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0日 星期一

Day 8 探索海岸(納米比亞Swakopmund/Walvis Bay/Henties Bay)

(Day 8) 2018-8-2

住宿: Buck’s Camping Lodge

行程: Swakopmund —>Walvis Bay —>Henties Bay (180km) 


7:30起床梳洗後,我與小朋友們最先來到餐廳,叫他們不要等大人自行食先。個個手舞足蹈、興高采烈地取食物,畢竟「無王管」對小朋友而言是最快樂的。




這還包括點餐,點蛋的時候又是大人細路學習英文的好機會了~ Sunny side up, Scrambled egg, boiled egg etc... 我曾經多次聽到的Sun egg, fire egg是錯的!


今早阿青與高Ling原來相約晨早跑步兼看日出,現在回來一起吃早餐,並講述沿途跑步的風光。從她們的照片所見,看來是個頗有規模的渡假勝地。旅行時跑步銀仔也很喜歡,便相約明早再跑步。


清晨的鯨灣很美!

屋主帶同愛犬來煮早餐,牠們友善到反肚,哄得團友們愛不釋手。此外還有鸚鵡🦜來探訪,牠不是屋主飼養,但會定時餵食。




臨走前與友善的屋主大合照

Flamingo Lagoon, Walvis Bay(鯨灣)

今天第一個景點是火烈鳥🦩棲息地”Flamingo Lagoon”,就在昨天經過鯨灣的南部。10點15分離開民宿,先往油站入油。進入油站時遠距離已經看到職員跳舞歡迎,看到希希很好奇開心,這完全展現到當地人歡樂開懷的一面。入油完畢下車順道逛逛油站商站,並與剛才的職員合照留念。



來到火烈鳥棲息地,團長組車內乘客目光並不是注視着這些粉紅色大雀鳥,而是被海濱一帶興建中的豪華別墅所吸引着(可惜無拍照),看到銀妹同希希「嘩嘩聲」!建築工人看到我們那麼興奮,也停下來與我們寒暄一下,非常友善。希希話這裡房屋靚過香港、人也友善過香港,建議我買一間屋就可以經常來渡假,還要我每年也帶她來一次非洲。😅 


來這裡的目的觀看是火烈鳥,大多全神貫注低頭在水中找吃的,希希覺得好似吸塵機一樣。😆


其他的「豪宅」





在海濱盡頭看到有條泥路,大家便駛進去看看,原來是一大片鹽田。我們深入鹽田,在近海邊的一處空地小休。堅堅與Ellen行到海邊,海浪成了有趣的背景,是拍攝的好時刻,每人也為他們拍照。這時遠方的本地遊客向我們揮手,也想我們替他拍照,他們非常友友善,最後更一起大合照~





鹽田的道路不時可看到一堆堆雪白的鹽堆,而最吸引的莫過於粉紅色的鹽湖。回程時來到一個比較最粉紅色的一個鹽湖,大家也下車參觀。


來到湖邊,大家一個不留神,鹽足深陷,要小心拔足回到岸邊。小朋友此時則在地上將鹽把玩,聽到他們的傾談……

希希:「如果在非洲出世就好了。」

彤彤:「又唔係喎,有錢會好啲。」


看來這趟旅程,非洲這個西南部國家在小朋友的印象是多麼的正面。


我四處逛逛拍照,橫過馬路時看到一輛露營車駛過,車內是一家四口的亞洲人。這時聽到普通話從車窗傳出來,看來是一個華人家庭呢~




Walvis Bay(鯨灣) 

離開鹽田已接近下午2點,返回鯨灣市內逛了一會,在遊客中心看到有人打Golf,亦有沙漠四驅車,看來沙漠四驅車是不錯的活動,可惜仍未吃午餐。


下午3點在大街找到泊車位,泊車費$5-NAD($2.5-HKD),有穿著反光衣的職員來收取。遊客區有條步行街,這裡餐廳、紀念品店林立,不知是否時間不合,比較冷清,我們便隨意走進一所餐廳吃午餐。



這個納米比亞第二大的海濱城市,充滿著悠閑、渡假氣息。鯨灣,顧名思義亦是以鯨魚有關,網上顯示每年7月至11月鯨魚會路經此地,可惜這不是行程範圍。(時間太少必有取捨……)



接近5點,來到公路旁的沙漠四驅車活動中心,問了一大輪原來已經關門……😅 我們仍要趕路,大小朋友們無緣這活動了。正要離開鯨灣,被Spar超市路牌所吸引,補給完畢已接近6點,今天就一直停留在鯨灣無移動過,看來鯨灣頗有吸引力!



補給完畢在停車場放嘢落雪櫃都頗有難度喎😛

玩了一整天,又一次直到旁晚時分才開始繼續行程😝。開了一小時,於日落時份剛好來到爛船景點,眼前美景必定要用心欣賞,尤其阿恒與我這些喜歡攝影之人,又怎能錯過拍攝機會呢~ 最後我為他們拍了一張自己很喜歡的親子照。


圖上:遇到小朋友放學,看來這裡是平民區


阿恒好似拍緊鑑證實錄咁😜

Henties Bay

來到海邊小鎮Henties Bay天已經完全黑齊,我們來到上次入住過的營地Buck’s Camping Lodge,每人$300-NAD($150-HKD)。這營地每個車位均有獨立浴室與廚房,是堅堅覺得最滿意的營地。此外,一樣有房間、整間房子出租,隔天早上剛好遇到職員清潔,我們也參觀一下。如果連續露營多天太過疲倦,也可多一個選擇。


這是堅堅旅程中最滿意的營地

泊好車各自安頓,希希帶同Ipad去了家庭組車內收看。這旅程見到希希觀看Ipad時間頗多,想到往年帶她到韓國旅行時以身教方式培養的寫作、觀察、甚至閱讀等良好習慣消失殆盡,頗感失落。作為舅父的我與希希一起相處的時間不多,朝夕相對只能靠著一年一次的旅行,一切還要其家長怎樣延續下去。銀妹的性格我非常清楚,實在沒辦法……



是日晚餐,再一次燒烤大會!我再用柴來透火,今次很順利,熊熊烈火。也煮了一煲當地人食物玉米糊Pap來給大家嚐試。



天氣寒冷,大家圍爐取暖。傾談間談及這幾天右邊肩膀酸軟,山野跑手高ling變身骨妹,替我按摩,過程極度痛楚。折磨過後好像情況有好轉,看來高Ling在山野間團體長途比賽時也不時互按,以舒緩痛楚。


部份人「啤一啤」,喝的是南非Savanna cider。銀仔對於酒精飲品不算熱衷(現在則對葡萄酒有興趣),平時大多飲水或汽水,但頗喜歡這款入口容易的啤酒。回港後發現在百佳Taste有得賣,約$20一支,算是好貴,也曾經買回家懷勉一番。




6 則留言:

  1. Sun egg, fire egg 港式英文。哈哈。(王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前跟團、或去東南亞多港人入住嘅酒店食早餐時經常聽到人講😅

      刪除
  2. 點解有 skeleton?

    我係越南boutique 酒店,索性用 Google 相比员工睇我要邊隻蛋,但結果係整唔出,只食到佢地識整既蛋

    回覆刪除
    回覆
    1. skeleton應該長期真實擺設,因為呢度叫skeleton coast,我見網上啲相多年都仲係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