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二

Day 14(下) 谷底營地(盧森堡Goebelsmühle)

(Day 14) () 2017-10-5
住宿:Camping Du Nord
行程 : Trier(德國) 🚙>盧森堡市(盧森堡) 🚙 —> Goebelsmühle

由於婚禮地點在德國西部邊境小鎮,想順道遊覽鄰近小國盧森堡。在香港時,港女在酒店網站看到盧森堡有間樹葉形的小屋,外型頗特別,便預訂了,這是我這旅程少數預先訂好的住宿。



盧森堡城
在盧森堡城內找到停車場泊車,每小時€2.1。由於未吃午餐,於是先前往市中心找餐廳,順便略略遊覽這個小首都。


盧森堡城讓有人很舒適的感覺,規劃得井井有條,市內有不少免費Wifi熱點、公共單車、市內資訊等等。還有不少公園、樹林,城市綠化得令到我一直看到一片綠油油。當然,這只是我看到盧森堡城的一小撮地方。


我們步行穿過橫跨峽谷的橋樑(阿道夫橋),上層行車,下層則給路人或踏單車使用。在橋中行走,看到橋樑原來是用石頭堆砌出來,這橋下通道應該是剛修建完成,十分簇新,而橋的另一端,是盧森堡國旗飄揚的憲法廣場。

來到對岸回頭望,看到剛才的建築物像古堡一像在一大片森林中矗立,這國家的中文譯音為盧森堡,是森林中的城堡,譯得十分巧妙貼切。









我們來到步行街,時值下午三時多,人流寥寥可數,隨意走動一間餐館內進食。每人點了一份牛排,當然還附上一大盤薯條,還有芥末醬。我跟港女便開始討論芥末醬問題~


認識銀仔的人都知我對食物要求不高,認知也不深。在香港長大的我,兒時外出吃牛排,最容易吃到的是由鐵板盛載的。職員倒下醬汁一刻,「喳」的一聲,刺激了視覺聽覺嗅覺等五觀感受,這是香港的味道。 那些醬汁選擇多數是黑椒汁、燒汁等等。無知的我跟識飲識食的港女討論芥末醬是用來為牛扒或薯條調味,最後答案相信任何人都知道啦~  對飲食這方面,銀仔可以用幼稚園級別來形容架!🤪(港女按:我對眼反到落地下🙄


在這個時候選擇用餐,餐館特別冷清,我們得到熱情招待,侍應也與我們閒聊起來。她是居住於法國邊境的法國人,每天也乘坐40分鐘的火車,跨境來到盧森堡這裡上班。其實遊歷多年,對這些開長途車或跨境工作的人見怪不怪,只是香港人自己接受不到由新界出九龍、或港島上班這小問題吧。

沒遊客的步行街



午餐後已4時半,吃到很飽,看來這一餐可當作「午晚餐」了。離開餐館時下起雨來,我們冒雨取車,離開首都,前往位於郊區Goebelsmühle的樹葉屋營地。


Goebelsmühle
時值下班時份,汽車緩緩移動,堵車加上下雨天氣,真的令人煩厭。好不容易離開市區,交通由擠塞轉為暢順,天氣由下雨轉為晴朗,而且郊區風景優美,心情自然也跟著轉好。後來在彎彎曲曲的山路上落,最後一段是一直落到底部,來到營地Camping Du Nord

下雨天加上堵車⋯⋯

來到郊區天氣轉晴



營地位處河谷,四面環山,有點像是武俠小說裡的修行場景一樣。這營地由兩父子經營,特意等候我們來臨,由二十多歲的兒子為我們略略介紹一下後便駕車離開,還稱明天不會回來,鑰匙放在木箱內便可。(港女按:營主兒子的女友是泰國人,所以對亞洲也有點概念。在臉書常常看到他們周遊列國,真寫意。)


