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9日 星期四

地球的另一個加(家)生活篇@鄉郊生活

 地球的另一個家生活篇@鄉郊生活


自從往年初冬遊覽過Cape Breton後,感受到風景之美,一直蠢蠢欲動在港女第一個學期完結後,實習期間前往短暫居住,順道看看是否自己的理想居住地、或長期居住的可能性。



去完這旅程不久,正式踏入冬季,亦是風季開始,一場暴風雨見識到破壞力。Cape Breton位處於山區更顯得脆弱,多處水浸,民居變成澤國。加上停電,山泥傾瀉,多處主要道路損壞,令到很多地方與世隔絕。由於位置偏遠,有關部門已聲稱最快要等到翌年夏天才能完全修復。心想維修需時大半年,挨不夠數個月又是風季的來臨,不就是惡夢無限循環?我們只想遠離煩囂,只好打消在Cape Breton居住的念頭。







其實首府Halifax的主要幹線也好不了多少,在冬季、風季、或剷雪時留在馬路上的一個個大窿,令到汽車經常爆胎,當地人早已怨聲載道。直至出文章這刻仍然隨處可見,其工作效率可見一斑~😆 我跟港女近來在社交媒體不時看到香港馬路上有一個半個窿就群起攻之,有時真係要看看外國的工作效率了。



西部河谷地區Annapolis Valley,是本省份第二大旅遊區,我們便在冬季時候來考察,這裡集旅遊業、大自然、便利於一身,感覺頗為良好。於是乎今次的暑期實習及生活便選擇在Annapolis Valley。



剛在過去的星期日,來了大半年,終於正式離開城市,搬到Annapolis Valley叫Coldbrook的郊外民宿,除了有一很大的後花園,更有私人陽台及燒烤爐,Outside Kitchen就可以不怕油煙、盡情煮食了~


新車車尾箱夠大~

民宿由車房改建

毛孩先享用我們張床⋯⋯

享受戶外氣息~

Outside kitchen唔錯!

BBQ喇!

新鮮的蝦、帶子及羊鞍~


有朋友說我們正在旅居生活,四處居住擁有不同體會。是的,移居了大半年這一刻我才真正重拾旅遊的感覺,畢竟我真的受夠了城市人多車多的嘈吵生活。




在郊外居住,最開心是毛孩,可以四處去叢林探險

穿過叢林便是人家的田野











6 則留言:

  1. 我仍然喜歡城市生活,像我在香港住新界,現在住倫敦城市中仍然享有寧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緊要有得選擇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

      刪除
  2. 喺郊區會有天災,市區可能有人禍。真係要好小心揀落腳嘅地方。

    回覆刪除
  3. BBQ 食物都是自己買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其實啲食物都係我哋平時煮飯啲常用食材,只不過今次用BBQ形式不同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