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

Day 9 (下) 加州旅館(美國拉斯維加斯)

(Day 9) () 2016-6-28
住宿:MGM Grand Las Vegas 
行程:Kanab —> 錫安國家公園 —> 拉斯維加斯

還記得這旅程的第一篇序,我用了「估歌仔」方式,以Ukulele彈奏一首《加州旅館》嗎?以我垃圾級別的音樂造詣,當時只有基爾一名卜友仔猜對。這篇來到拉斯維加斯,但拉斯維加斯位於內華達州,為何這篇標題叫做加州旅館呢?



這天玩到黃昏時分,六時多才離開猶他州的錫安國家公園,朝今日的最終目的地拉斯維加斯進發,因為港女昨天預訂定了今晚的酒店房間。


沿著興建於沙漠中的公路前進,由於今天盡興而歸,十分疲倦,再加上要趕路,真的想快點到酒店。開了兩小時車,突然在添黑的道路盡頭看到一大片燈海,拉斯維加斯不遠了。這片繁華景象,在我多日來的原野生活做成強烈對比,內心有點不知所措。這情景令我們想起了這旅程的主題曲《加州旅館》,不禁要在車內的音響播放這首歌。


拉斯維加斯
初到拉斯維加斯,在五光十色的霓虹燈街道開車,心裏沒有興奮,只是有一點重返文明的衝擊。我們先誤進舊城區,由於現在已很晚,還是趕快前往拉斯維加斯大道的酒店吧。

舊城區好有懷舊氣息


加州旅館歌詞:
On a dark desert highway, cool wind in my hair
行駛在荒涼漆黑的公路上 一陣陰風吹亂我的頭髮
Warm smell of colitas, rising up through the air
空氣中飄來一股大麻香()
Up ahead in the distance, I saw a shimmering light
遠方閃爍著一道微弱的光
My head grew heavy and my sight grew dim
沉重的壓力突然朝我襲來 我眼前一片模糊
I had to stop for the night
我得找個地方過夜
There she stood in the doorway;
一個女子出現在旅館門前
I heard the mission bell
我耳裡傳來陣陣鐘聲
And I was thinking to myself,
我心想
“This could be Heaven or this could be Hell”
這裡究竟是天堂還是地獄
Then she lit up a candle and she showed me the way
接著她點起蠟燭引領著我前進
There were voices down the corridor,
走廊上傳來低聲耳語
I thought I heard them say…
我聽見他們說
Welcome to the Hotel California
歡迎來到加州旅館
Such a lovely place (Such a lovely place)
如此美好的樂園
Such a lovely face
如此美麗的面容
Plenty of room at the Hotel California
這而有空著的房間
Any time of year (Any time of year)You can find it here
隨時歡迎你的到來
Her mind is Tiffany-twisted, she got theMercedes Benz
這女人打扮得珠光寶氣 旅館前還停著名牌車
She got a lot of pretty, pretty boys she calls friends
她身邊總吸引著一群小夥子 她說是她的朋友
How they dance in the courtyard, sweet summer sweat.
在庭院裡盡情跳舞 揮灑汗水
Some dance to remember, some dance to forget
有些舞能勾起回憶 有些則能忘卻傷心
So I called up the Captain,
於是我叫來侍者
“Please bring me my wine”
給我到些酒吧
He said, “We haven’t had that spirit here since nineteen sixty nine”
他說 自從1969年就沒有那樣的烈酒了
And still those voices are calling from far away,
那些耳語不斷在我腦中迴盪
Wake you up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將我從睡夢中吵醒
Just to hear them say…
我聽見他們說
Welcome to the Hotel California
歡迎來到加州旅館
Such a lovely place (Such a lovely place)
如此美好的樂園
Such a lovely face
如此美麗的面容
They livin’ it up at the Hotel California
他們在這兒狂歡
What a nice surprise (what a nice surprise)
好得令人吃驚
Bring your alibis
你沒理由拒絕這裡
Mirrors on the ceiling,
盯著天花板上鏡子
The pink champagne on ice
我喝著冰涼香檳
And she said “We are all just prisoners here, of our own device”
而她說 我們都是自願來這的囚犯
And in the master’s chambers,
在主子的房間
They gathered for the feast
大家聚集赴宴
They stab it with their steely knives,
他們用小刀刺向獵物
But they just can’t kill the beast
但沒有人能殺死那可怕的怪獸
Last thing I remember, I was
我所記得的最後一件事
Running for the door
是我朝著門口奔去
I had to find the passage back
但怎麼也找不到路
To the place I was before
回不到我進來的地方
“Relax, ” said the night man,
放輕鬆點 守夜人突然對我說
“We are programmed to receive.
我們照常接待旅客
You can check-out any time you like,
你隨時可以結帳
But you can never leave! ”
但你永遠逃不出這裡

這晚入住美高梅酒店$6xx-HKD,由港女於網上看到價錢吸引而預約的。這價錢等於澳門的半價,抵到爛!(原本想住擁有無敵噴水池的Bellagio,但比MGM貴一倍。既然享受酒店的時間不多,便省點錢好了。預訂MGM本來也想看大衛高柏飛的表演,但在錫安玩得太開心,無緣了。)Check-in時獲upgrade,房內有兩大張雙人床。(港女按:可惜房內無水煲、無樽裝水,唯有喺洗手盆斟水飲,美國嘅水喉水鹹鹹地,係咪正常呢?)






