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0日 星期四

Day 5(上)鬼城(納米比亞Luderitz/Kolmanskop)

(Day 5)(上) 2018-7-30

住宿:Sesriem Campsite

行程: Luderitz —>Kolmanskop —> Sesriem (480km)


今日由於行程緊湊,大家要早點起床。(其實有邊日會唔緊湊?🤔) 我們這一組6:30起床,戶外冷得令人顫抖。昨晚講到這不是最好車位,但就有最佳欣賞日出位置,而鄰近我們的膠友組亦影相影到不亦樂乎。吃簡單早餐時,銀妹同希希拿著三文治企到高處,邊欣賞日出邊進食,是最好的親子活動。



上:膠友組有大岩石擋風
下:我們只得迎面食海風


但就有最佳欣賞日出位置



銀妹與希希



見有水喉射下部車~


Kolmanskop

在鎮內入滿油,就前往今日的重要景點,十數公里外的「鬼城」Kolmanskop。Kolmanskop這鬼城由納米比亞和全球最大鑽石公司De Beers共同擁有(名為NamDeb),以前因爲發現鑽石礦才急速發展,現時人去樓空成了廢墟。入場費成人$90,小孩$55,比2015年時貴了十元。


希希入鬼城前先「打大佬」🤣

這裡是全球著名鬼城之一,參觀前特意向團友介紹一張最著名、令人驚歎的照片,強烈推薦到此一遊拍拍照(我今次就無睇,唔知團友們又找不找到位置所在呢?)。由於廢墟佔地甚廣,加上我已經是第二次參觀,已計劃好重點參觀上一次未看過的建築物。在鬼城內大家自由活動,我放下港女與團友,獨自前往探索,一個人走到遠處高地的地方,由於太遠,遊客也較少,不久也見到家庭組帶同希希探索中。







撞到家庭組同希希



鬼城仍屬全球最大的鑽石公司所有


這裡就是網上流傳最著名的景點,這照片是我2015年時拍攝,今次就無參觀

咦!似逃學威龍求人質噃🤔

最後參觀博物館及紀念品店,希希也選購了心水紀念品,是一個寶箱及一堆五顏六色的假寶石,也另購一些真實礦物碎石。選擇礦物碎石時就像小時候在糖果屋夾糖果一樣,見到小朋友們拿起碎石來對比Poster的碎石種類,很認真喔~


博物館

千奇百趣的盗鑽石手法



希希買了一堆碎石

午餐在鬼城內進食,由於太肚餓,我跟上次一樣點了最大份量的「礦工」套餐,除了像一般All day breakfast外還多了一塊牛排。只見眾人「大滿足」的樣子,相信不是食物的質素,而是在廢墟中也能有豐富的午餐「醫飽」肚子吧。



鬼城門外大合照



































 

12 則留言:

  1. 親子遊真係值得回味,想起九十年代,我老伴也組織了一個親子團,當年是遊西歐,幾個家庭有十一個由中學生到幼稚園生,每晚都睡在旅遊車內,很多時都是在營地自己煮,小朋友也有本記事簿,他們真的玩得好開心。
    當然你們去的地方更特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哋堅好多,九十年代資訊缺乏帶隊自己去,你哋先至係旅遊達人!

      刪除
  2. 你D行程已经好唔緊湊,我個D贪心想去多D地方既就旅行攰過返工🤣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人假期少嘛🤣
      不過咁講,而家住係加國比較,香港假期其實唔算少。當地人主要放假係no pay,就算有pay其實一早已在人工扣起了,只不過香港人成日覺得外國月光特別圓啫~

      刪除
    2. 呢期做美國公司學了新字 - 佢地放假叫 PTO (Paid Time off)

      刪除
    3. 我有美國朋友法定假期少得可怜,都係歐洲公司多假

      刪除
    4. 歐洲又真係唔知,好多野都係生活過才知。好以往對網上、或朋友一直相以為真的網上見聞,我一直抱有懷疑態度。稍後有機會會紀錄一下這裡的所謂福利

      刪除
    5. 我公司美國 office 2023 年行 unlimited PTO (唔包香港),問美国朋友原来行呢套的话,抄人唔駛赔未用既假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