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4日 星期日

Day 15(下) 小鎮夜景(德國Monschau)

(Day 15) () 2017-10-6
住宿:民宿
行程 : Monschau(德國)


上回講到這天早、午、晚各在不同國家,最後在下午4時返回德國,來到AlexKristina舉行婚禮地點Monschau




由於Monschau鎮內路面太窄,不宜駕駛。於是遵從屋主指示將車停泊在鎮外的公眾停車場,才再回民宿協助港女安頓行李。這三層高的房子,看似有一定樓齡,木樓梯每踏一步也發出「噫噫」聲響。我們入住在三樓的房間,有廳有房,所有家具一應俱全,是一個溫馨空間。



安頓下來後,便正式遊覽這小鎮。Monschau以石春路為主的步行街,主要售賣一些手工藝品、紀念品,也頗商業化,跟我想像有點落差…… 慶幸今天是星期四,遊人不太多。這裡雖然商業化,但仍掩蓋不了這裡脫俗之美。小鎮四面環山,除了佈設很美的石春路外,每家每戶門外也精心佈置,鎮內小橋流水隨處可見,難怪昨晚Mike伯伯得知我們將會到Monschau時,精神為之一振,稱這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地方。







我與港女步行到鎮的另一端,看到有路上山,這可能是最佳的觀景位置。


步行不久山路開始收窄,滿地黃葉,成了一條黃金路。可能接近黃昏,起初只看到一些遊人正在下山,再繼續前行已看不到任何人。行了約20多分鐘,來到觀景台位置,這裡能飽覽Monschau全景。呆呆看著前方一片美景,這時,下起雨來,雨越下越密,還是返回民宿暫避。







於是沿山徑繼續前行,下雨以致泥濘滿佈,唯有小心翼翼,以免滑到。Monschau中文譯名為蒙紹,這刻相信叫「泥沼」應該更為合適。終於返回地面,山路竟然直達家門,由觀景台到民宿這段路不過數分鐘而已,較另一面起點近得多,怪不得剛才看到那麼多人從這小路上山。


回到房間休息了一會,看到窗外的雨勢減緩,忽發奇想……

「不如再上山,拍攝這小鎮夜景吧!」

我詢問港女會否跟隨我「再戰」觀景台,沒想過港女欣言答允。其實如她感到疲倦,我自己前往也可以。


我們一同再次來到沒有人的觀景台,架起三腳架,與港女並肩佇立。這時頭頂上厚厚的烏雲雖然令人氣餒,但我仍堅信腦海中拍攝的影像。此刻…… 等待,黑夜降臨;也等待,亮起萬家燈火。不一會,天色漸暗,鎮上的燈光東一處、西一邊地亮起。懂攝影的朋友應該知道,一般情況下欲拍夜景,最合適的時候便是天還未全黑,燈光剛亮起的短暫時間。這時候光差少,沒有黑則太黑、亮則過曝的情況。這時我便按下相機的快門,腦海中幻想的Monschau夜景便拍了下來。





明晚出席婚宴,即今晚是本旅程最後一餐自費晚餐,錢包是時候要放縱一下。於是找了一間外門標示能說荷蘭文的餐館進食,分別點了紅酒及啤酒,主菜是德國豬手與牛排。等候期間看到隔離枱的一男一女,頭盤已吃了一大碟沙律,還喝了一大杯啤酒,之後竟然再吃牛扒和喝紅酒,難道外國人喝酒是用另外一個胃?


飯後返回民宿房間,趁有一點酒意,順道處理Mike伯伯送給我們的比利時啤酒,由此可見,我其實不嗜酒的~


9 則留言:

  1. 德國啲小鎮真係好靚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個真係好靚~ 難怪揀呢度行禮

      刪除
  2. 咩叫"趁有一點酒意,順道處理Mike伯伯送給我們的比利時啤酒"......即係既然有少少醉...那這天就醉到底的意思嗎?!XXXXXXXXXXD
    夜景靚~多謝你同港女堅持~我地先有靚相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傻嘅,唔飲聽日就要走架啦,所以一次過飲埋佢囉,今晚唔可以太醉架,聽日要去飲架

      刪除
    2. 攝影嘅嘢,相信毛寶都應該會咁做

      刪除
  3. 寧靜小鎮風景確實幾靚,黃葉小路挺浪漫啱晒你地去拍下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