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6日 星期日

Day 5(下) 平凡小鎮看極光(加拿大Fort McPherson)

(Day 5)()  2018-3-30

住宿:Inns North

行程:Fort McPherson

溫度:攝氏-23



於下午545分來到Fort McPherson,看到鎮內唯一一間旅館叫Inns North。來到只得一個窗口的接待處,真的多少錢也要入住。忘記了價錢,好像數百港幣。近數天也是銀仔mode,沒預約住宿的。此外,一問之下,原來這小鎮是沒有餐廳的…… 怪不得早前在北極圈地標遇到的學生要往Eagle plains吃午餐,相信這已是最大的賞賜。今天晚餐,燜燒壺大派用場!





成間飯堂廚房任用

算不錯了


趁天仍未入黑,與港女步行遊覽這小鎮,來到社區中心,是了解當地文化的好地方。看到不同的壁畫、小孩勞作;看到電台廣播的錄音室、樂透工具;也看到當地人傾談、玩啤牌。相信這就是極北小社區最大的娛樂活動。







行了個多小時,這裡有教堂、有墳場等等,從前有文章提及過極地的墳墓,屍體是不會腐化的。此外,這一帶主要交通工具不是汽車,而是Snowmobile。隨後也跟一個貌似黃Y文的當地人在冰雪下傾談,只見他身穿一件普通外衣,不感寒冷。








鎮內超市早已關門,晚餐唯有烹調剩餘物資,燜燒簡單晚餐。這是晚餐,也像早餐。


這晚於凌晨零時入睡zzz……



已關門的超市

是晚餐還是早餐?🧐

半夜3時,在熟睡中翻身,心血來潮看看手提電話的極光App,極光指數是最低的KP 0-1 但極光帶正正就覆蓋著Fort McPherson,還要是極光帶的中心,以我以往追光的經驗,這絕對有可能看到極光的。



雖然這不是「追光之旅」,但為了滿足還未看過極光的另一半,在月圓之夜,加上極光指數極低(KP 0-1)的各種不利情況下,姑且在半夜離開溫暖的被窩,開車到小鎮的邊緣一試運氣。仰望漆黑的夜空,只見一輪明月,失望之極…… 心想既然這裡是極光帶覆蓋範圍,必定會睇到的,於是來到一處河邊小路耐心等待。不久漆黑的天空發出淡淡的綠光,極光出現了!極光在空中飛舞,彷彿與月亮爭光。我倆在這不利的環境,終能一同欣賞到極光,還了一個小小心願。隨後極光也大爆發了一下,比之前的更明艷照人,綠光照亮大地,我們超級興奮!雖然短暫,但足以回憶滿載了~ 以我多次看極光的經驗來說,除了天氣因素外,只要在合適的地點,不需要在熱門地點都一樣可以看到,更不需要浪費金錢去報什麼極光團。順帶一提,在深夜氣溫低至攝氏-23度時,長時間拍攝確是對相機電池的一種挑戰。



一般遊客只會在世界上數個著名景點上追看極光,拍了一式一樣的照片,反而我更喜歡在這平平無奇的小鎮與極光相遇,顯得份外特別。這刻回想,獨自在格陵蘭初次看到極光的那種震撼,仍然是無法言喻的。




這刻極光爆得很厲害!可惜我的構圖有點怪怪地










 

10 則留言:

  1. 正👍 回憶滿载! 極光相片係几点影?好似天光咁

    回覆刪除
  2. 原來個天咁光都睇到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次睇到極光真係推返眾人所想像的定律

      刪除
  3. 依家睇極光方便多啦~
    但你地依家住既城市有無得睇??
    又令我諗起哥次冰島爆哂指數既極光....真係一絕...希望再有機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呢個留言無拿拿去咗垃圾留言⋯⋯
      我地緯度好低,聲稱有機會喎,我估一年得果幾次大爆發先睇到囉,都幾難得。不過,如飛去北方或北歐,確實係比香港方便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