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5日 星期四

人生下半場@過渡期

人生下半場的過渡期


銀仔進入人生下半場的過渡期,這個多月裡諸事不順,真的「黑過墨斗」。搬屋、換車忙足個多月,現在還未正式安頓下來。




換車:買了一輛二手輕型貨車,自由工作有收入加遊山玩水,起初寫意自在,可惜該車問題多多。銀仔買車時已不計成本,務求買一部沒問題的搵食車,所以找了類似公正行的驗車公司檢查。當時查出些少問題,上手車主負責維修後,再相約原廠代理驗多一次車,沒問題才正式成交。好景不常,一星期後,一些有期限的電子零件失靈,用了八千多元更換。以為安枕無休,怎料再過兩星期,完成第一程載貨後,泊好車買早餐回來,怎料汽車不能啟動,只好電召拖車幫忙。坊間的車房檢查過後均投降,唯有回收費最昂貴的原廠維修。小型檢查後沒發現機件故障,仍然原因不明,需要再付5千多元作詳細檢查。這次檢查時以每條電線重新追蹤的方式找出原因,最後發現一條電線被老鼠咬破,以致汽車失靈,只需多付千多港元維修便可。不是機件問題,可謂否極泰來!因為如果機件或電腦問題,動輒也要過萬,原廠甚至數以萬計,這階段真的燒錢燒到怕。連被老鼠咬破電線這罕有問題也發生在我身上,可謂黑氣纏身……



搬屋令人煩惱,入住租回來的新居也問題多多,接近崩潰邊緣。現在總算安定下來,update一下人生下半場的狀況。



說開駕駛輕型貨車的工作,好與不好,一切工作是自己選擇,而且逍遙自在,到過極少前往的香港景點,如大潭水塘、清水灣、海洋公園的後山南朗山、科學園等地。有收入之餘順道游山玩水,十分享受。現在就像著了魔一樣,不時看看callapp賺取收入。銀仔有兩位職業司機的舊同學、兼死黨均話我都不是「搵食」的。🤣 此外,多才多藝的我😅,我會兼任旅遊巴士司機工作,可以駕駛不同類型車輛十分有趣。曾經跟港女說過,臨離開香港前希望重新認識香港,到訪不同景點,現在正合我意。


清水灣


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

大潭水塘

來到美景當然停下來的吃吃茶點

大帽山腳下


有個奧地利客人給我一瓶奧地利啤酒,王子見過未?


貝沙灣

西九龍文化區

可以開車入海洋公園內


冰極餐廳

海洋公園後山


為做巴士司機作好準備

17 則留言:

  1. 奧地利名牌啤啦.薩爾茨堡生產。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你的人生下半場, 「寓工作於娛樂」的生活, 真的愈來愈精彩!!! 加油~~

      刪除
    2. 係,無諗過會忙到寫開十幾年嘅遊記都暫時放下

      刪除
  3. 難得你找到人生下半場的目標,go aheah,精彩人生等緊你
    過度期是需要時間適應和調整,不要放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小蜜蜂,可惜我呢個過渡期即將完結之時,再要在另一國度重新適應新的過渡期,現在覺得每樣事物也很新鮮,很期待~

      刪除
  4. 我以前公司既IT manager 轉咗喳的士,自己車。 佢好快揾到長缐客,每天收入都算不錯,做夠就休息。佢话做IT project 不停offer, 未必有單。 有另一朋友都试過做老闆司机,中環好難停車接老闆就令佢頭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以前個IT manager 轉咗喳的士同我一樣而家自由自在,佢好明白我而家嘅心情~ 老闆司機我曾經都有諗過,但好困身,慘過打工,跟我想自由自在的想法背道而馳。

      刪除
  5. 睇黎你同我一樣咁鐘意認屎認屁XXXXD話自己多才多藝XXXXD唔怪得我地岩傾~
    希望你份新工做得開心~同埋希望你架車唔好再玩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錯,你正正經經我鬼同你傾🤣
      多謝你小T~ 新工好開心,最緊要你最後果句😆 可惜連遊記無乜時間寫,你知啦,唔Do就無收入嘛😅

      刪除
  6. 工作之餘也可本地自由遊也算不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