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30日 星期三

Day 5(下) 夕陽無限好(納米比亞Kolmanskop/Betta/Sesriem)

(Day 5)(下) 2018-7-30

住宿:Sesriem Campsite

行程: Luderitz —>Kolmanskop —>Betta —>Sesriem (480km)


在著名鬼城Kolmanskop逗留了一個早上,吃飽午餐離開時仍被附近一些火車站、路軌、荒廢建築物所吸引,於是大家也再次落車探索一番。於下午1點半才正式離開,向死亡谷進發!





下:膠友組影得幾正喎~



在一望無盡的荒漠開了數天車,眼前一色一樣的風景,容易令人有睡意,唯一解決方法就是使用對講機,再玩「估歌仔」遊戲。



在接近小村落Betta時,終於看到一些特別的野生動物,如羚羊及鹿,由於我是領航車,即時用講訊機通知大家。於是便停車小休,在「鴨記」買的望遠鏡大派用場,隨後希希更不停用望遠鏡尋找野生動物。


停車小休及觀察野生動物

鴨記望遠鏡大派用場



Betta

小村落Betta,也是上次曾入住過的營地。在旁邊的油站入油,順道借用營地廁所一用。觀察所見這營地也經過翻新,尤其是洗手間,估不到荒涼村落的營地也那麼花費做一些改善工程。沿路所見不少地方或營地都經過翻新,想到這只是數年間的事,也想到這是偏遠的非洲西南部,難道當地旅遊業不斷增長?這就是見聞,大家不要太看輕非洲!


Betta亦是C與D公路的交滙處,加滿油及小休後我們需要進入支線D公路前往死亡谷。這路段不時需要上落坡,路況不太清晰,要小心駕駛,也是我出發前開會叮囑的一件事。

上坡盡頭是不知明的路況,如果下坡是急彎或車速太快便會發生意外



在這山區也見到一些野生動物,後來在一個遼闊平原上看到班馬,大家非常興奮,畢竟觀賞野生動物是非洲的一大重點。可惜,仍未遇上團友最想見到的長頸鹿。




為了趕路前往死亡谷,開車直到夕陽西下。這時通訊機傳來一句歌聲「夕陽無限好,卻是近黃昏……」原來是膠友組堅堅有感而唱。這時看到「鹹蛋黃」在荒漠中緩緩下降,天空開始變成金黃色,真的很美。這時也看到荒野中有一所大型Resort,興建到城堡一樣,不知入住有何體驗。



荒野中有座城堡一樣的渡假村~

Sesriem

晚上7:30來到Sesriem,這裡是死亡谷入口。根據經驗這裡住宿一大堆,而最便利之處當然是入住景區內的旅館或營地,所以也不怕找不到住宿。死亡谷是納米比亞最著名的景點,並不是24小時開放的。據上次經驗所得,如住在景區外,每天早上需在閘外排隊等候入場。於是乎在閘口姑且一問,景區內的營地竟然還有位置,成人$220-NAD($110-HKD), 小童$110,又不是想像中的那麼貴。在營地繞了一圈後,看到有相連位置,於是泊下其中一部車霸位,便開車往餐廳吃晚餐。



營區仍有大量車位


今天由朝玩到晚,明早又要晨早起床,大家不想再費神煮晚餐,便選擇在營地餐廳進食。進入餐廳前天空只剩下夕陽的餘暉,天空變成漸變色的Magic moment。大家都為這眼前美景忙於怕攝之際,高Ling的攝影觸覺發現以一棵心型樹作剪影拍照很美,而且更是只得她的電話才有其效果,這就是成日講電話拍照的「味精」太濃😅

高Ling的美圖相機


親子組阿恒的傑作

美景當前,瞓身相照~😆

普通相機隨手影係無咁紅的


由於這是荒野中心,食物大部份是Game meat,所以我們大多也點了野味扒類,當然有堅堅,啤一啤又怎少得呢~ 埋單總共$15xx-NAD($7xx-HKD)


營地餐廳



由於明早有個重要景點必定要日出前到達,食飽飯大家趕緊回營地沖涼瞓覺。浴室距離露營位置有一段路,而且路況沙塵滾滾,我們開車前往。沖涼完畢鋪好床鋪,聽到膠友組充滿歡樂氣氛,我們便在這歡笑聲下入睡,不知膠友組有何新奇有趣的事呢?🧐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