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9日 星期四

Day 6(中) 沙漠狂奔(納米比亞納米布沙漠)

(Day 6) (中) 2018-7-31

住宿: Weltevrede Guest Farm

行程: Sesriem —>Deadvlei —>Sossusvlei

 —> Solitaire近郊 (170km)


早上在神秘詭異的死亡谷遊覽過後,並成功拍下神奇照片,各人看似筋疲力盡,不過好戲還在後頭呢~ 我們再次穿過鬆軟的沙地,這次大家累積了經驗,放膽駕駛,像賽車Rally一樣。穿越沙地後,替輪胎打滿氣,便向下一個著名景點Dune 45沙丘進發。




團友開始放膽駕駛


Sossusvlei

撒哈拉沙漠之大聞名於世,而全球最古老的沙漠位於納米比亞則不是人人知曉。納米布沙漠在陽光照射下呈深褐色,搶眼非常,也是一大特色。來到著名的Dune 45沙丘,正值中午時段,光線令到沙丘少了層次感,也很難表達其巨大的氣勢,所以照片很不滿意。如有時間的話可分上、下午遊覽,或分兩天慢慢遊,照片亦會拍得更美。現在找回三年前早上所拍攝照片比較,層次感與沙丘之巨大都能夠表現出來。


三年前的照片

甫下車,三位小朋友一馬當先沖上去,話鬥快登頂喎!港女也用拐杖緩慢地移動,而我留守最後紀錄這一刻。後來發現,小朋友們登頂後已離開視線,怕他們在的沙漠迷失方向,於是傳遞訊息叫大人們趕上去將其截停。

港女行了一段獨個落返地面等候,好孤單的身影⋯⋯


膠友組

高Ling影返轉頭

班小朋友「一支箭」經已登頂


隨後我也趕到,希希語帶不憤稱早已登頂,現在只是被喝回才行返轉頭,希希果然好勝!小朋友們意由未盡,有無限體力,還想探索沙漠,便叫長跑、跑山好手高Ling姐姐帶領他們行多一段,這時希希遙指另一個沙丘,稱要再征服另一個沙丘。 



團友們


阿恒幫我拍了數張相


兩位小朋友要再征服另一個沙丘,距離太遠像三隻螞蟻一樣


團友們在沙丘頂休息,感受浩瀚無邊的沙漠,而小朋友們征服完另一個沙丘回來後,鍾愛軟綿綿的幼細黃沙,除了早前死亡谷「碌地沙」,現在亦躺平享受。




中午時份氣溫回升,約廿多度,晨早的寒氣盡消,亦未至於出汗,很舒服~ 記得旅行期間有Po照片在社交網站,有朋友一看到照片就話「見到都覺得熱」,但相中的部份圍友是穿著外套及圍巾。非洲代表熱的固有印象,看來在很多人心目中是不能扭轉的。這時阿青、銀妹、彤彤、港女早已中途放棄了,從片段所見,銀妹筋疲力盡,話「今次真係俾埋條命佢」。😆



銀妹、彤彤早已衝了落地面


阿恒為我們拍了張好正既照片!

休息完畢,大家都有個有趣想法,就是不走回頭路,在十多層樓高的沙丘直衝下去。參加團友有高Ling、Ellen、阿恒、我、細佬及希希,那麼有趣我與阿恒當然紀錄下來,至於其他團友早已準備就緒在地面拍攝。



一聲令下,Go! 高Ling一馬當先俯衝下去,第一個落到地面,果然是賽跑好手;Ellen保持一貫隱健作風,四平八穩到達;細佬亦好比心機向下衝;至於希希則選擇「Sir滑梯」方式。回來數年後才「的起心肝」剪輯成短片,可見我真的不喜歡拍片。大家小休一會,拍了張大合照便離開沙丘,返回營地。



團友們在十多層樓高的沙丘直衝下去的剪輯片段☝🏽

落到地面三位小朋友還意猶未盡

希希件衫原來同阿恒撞色,父女裝一樣



返回營地已下午3時多,自清晨5時多吃過簡單早餐後,只吃過一些餅乾作茶點,加上在沙漠上行走消耗大量體力,於是大家再次光顧營地餐廳吃遲來的午餐。餐後還用盡營地設施,沖涼清洗沙塵完畢才離開,離開時已是下午4:45。


Day 6待續……




 

14 則留言:

  1. 睇完成篇先知真係有分別...2015哥張真係有層次感好多~
    小朋友真勁...一下就上左去...諗起我自己XXXXD
    兔年我祝你同屋企人身體健康乜都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攝影嘅嘢,毛寶好清楚啦🤣
      小朋友癲架😂
      大家都身體健康開開心心乜都要好!

      刪除
  2. 銀仔,祝你在新地方事事順利,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小太陽~ 新年快樂大家都要生活愉快~

      刪除
  3. 啲相拍得好正,好鍾意一齊撥沙嗰一張。

    回覆刪除
  4. 新年快樂!
    正, 我d行程太趕, 都無機會慢慢玩.
    上山的話我係舉步艱難. 早幾日同侄仔第一次行山, 以為佢唔行得, 大家都出乎意料, 行得快過我地. 小朋友既潛力無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今次因為有團友唔夠假期,所以要趕住玩,無辦法了⋯⋯
      小朋友癲架,自己都做過細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