安頓好已是晚上十時,外出吃晚餐順道逛逛。晚餐於Hard Rock Cafe飽餐一頓,二人連小費$ 90-USD。然後在街上亂逛,當然不少得前往百樂宮酒店看看噴泉秀。這裡是電影”Ocean’s Eleven”(盜海豪情)經典一幕就在這裡取景。

最後於半夜三更才回到酒店,凌晨4時才入睡。






這個位於荒漠中的繁華鬧市、看似紙醉金迷的賭城,街上的乞丐是極大的反襯,有些更自稱是退役軍人,現時卻一貧如洗。



《加州旅館》的歌詞照字面解,頗貼切我來到這裏的過程,其實這首歌的作者還有另一個深層意思的。在網上找到一個視界奇觀"網頁,多角度及每一句歌詞來分析。

『加州旅館講的,其實是從美國七十年代的物質主義,如何發展到如今全球範圍內的金融奴役。

我們來看看Don Henley這首加州旅館唱的是什麼:
On a dark desert highway, cool wind in my hair
在黑暗的沙漠高速公路上,涼風吹動頭發
Warm smell of colitas, rising up through the air
大麻暖暖的氣味彌散在空氣中
這是故事的開始,我們依稀還能感覺到主人公的形像,典型的六十年代嬉皮士,留著長發,在沙漠的高速路上開著車,是放蕩不羈的逍遙騎士,對理想和精神世界的自由充滿了向往和追求。Colitas是一種大麻,六十年代美國有很多人試圖用這種方法尋求自我的解放和精神的自由。
Up ahead in the distance, I saw a shimmering light
在遙遠的前方,我看見閃爍的燈火
My head grew heavy and my sight grew dim, I had to stop for the night
我的頭開始發沉,視線開始模糊,我必須停車過夜
前方不遠處,看到了閃爍的燈火,這燈火讓主人公頭腦發沉視線模糊,而且要停車過夜。到了高速公路通往的七十年代,嬉皮士們不得不面對現實的生活以及生存的壓力,開始謀求生計,這時當初的理想已經漸行漸遠。』

以上節錄取自"視界奇觀"網頁,是十分精采的文章,有興趣請進入詳細閱讀


了解到這隱藏的故事後,除了驚嘆作這首歌的Don Henley的鬼材外,還感受都我這趟旅程的加州旅館,正正就是令人著迷的拉斯維加斯。好在我頭腦清醒,繼續朝自己方面前進,這個誘人的璀璨都市,還是速逃為妙!

12 則留言:

  1. 拉斯維加斯我八十年代到過,沒有現在璀燦繁華,印象中是可以剪coupon食免費餐,看場歌舞也不貴,是個開心娛樂的城市。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喎,你講過是在美國讀過書噃~ 現在拉斯維加斯消費我覺得也合理,可能競爭大。

      刪除
  2. 拉斯維加斯我一直都想去.

    回覆刪除
  3. 一見到呢度,就會諗起我最鐘意嘅荷里活演員尼古拉斯基治嘅一套電影!

    回覆刪除
    回覆
    1. 😮
      上網search後知道,佢仲攞埋奧斯卡男主角,不過我無睇過這套戲。

      刪除
  4. 舊城果度好似有少少似澳門.....
    在荒漠中離遠望到一埋燈光綠洲感覺特別!!
    你話玩到疲倦仲可以堅持蒲到凌晨4點,好野喎XXXXD
    p.s.有空再彈多幾首好歌我聽下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少去澳門真係無乜印象,小T清楚D~
      荒漠中離遠望到一埋燈光<--直頭是Hotel California啦!
      其實外出都好夜,食吓行吓已過了好多時間。
      Ukulele已經唔記得晒點彈lu😜

      刪除
  5. 你寫遊記快d啦!我想睇伊朗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知道JJ~~~ 仲有幾日寫完美國,之後快插幾日韓國,就到中東啦~ 可惜下星期要出發,又遲荒廢個blog個月⋯

      刪除
  6. 華...間酒店抵到...勁~大~有upgrade真係幸運!!!
    其實澳門真係有d似拉斯維加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比起澳門抵到爛!
      澳門根本是東方拉斯維加斯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