有半個月未曾見過陽光。只是天氣,早已想念地球的另一個家了。


甫下機雖然白雪皚皚(剛暴風雪完畢),但天朗氣清,藍天白雲配上雪景果是一絕,再次看見太陽有說不出的舒暢!隨後幸運地每日也能看到藍天。

行鳳凰山大霧⋯⋯

隨後上太平山又大霧落雨🤬

英國見個天就灰


返到來見個天咁靚忍不住要周圍影相


太陽呀!😍


西人無農曆年,所以回加後第二天即年卅十便要上班。大時大節要上班對於我沒什麼感覺,以往在香港過節也心不在焉,淡季才是我旅行的季節。此外,在新年期間港女再次病倒了…


2023年尾適逢有朋自遠方來太忙無暇回顧,趁農曆年紀錄一下。



工作上是喜出望外的!老細起初升我做職安主任,接任後不久再叫我入房,當時首席釀酒師亦在場。他稱工場人事重組,竟然升我與另一位同事共同管理整個酒莊工場,還稱英文不是問題,主因是我對工作的熱誠及與每一個同事關係都很好。


起初當然興奮不已,畢竟是我人生第一次升職(竟然在外國),最難得是以一個新移民身份,在當地人為主的公司中脫穎而出,實在非常感謝老細的賞識。有朋友稱我用自己雙腳跳出世界,行出彩虹喎~ 外面的世界才屬於我的。😅 



工作了數個月,感受到管理層畢竟較要多點技巧,加上要兼任職安健主任,老細又想我review SOP(Standard operating procedure),而我英語能力差實在倍感艱難。由起初不用帶腦返工,變成現在帶埋個腦+公司電腦回家,壓力漸增(公司俾部MacBook你用也不是好事)。反思到我們當初為何離開,只是做想做的事吧,看來我將來極有可能辜負老細的美意了……



年多前因工受傷(公司運動會),終於有期做手術了,就是二月尾!由於工傷,可以幸運地在這個醫療制度有問題的國度有做手術的機會,已算是心滿意足了。另一個悠長假期即將展開!


10 則留言:

  1. 新年身體健康,心想事成!恭喜升職, 平安愉快!!!

    回覆刪除
  2. 新春愉快!從心所欲!工作順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在外國生活愉快~

      刪除
  3. 原來你已回加了. 我以前都唔怕凍. 估係慣了國外的暖氣後, 反而怕凍. 早一星期香港好似夏天, 呢幾日又正常返, 估計今年大部份時間都係夏天. 恭喜升職, 帶電腦回家唔好. 如果手機可以取替電腦就方便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外國周圍都有暖氣,一天之早其實親身感受到寒冷不算多(美加私家車出入為主就更加)
      做文件嘢電腦始終不能代替⋯⋯

      刪除
  4. 工作順利,祝新一年乜嘢都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祝你生活愉快,衰嘅嘢忘記晒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