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7日 星期一

Day 74 冷酷無情(保加利亞索菲亞/卡贊勒克)

 (Day 74) 2020-2-27

住宿:AirBNB

行程 : 索菲亞>卡贊勒克




索菲亞

用早上少少時間速遊索菲亞,先到一家地道小店吃早餐,牛角包配咖啡,$14-HKD,然後再次遊覽Serdica地鐵站。昨天講述這個地鐵站將古羅馬遺跡融為一體,大部份免費開放,不過亦有一部份是需要付費入場,看到價錢又不太貴,只是約$24-HKD,便入內參觀。這裡跟其他著名的古羅馬遺址不同,參觀了二十多分鐘,也沒遇到其他遊人。可能是名氣不及,又或站內外也有得參觀吧。







下:古羅馬供水系統




參觀完畢下起小冰粒,不久還下起大雪來!從沒想過這刻東歐還會下雪……(是我太天真)



參觀過在鄂圖曼帝國時「不能興建高過馬背」的東正教教堂,便乘地鐵往下一個站。這次走進車廂,引起一陣小恐慌。一名青年看到我走進車廂,隨即「彈」到另一車廂,並從遠處監視我;也有看到有人遮蓋口鼻,這些舉動我完全看在眼內,唯有裝作不知道…… 



由於大雪及時間關係,只在外圍拍拍照作到此一遊便算。如地標性建築大教堂,也看過細小好多的聖索菲亞教堂,這跟最著名位於土耳其伊斯坦堡的同名教堂在同一時間興建,雖然名氣差天共地,但一樣特別。正想入內參觀之際,有人從教堂正門抬出棺木,還是無謂入內了。這是我這旅程第二次看到出殯,第一次是在意大利的拿玻利,以前遊歷從未見過的。


買了

Cathedral Saint Aleksandar Nevski


聖索菲亞大教堂



午餐


大雪紛飛



我來這一帶也另有目的,就是預約好租車公司在這裡取車,遊覽完之後回民宿也可以開車回去,一舉數得。來到一間酒店大堂,原來沒有租車公司櫃檯,只得一名職員等待,就在酒店大堂內辦理手續。這次光顧Sixt,三天費用只是$525-HKD,十分便宜。



開車回民宿時,看到屋主在inbox提示,稱在民宿外的街道泊車需要付費的。當時大雪紛飛,辦理租車手續也沒有細看屋主的對話,只知道門外街道泊車要付費。返回民宿門外泊好車,便下車看看有沒有泊車售票機之類的東西,見20多米外有生果店,便買數個奇異果順便查問,職員聽唔明,便步行回車上。我與停泊的汽車距離只有十多米,看見一輛汽車駛到我車身旁,有兩名職員下車看我的擋風玻璃,原來是執行違例泊車的職員。此時我上前表明我是司機,他們就二話不說只話我沒付費,需要鎖車。當然,這刻我作出解釋又求情,給齊文件話我剛租車不太懂規矩,而我真的想付款但又不知道如何,便前往問人等等……最後當然通通不理會,便在我面前將輪胎上鎖,稱開鎖費為$30-RON($130-HKD)。嘩……  後來認真看屋主留言,原來話要同在街上穿著反光背心的職員購票,如短暫離開不要離開視線範圍(其實根本沒有離開過視線範圍)。由我落車問人,到鎖車擾讓一輪過後大約十多二十分鐘也沒有售票職員出現過,怎樣購票呢?雖然各處鄉村各處例,但我覺得不太合理的地方是我落車目的是尋找購票地方,而且只是視線範圍十數步之遙,難道真的那麼嚴格?後來屋主稱主要因為我是外國人……





一番擾攘後,取回行李全速前進中部,主要目的是要看看「秘密基地」。何謂秘密基地?先賣個關子。google map提供的路線,跟在非洲自駕遊是一樣,只會提供主要幹道,我從地圖看到一條較小、較直接的E871道路不能選擇。科技能協助,但不可過份倚賴,很多事情要靠自己的歷練來作決定。所以我當然不理會google map,行經E871道路前往。


E871公路果然看到不一樣的事物,這裡途經多個細小村落,有不少荒廢已久,也能看到地道農村生活。很多人以為歐洲國家一定十分先進,這裡仍可看到村民用使馬車作交通工具、或用作運送貨物。


下:入到山區再次有積雪

仍用馬車作交通工具




日落後E871道路漆黑一片,將車速稍作減慢,免生意外。晚上7時多,摸黑來到小鎮用Expedia預約好民宿。按門鈴,屋主沒有應門,只打電話給我,並稱系统有問題,不能給我入住,相信被新冠肺炎而拒諸門外吧。我也識趣的,找第二間住宿吧。看來以後以Airbnb來預約住宿會較好,因為能看到以往屋主對我的評價,從而知道我上年十二月已離開亞洲。





卡贊勒克

再開多40多公里來到卡贊勒克,是十分接近秘密基地,其實我原先也想一口氣開車來這裡,只是怕太辛苦才選擇中途的住宿,原來這是命運安排。



屋主友善,開車帶我往超市補給,並稱他不怕新冠肺炎,還稱兩天前才接待兩名中國客人,還一同開車往秘密基地遊覽。這刻我反而害怕了……😅





晚餐
晚餐




11 則留言:

  1. 外國人喎,一定會畀罰款,唔使聽你解釋。

    回覆刪除
  2. 秘密基地,係咪真係咁秘密😅

    回覆刪除
  3. 你最段一段有少少黑色幽默……😂

    回覆刪除
  4. 六月都仲會落雪架
    罰款就交俾路上泊車的職員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時係2月尾呀~
      唔係,係鎖車職員

      刪除
  5. 3日500幾真係幾平!!如果兩個人真係租車算喇~
    牛角包選用人像模式真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似我咁一個人都租啦~🤪
      人像是無敵的,乜都用前清後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