安頓下來四處走走,營地範圍頗大,泊滿了露營車,大部份露營車及帳篷看似長期搭建,也看不到人氣。而我們入住的樹葉屋只得三間,老闆稱這裡是健行熱門地點,想照顧不同類型的行山客而興建的。這裡有兒童區、教學區、小型圖書館,還有一些附費設施,如洗碗碟機等等。這裡雖然泊滿露營車,但頗為冷清、人氣欠奉,直至參觀洗碗區時才看到兩名長者正在洗碗碟。傾談了一會,還邀請我們稍後作客他的「家」。(港女按:回港後讚好營地專頁,原來暑假才是露營旺季,各個家庭的小朋友可參與不同的活動或表演,由朝玩到晚。)





洗碗碟機

電話亭暨圖書館




趁天色未入黑,還未轉冷時快點洗澡。廁所浴室很大也算整潔,不過如欲熱水淋浴便要附費。剛才營主介紹時,我們換了4個硬幣,跟港女每人兩個,浴室設有一部機器,每投入價值€1的代幣,便可享有5分鐘熱水。奢侈的淋浴享受之前也試過,得好好安排洗澡程序…… 我會濕身後一次過塗洗頭水沐浴露,隨即沖乾淨!(港女按:我5分鐘內已沖好,嘆了一會熱水還未夠鐘,便關掉花灑,不浪費食水了,翌日把剩下的代幣放在房內。)



適逢中秋外遊,我帶了月餅及剛買來的Riesling葡萄酒,來到剛才伯伯的露營車作客。只見他的露營車全開,前面廳後面房,一切家具齊備,看似長期居住。伯伯叫作Mike是比利時人,老家在比利時,現時與患有長期病患的太太長居於營地,一星期才回比利時的家一天,餵飼老家附近的流浪貓狗。他稱起初只是餵飼一至兩隻被遺棄的動物,隨著人們遺棄動物越來越多,現在需要餵7-8隻。放眼世界,才明白到所有種族都有好人與壞人,並不是金髮白皮膚就一定是優越民族。另外,Mike伯伯在木工方面也很厲害,稱這露營車是他自己由零造起的。



伯伯替我們酌酒,可惜月餅這些不健康食物,對「三高」的Mike伯伯來說是無福消受了。他原來是一名音樂人,年青時有夾Band,是一名結他手,十年前才拆伙。在國內是有名的,也曾在多國巡迴表演,他打開電腦的硬盤,播放當年表演的片段給我們觀看。我想,如果比利時有「流行經典」這電視節目,他一定會獲邀的。而他的太太從前是舞台打燈工作,二人表演期間認識,音樂成為了姻緣紅線,將兩人牽在一起。最後當然少不了拿起結他,來一場即興Live show,在露營車舉酒作樂,旋律在河谷中散發。


在寧靜的深山過了一個特別的晚上,離開時Mike還特意送了兩支比利時啤酒給我們,真的十分感謝今晚熱情的招待~





這天是農曆中秋節追月夜,返回樹葉屋燃點燈籠,吃月餅🥮,喝Riesling葡萄酒。可惜身處深谷,彷似不見天日,看到月亮也被不知山嵐還是雲層阻擋,有點美中不足。



8 則留言:

  1. 營地環境真不錯,我以前住過的營地都很熱鬧,這裏真是太清靜了。

    回覆刪除
  2. 外型好特別。入面只有兩張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設計用來簡單住宿,畢竟這是露營區

      刪除
  3. 橋底有行人道和單車道真不錯
    如果HK啲海隧也有行人單車道,一定唔少人會用^^
    芥末醬我都like,用來點叉燒和燒用XXD
    40分鐘火車車程可以接受,算方便了
    5分鐘熱水<===我都驚會唔夠快手沖:P
    盧森堡郊外賞月是不錯的體驗,仲識到band友添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咁講,青馬大橋咁做應該會好多人踩單車,我都一定會~
      芥末醬基爾你都笑埋我一份😆
      沖涼可以入多D錢,迷沖耐D囉~
      係喎!仲係出名嘅Band友添~

      刪除
  4. 咁阿MIKE隊野叫咩呀XXD我要追星呀XXD
    咁樣過中秋好有詩意呀~
    港女5分鐘內搞掂?!?!強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廢事話你知又跌爛部iphone呀🤪
      港女勁呀!我沖左十分鐘😆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