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4日 星期五

地球的另一個加(家)生活篇@感恩節

地球的另一個加(家)生活篇@感恩節



10月10日是加拿大的感恩節,但與美國感恩節的日期與意義均有所不同。



感恩節假期收到邀請,作客吃感恩節大餐,與這位朋友認識的過程非常有趣。早在首府Halifax遊牧生活開始,在一次放狗時認識到「狗友」阿Paul,他是一位Ielts考官。直到數月前搬到河谷地區生活,在一次當地朋友聚會當中,識認到John & Meg,傾談間竟然發現是Paul的家姐,真是有緣,世界真細小!這感恩節聚餐,就是John & Meg邀請。



John & Meg的家居跟我們的田園居所相距十多公里,位於山區的森林深處,環境清幽。屋主在路口處興建了另一所Cottage,居所附近另有建築物做陶瓷工作坊、種植田地,還有小型葡萄園,真正體驗到外國人那種對生活的追求。


看到條私家路,下雪時應該要忙碌一番



有種植葡萄

甫入屋,裝潢令人驚歎,正正是以往旅行見過的特色民宿、特色餐廳一樣。大廳兩旁有圓柱物體,就像城堡一樣,經屋主介紹原屋主原意作穀倉,現改為書房及閣樓客房。書房放滿書籍,因為John是一名海洋學家,Meg亦是一名教師。而另一個圓柱體則改為浴室。



類似的木屋上網睇樓盤時也曾經看過(當然無這間咁有特色),但一想到全屋都是木,玻璃窗太多我真是不懂維護,還是算吧。😅 



飯廳


作客人家當然要送禮物,屋主喜歡葡萄酒,便送了兩瓶,一瓶工作時免費取得的限量版汽泡酒,另一瓶是我最愛的意大利Barolo。晚餐豐富,毛孩們也有牛骨放題,見何B仔個樣開心到唔想走。Thanks for inviting us.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之加拿大感恩節:(取自Wiki節錄) 所以美、加感恩節起源大不同喔~

加拿大感恩節[編輯]

儘管英國在18世紀早期才對加拿大進行穩固統治,但加拿大的感恩節卻可追溯至1578年,追溯至探險家馬丁·弗羅比舍對北極圈中西北航道的探索。弗羅比舍的感恩節並非是感恩豐收,而是感恩其本人成功撐過由英格蘭至加拿大、佈滿風暴和冰山的危險遠航。在他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通向北方的遠航中,他在弗羅比舍灣巴芬島(位於今日努納武特境內)舉行一次正式的感恩慶祝活動,以此感謝基督教的神,並同牧師Robert Wolfall一起進行聖餐儀式[5]











 

4 則留言:

  1. 真的好環境好地方,不過我一把年紀冇可能打理到,睇下都幾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位屋主年紀都唔細,不過呢度啲人當打理為樂。我自問都攪唔掂,所以買樓都無選擇呢類型

      刪除
  2. 我都係舊年先知加拿大thanksgiving 早過美國,想知加拿大會唔會有 Black Friday 活動。

    間屋真係好正,去 staycation 正. 長住就咪攪。 屋太大打理太多工作。

    世界真細小真奇妙。 我試過几次跨國連上關係,依然覺得好 amazing. Fb 等社交媒体又搵返好多失聯既朋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最緊要連個原意都完全唔同,我喜歡加國嘅多啲~ 呢度都有Black Friday,等緊掃平貨😂
      呢個物業我見到都應該應付唔到,有時真係好佩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