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7日 星期一

Day 71 無奈(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Giurgiu)

(Day 71) 2020-2-24
住宿:Vlasca Hotel
行程 : 布加勒斯特🚃 Giurgiu


這兩天在歐洲最爆炸性新聞,是意大利的新冠肺炎病例,由原本數宗,短短兩天暴增至超過二百多宗。自中國爆發疫症以來,歐洲人大多以為太遠不太害怕,但這一刻的歐洲人開始恐慌,而我今天也終於感受到到新冠肺炎的威力了……



在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留了數天,是時候要離開了。離開前往離民宿一街之隔的郵局,將我不再需要穿著、又大又笨重的禦寒衣物寄回香港。來到郵局碰壁,詢問得知要到較遠的5號郵局才有國際包裹郵遞服務,於是便使用方便快捷的公共電動滑板車通勤前往。


來到5號郵局,填好了羅馬尼亞文的表格,都不外乎是寄件人及收件人的資料,填妥表格後,職員還用膠紙替你包得妥妥當當,真是好服務。2.5kg/$138-RON($242-HKD) (在我未回港前港女已經收到了)


回程時吃過羅馬尼亞地道午餐,略貴,難怪當地人情願前往隔鄰的家樂福超市食相同的食物。$40-HKD





欲前往火車站,乘車頗為轉折,便選擇走路。退房後步行了40分鐘來到火車站,如果攜帶少一個手拉袋子,我一定會再使用滑板車……


今天要前往接讓保加利亞的邊境城市Giurgiu(久爾久),廣東話讀音周周😆。在火車站前往櫃枱購票,這位阿姨職員稱今天沒有車前就打發我離開。好在我也查過只是沒「直通車」,但還有轉乘的班次,於是我表明要中途站Videle轉車,她亦只替我購買到那裡的車票…… 於是我再到另一個窗口,購買指定的另一程由VideleGiurgiu的車票。這經驗跟我早上到第一間郵局一樣,我表明想寄一袋衣服回港,職員稱沒這服務便算。我覺得根本是不可能,郵局不能寄東西?於是退到一角即時上網查看當地郵局網頁,確實有包裹郵遞服務。於是將其網頁換成羅馬尼亞文再給職員看,她才友善地寫下一張字條,寄包裹服務需要前往5號郵局。不知是否還遺留甚麼共產主義時的陋習,即「做又三十六、唔做又三十六」的大鍋飯制度。羅馬尼亞人辦事就是如此,來這裡旅行要習慣吧。

今天天色很好


火車站

長途火車當然要買茶點上車食

旅程已超過三個月,新冠肺炎已爆發好一段一子,直至這程火車上,開始感受到疫情帶來的壓力。同一車廂有個當地女子問我在那裏來,知我來自香港,她便說我的國家爆發冠狀病毒,還問我入境前有沒有前往接受測試。我說明香港的分別,現今只有70多宗,我們有邊境(雖然沒有封)。她跟大部份外國人一樣,是不會去分辨的。當然我也說明上年12月已離開了香港,她相信不太放心,隨後也自行調往另一車廂乘坐。

上:火車頭是羅馬尼亞🇷🇴的國旗顏色
下:是一貫分上下兩層車廂設計


下車時在街道行走,有一名女生低頭看手機,抬頭看到我,大叫一聲驚徨失措。晚餐時餐館不太好服務、在超市補給時收銀員看到我即時拉高衣領遮鼻,足以看到對我的害怕。現在疫症在東亞大爆發,看來黃種人身在異鄉受到歧視也不能倖免。


傍晚時份的邊境小鎮Giurgiu(久爾久),只在火車站附近一帶有點人氣,來到步行街已門可羅雀,十分冷清,街道上只有我背著大背包繼續前行。剛才乘火車時上網搜尋住宿,這邊境城鎮只得兩間旅館,AirBnb亦只得兩間。我選擇了較近火車站,但劣評如潮的旅館Vlasca HotelGoogle map客人的評價幾乎一致給予最低一粒星,有人還稱希望能給予-5星,我一於一探究竟。😆




入口處大門幾乎開不到,酒店大堂有隻像流浪狗在閒蕩(後來知道是酒店養的),大堂燈光像是沒有開一樣,十分昏暗。等了良久,職員大叔出來給了我一條門匙,便自行上房。樓梯沒有燈光,走廊也找不到燈的開關掣,我拍攝了短片放到IG story,好多朋友回應,有人還稱我是否拍攝驚嚇片。🤪 打開房門,其實不是想像中那麼差,比內地一些賓館還要好,可能旅館價錢跟這裡的物價對比上來不值得吧。$135-RON($238-HKD)

(以下分別是進入地獄酒店及房間的兩段片)👇🏻👇🏻👇🏻



其實不太差

越往河邊走,一片死寂

返回市中心找到數間餐館

10 則留言:

  1. 回覆
    1. 應該當地人嘅作風就係咁,好彩我堅持啫!

      刪除
  2. 間酒店勁有鬼片嗰啲feel,你應該開埋啲恐怖音樂行入去先至有mood㗎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之前係ig stroy整咗段限時片有得揀埋配樂,可惜無save低,PO blog時又懶無攪配樂

      刪除
  3. #9 火車內幾靚呀
    最緊要酒店乾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張相影得靚啫,其實好殘舊
      房間算係咁,企企理理

      刪除
  4. 咁你當時係當地受盡歧視一定好難受..
    我覺得之後旅行都會係咁.............................
    間酒店俾人寫到咁衰你仲要去你真係有求真既精神XXX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返到酒店灰到爆,唔想出街⋯⋯ 之後?你睇埋咪知囉😅
      無得選擇都要住,全鎮只得兩間酒店、兩間B&B,呢間最方便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