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3日 星期六

Day 1.1 浮華空中旅程(上)(香港/杜拜)

(Day 1.1)2019-4-4

住宿:航班上

行程 : 香港 ✈️>杜拜(阿聯酋


在香港出發,從來未試過那麼早來到機場,因為選乘商務艙,可以早三小時來到貴賓室,順道吃晚餐。這次不怕趕不及乘登機,而是怕食少了美食啫~🤪



晚上9時多來到機場,辦理好登機手續後,便前往近40號閘的阿聯酋貴賓室。自享用過該航空公司位於杜拜總部的貴賓室後,心裡少不免拿來作比較 (用總部來比都多餘😝 )。這裡範圍比較小,食物種類也不多,不過我已很滿足了。我沒有瘋狂飲食,只吃了牛排🥩,飲了極少量的紅酒,因為留下肚皮空間留待登機後才品嚐。生果吃得最多,健康要緊。








那時對飲葡萄酒仍是「飲」的階段,沒有現在日對夜對那麼熟悉。在貴賓室飲了支法國的Grand Cru Classé也不知😝(即是該酒莊最頂級的葡萄酒,當然酒莊也有高低之分),而另一款來自紐西蘭的Pinot Noir也不錯,香檳就當然是鐵桶中大品牌Moët,其他則沒有了解了。



銀仔旅行一直不是標榜什麼窮遊或豪華遊,一切隨心及應使則使的作風,所以同一個行程窮遊到可以瞓機場瞓荒屋,亦會入住過千蚊酒店。買商務艙機票時我會考慮性價比與「享受」為先,像這次萬零蚊能飛到十幾個鐘往歐洲。每次選乘商務均先會考量什麼航空公司、機型、商務艙設計等等。當然最頂級相信是Qatar Airways Qsuite商務艙了。如果那些短途機或內陸機,收取昂貴的價錢只是純粹座椅寬敞舒適一點,我會選擇經濟客位。這次與上次一樣乘搭阿聯酋A380空中巨無霸,A380空間大,阿聯酋將其商務艙發揮到極致,如果同樣價錢所乘搭的是A777-300 其商務艙已經差很多了。




登機後,不知是否酒精影響,還是我精神不足,畢竟已是凌晨時分,未起飛已熟睡了。不過,還是看到一名港人所講的優越民族麻煩事。阿聯酋商務客艙是有鋪床服務的,事緣飛機還未起飛,一巷之隔的乘客自行找到床鋪並自己舖床,被空姐見到後制止並說明規矩,就是飛機起飛後才可鋪設床鋪(飛機升降所有野要還原並坐定定扣好安全帶是常識吧)。隨後這名客人點到空姐一頭煙,還稱要投訴,以為有錢買商務就可為所欲為,真是西客,全世界也有這種人……🤷🏾‍♂️






未起飛前送上Welcome drink,我點了香檳🥂,同時派發酒單及餐單,也派發名牌Bvlgari 的護理套裝,男女有別。私人的飲品架內有少量飲品,飲完空姐會refill。A380商務艙早已坐過,而這次是半夜機,也不參觀空中酒吧了。





兩年前拍的照片

飛機餐第一餐「輕量小吃」,我選了點心,味道不錯,港女的「蕃紅花餃子」也很特別,餐後還試了朋友推介的法國紅酒🍷。一邊品嚐紅酒,一邊紀錄這旅程,頂住睡魔希望盡快適應時差。說開打遊記,這旅程我帶備了Apple最輕巧的手提電腦12吋Macbook,雖然規格略有不足,不過就流動性而言就最強(已經是2019年的事,此型號早已下架) 頂到香港時間凌晨4時,終於叫空姐鋪床睡覺了~😴







睡了數小時,又是吃早餐時間,選了港女極力推薦的海鮮粥餐。嘩!真係未食過咁美味嘅粥架!


吃過早餐準備在杜拜轉機,繼續享用總部的貴賓室及另一程的商務艙,浮華空中旅程 To be continued…














11 則留言:

  1. I appreciate the positive impact your blog has had on my mindset and perspective. Immerse yourself deeper in Aviator with our blog.

    回覆刪除
  2. 我呢啲窮人,只係得個睇字。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真係好正~搭過商務會諗點解自己咁窮XXXXD
    不過EMIRATES香港個LOUNGE裝修又真係一般般~
    同埋好彩係A380....佢有隻係2-3-2咁坐...勁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哋呢啲窮L,就要努力儲錢囉🤣
      2-3-2就係你下一篇嘅B777囉,如果兩程都2-3-2我會慳返

      刪除
  4. 經濟倉我就唔會選搭A380, 抵埗過關太多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絕對係!經濟有得揀我都一定唔會A380 🤣

      刪除
  5. 我搭飛機都好驚見到啲西客,明明係去enjoy,都唔知點解要搞到大家咁尷尬。🤷🏻‍♂️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攪到我地想enjoy吓都要不自覺地留意佢,即食花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