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

Day 5 (上) 細味66號公路(美國Route66)

(Day 5)(上) 2016-6-24
住宿:Page Lake Powell Campground
行程:Seligman —> Ash Fork —> Williams —> 旗杆鎮 —> Pages
330km

早前講到誤進了66號公路及其博物館,了解其歷史後便愛上了。再補充多少少,這條公路包含了美國發展史、當地文化演變、人民生活史等等,直到這刻被世人遺忘、地圖上被消失…… 今天,我用大部份時間沿66號公路駕駛,途經多個小鎮,慢慢細味。


Seligman
昨晚來到位於66號公路,彷若舊式荷里活電影的Seligman小鎮過了一個晚上,醒來遊覽一下這小鎮。雖然是早上,陽光份外猛烈,街道上幾乎無人步行。這裡店舖全是西部牛仔或老荷里活電影的場景一樣,不禁使用相機裡的懷舊模式拍攝一番。只行了一小時,發現來這小鎮的遊客幾乎清一色是內地團,一團又一團,從未停止過一樣。


昨晚無緣入住的旅館, 今日路過能夠入內拍照, 真的很有特色




後來來到一家紀念品店舖,內裡紀念品全是懷舊為主,瑪莉蓮夢露、貓王等裝飾或黑膠唱片。店主是加拿大人,話這裡有好多中國遊客來遊覽,並指出放在門口以供人留名的公仔,簽滿了簡體字,並稱來自香港的遊客就較少見。店主也叫我們留名,不過是叫我簽於室內的「國際板」。最後幫襯店主買了個「Route 66」鐵牌,和據稱是從沿路火車軌取得的鐵釘,他見我們咁喜歡這條公路,更送上postcard。可惜回港後在淘寶網站找到大量Route 66的製品,不過算吧,在66號公路帶回來的手信別有一番風味,唯有這樣想;吧。😅


前往郵政局寄了店主贈送的名信片,便正式離開這小鎮了。

紀念品店門口隻馬仔, 全是內地遊客的留字

左下:台主送的名信片
右下:我買的手信


Ash Fork
66號公路部份已被納入了州際公路,只可斷斷續續沿舊路駕駛,有時被迫駛上時速超過一百公里的州際公路。就這樣,我們一有機會便會駛進66號公路,斷斷續續向東面行駛。

中午時份,來到同樣位於66號公路的Ash Fork小鎮,是今次公路之旅最破落的一角。好多建築物如油站、旅館、餐廳都已荒廢了,好像西部牛仔片段,牛仔一推開酒吧門就聽到”eat eat”聲一樣的感覺呀!



這裡也有一間博物館,當然也入內參觀一下。這裡跟昨天Kingman的博物館不一樣,主要不是深入地講解這條公路,而是營造一種西部牛仔的氣氛,玩味較重,我也很喜歡。臨離開時也買了一件Route 66 Tee即時換上,令我更加投入今天的66公路之旅。


來到西部同惡人賭錢, 攞支槍傍身先~


午餐於小鎮內找到一家餐廳吃牛排、港女食三文治。價錢合理份量又大,汽水我們叫了細杯裝,看見其他人個個都飲巨杯裝,外國人飲食份量真係大得驚人!這餐廳懷舊氣氛一流!不論卡位上軟綿綿的梳化、餐廳內的裝潢、就連進食顧客的打扮,全是西部牛仔Style。我倆顯得份外格格不入,是進入了時光隧道嗎?這小鎮時間停頓了嗎?


午餐後找到一間油站入滿油,便繼續行程。油價約hkd$5.2 /litre,相等於香港的1/3

左:個餐牌已好有西部牛仔感覺
右上:當地人的懷舊服飾,見到牛仔嗎?



Willams
半小時後來到了一個較大的小鎮叫Willams,規模較大,也較之前所見的更繁榮,應該是這裡可以有較多活動選擇所致吧。把車泊好,遊覽一下這小鎮,發現鎮內幾乎全是西部牛仔感覺。於一間皮具店,見店主全套西部牛仔打扮,正在埋首製作皮具,我也買了一條手造的皮革飾物來做紀念。另外一間較為特別的店舖,就是攝影藝廊,內裡展出攝影作品,當然也有標上價錢,很昂貴的。

露天市集


皮具店與攝影藝廊


專程於66號公路遊覽了兩日,發現這裡生活的人懶理時代變遷,不慌不忙地過著自己喜歡的生活,實在是一件很難得的事。


再次轉入Route 66, 難得無車, 珍惜機會拍照



12 則留言:

  1. 在當地買的紀念品同淘網買的當然不可相提並論啦,一定更有紀念價值...
    btw,銀哥銀嫂粉墨登場仲要交足戲,要大大力畀個讚\(^0^)/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屋企睇真D,原來寫明made in USA,哈哈~
      多謝你!我地好少可出鏡架~

      刪除
  2. 你係66號公路帶番黎既梗係唔同d啦!!!!!!有你地既回憶架嘛~~~~
    淘寶買既都無回憶既!!!
    wow~今篇港女有出鏡~要讚讚先~~~v~read~靚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寫呢篇blog先發現係made in USA架!!!
      多謝你,我地唔係成日出鏡架,呵呵~

      刪除
  3. 港女又白又靚女! Route 66好吸引,但美國簽證實在太貴了,儲下彈藥再考慮。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代港女多謝你~
      美國簽證係貴少少,但係十年期無限去,計番條數就好平啦~
      Route 66真係好吸引架,再比我選擇去西岸,我可以放棄西大峽谷同賭城,仲有D如LA D大城市,慢慢玩Route 66

      刪除
  4. 呢個地方勁正,啱晒啲西部電影發燒友!我去旅行都會喺每一站買少少紀念品返去!個感覺同你上去拍賣網買真係好唔同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66號公路係被港人忽略的地方,你睇坊間旅行團無一團前往遊覽,拿,內地人就識貨呢!
      你係屋企望住D紀念品,就回憶返係當地一樣咁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