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7日 星期六

Day 9(中)生蠔盛宴(納米比亞Cape Cross)

(Day 9) (中) 2018-8-3

住宿: St. Nowhere Spa & Campsite

行程: Henties Bay —>Cape Cross —> Ugab Gate —> Mile 110 (160km)


參觀完臭氣熏天的海獅棲息地,下午2時多在附近一個同名渡假村Cape cross lodge吃午餐。這是離開西岸前,吃新鮮生蠔的最後機會了。



餐廳並無客人,是因為過了午餐時間嗎?大家走進餐廳,看到戶外的露天茶座,是在沙灘上鋪設陽台,亦有大大塊玻璃略擋海風,有在沙灘上用餐但又不沾上泥沙的感覺,相信別無他選吧。



職員替我們將枱併合在一起


酒店也有不少關於骷髏海岸展品

每人點了正餐,全部人選擇海鮮,也額外點了生蠔。大家言談甚歡,看著大海吃這裡出產的魚穫,有妙不可言的感受。


沙津與頭盤

海鮮併盤

膠友組也是海鮮併盤,但親子組我無照片好似都係一樣

生蠔是這餐主角中的主角,因為我們即將離開海岸,再也吃不到如此新鮮的生蠔了…… 我們這組先點了一打試試($8-HKD一隻)。納米比亞生蠔不是以體積見稱(那些巨型而味道普通的美國生蠔並不是我杯茶),生蠔來到時肉眼看已非常新鮮,雖然體積偏小但非常飽滿。放入口中咀嚼,鮮味十足、非常Creamy,每一啖也回味無窮,這是沿岸品嚐過的最美味的生蠔。團友們進食時都非常興奮,大家意猶未盡都再來一客,最後與膠友組6個成年人一共吃了6打生蠔(即大約每人一打)。親子組不太吃生蠔,但他們點的海鮮拼盤中有數隻可淺嚐。後來回港在Citysuper也買來試過,雖然風格猶在,可惜鮮味與感覺已不同了……




吃飽後略為參觀拍照,剛好遇到內地團遊客,擺出其獨有的姿勢拍照。不少人會話內地遊客無處不在,但以我遊歷所見,內地部份人更放膽去放眼世界。像早前在美國加州極具歷史意義的Route 66公路也能遇到內地團,後來在港亦介紹給正前往加州的朋友,不過他們無一遊覽,只著眼迪士尼、大峽谷等知名景點。


P.S. Route 66並不是山旮旯地方,就像屯公開車駛落青山公路一樣。



 

6 則留言:

  1. 現在大部分香港人去旅行都比較注重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旅遊初哥窮遊時我零注重吃,兩餐當三餐,但識咗識飲識食嘅港女後⋯⋯🤭 發現飲食也是一種文化,自始我也多角度去體驗。
      這兩次非洲之旅更加要提多一點食好住好,就是想帶出另一面,並不是整個非洲都無啖好食的固有印象。

      刪除
  2. 獨有拍照嘅姿勢。。。講得冇錯。(王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妹妹都有佢地嘅獨有姿勢😆

      刪除
  3. 香港人多去日本行街食野。 最近有國內女同事帶個女去埃及自由行,我自己都唔敢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埃及係我旅遊初哥時,第一次背包獨遊嘅地方!
      有部份內地人好深度遊架,我去啲冷門地方上google睇吓中文資料,好多都係內地人打嘅分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