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2日 星期五

Day 2 (下) 入住豪宅區(美國洛杉磯)

(Day 2) () 2016-6-21
住宿:比華利山民宿
行程:東京 —> 洛杉磯

美國時間1100到達洛杉磯機場,因時差問題,今天仍然是621日,所以行程的第二天特別長。

來到美國的機場,第一眼通常看見歡迎你的字句。繼關島後,今次再次看到總統有奧巴馬相片,不過應該是再後一次了。(港女按:唔知而家"侵侵"張相係點呢?)



我們今次預先於香港Book定車,所以來到客運大樓便沿指示牌,去到乘搭租車公司接駁專車的位置,等候所屬公司的專車接送。十多分鐘車程,到達我們預約好的租車公司Thrifty。早前於網上預訂了一台Jeep,是我指定要駕駛的品牌。翻查資料,原來SUV類型汽車,Jeep這個牌子是始祖。之後不論什麼牌子推出的SUV,人們也將為形容為Jeep”Jeep,可想而知Jeep已成了越野車的代名詞了,而我選擇Jeep,原因是跟同類型車輛費用一樣。


出發前查閱租車公司價錢,這些馬力較大的SUV價錢只需每日$4xx,今次行程要走高速公路、也可能跑山路,這價錢實在沒有不選擇的理由。可惜櫃臺職員話Jeep已經沒有了,要我們自己去停泊處隨意選擇一架… 這是我歷來多次自駕遊,第二次預約車輛,再一次證明,就算預約妥當也未必會稱心滿意的。


租車職員還向我們兜售GPS服務,曾經聽說美國人視GPS為生命的一部份,沒有GPS等於那裡也去不了。這GPS的費用約$2000港幣,像一部智能電話,可查閱酒店、餐廳得資料,還可分享wifi8部裝置使用。心裏盤算,租車費用才$5xxx-HKD,實在有點「妹仔大個主人婆」,所以不租了。銀仔除了少浪費金錢於GPS,連電話流動數據也不喜歡用,所以我沒有漫遊數據服務的。我事先用Google map的離線服務下載了這一區的地圖,估不到在美國,就算沒有流動數據,也可以設定路線規劃來導航。




今晚入住豪宅區比華利山,是出發前用Airbnb預約的。想入住這區的住宅,感受一下豪宅區的生活,看來只有經網站預約。這一區個名銜實在太吸引,而租金合理,當然要一試吧


根據Google map來到比華利山,好不容易才找到今晚要入住的住宅。Airbnb只提供門牌號碼,原來該平房是一梯幾伙,有兩三層的,不知道實際單位。一籌莫展之際,幸好港女看到intercom顯示了各個單位的戶主姓名。成功找到女屋主,她向我們略略介紹車位、屋內設施後便埋首工作。我們安頓好行李、洗澡後,就馬不停蹄去遊玩啦~ 要快快遊覽這一帶後離開,因為我一向不喜歡大城市的。


我間房

大廳

飯廳及廚房



身處比華利山豪宅區,足可看到居民的生活。在下午時份,街道上的居民全部都在悠閒地溜狗,每當遇到熟識的人便停下來「打牙骹」,或者跑步做運動,跟想像中的有錢人生活一模一樣。我們先於區內吃一個遲來的午餐,來到一間”Fatburger”,主打高卡路里的漢堡包,啱晒我這個食極都唔肥的人。我當然選擇了最高卡路里的套餐,牛排美味,但想像一下未來十多天也要食這些美式食物,真不敢想像…😭😭😭

窺探有錢人生活

我食XXL😝

食飽後去到附近的比華利山的地標,這裡是一個公園,有水池、及大大隻字寫住”Beverly Hill” 的標誌,也拍拍照吧。如果我不是入住這一區,應該唔會專程來到這無聊的景點。




之後隨即驅車往我們在LA參觀的唯一景點-荷里活。為什麼選擇荷里活?就是因為與比華利山距離最近。半小時車程來到荷里活的中心地帶,停車場收費最便宜也要$2-USD15min,無睇錯,這裡是每十五分鐘計的。最後選擇了最方便的荷里活高地中心的大商場泊車$3-USD15min,簡直是天價!走遠一點看看世界,發現這些土地問題不是香港獨有的。

泊好車後我們爭分奪秒去到商場、能遠眺到半山上Hollywood招牌的位置,不過實在太遠了… 商場內除了一些巨型主題裝飾外,店舖無甚睇頭。走在荷李活大道上,看到這裡的繁華景象,遊人熙來攘往,美國品牌的店舖如Hard Rock、迪士尼等進駐街道的中心位置。最後我們來到Chinese Theatre「中國戲院」就回程了。中國戲院曾經是奧斯卡金像獎的頒發場場,而且是好多荷里活電影的首影地點。戲院的廣場人滿之患,細心一望,發現大導演吳宇森的掌印位於廣場當眼位置,足見其於荷里活電影界的地位。

高地中心的主題設計

好遠呀!


中國戲院




由於剛才的高卡路里漢堡餐實在太飽了,而且進食時間也太晚,今晚可以慳返了。回程時記起不夠現金,便去Citi ATM提款。這次回港後終於認真地查核賬單,了解這海外提款不收取手續費實在有多著數。結論是從匯率中賺取返客戶的甜頭,所以這項服務真的要看每個外遊方式而選擇。像我早前遊玩多個偏門國家,要在每個國家都要找找換店或銀行都幾煩。當然還要看看當地治安,身懷巨款會否安全等因素。(港女按:回住宿那程車,我倆已漸漸神智不清,銀仔打瞌睡時,我便出手摑醒他,哈哈。其實真的很危險,下不為例。)


由於坐完長途機來到美國,馬不停蹄便遊覽荷里活,回到住宿像虛脫一樣,好早便入睡了。(港女按:都唔識數無瞓幾多個鐘,咁樣一次過放晒電先休息,jet lag好似無上次去中美咁嚴重。)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之荷里活標誌:

荷里活標誌[編輯]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荷里活標誌
The Hollywood Sign
Aerial Hollywood Sign.jpg
荷里活標誌,2009年
在洛杉磯都市區內的位置
在洛杉磯都市區內的位置
在洛杉磯都市區內的位置
概要
地點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荷里活
國家美國
地理坐標34°8′2.77″N 118°19′18.10″W
起造日期1923年
竣工日期1923年
翻新日期1978年10月重建
拆除日期1978年8月
技術細節
結構系統木材和金屬板(1923–1978)
鋼鐵(1978年至今)
大小45英尺(14米)高,350英尺(110米)長
原標誌:50英尺(15米)高
設計建設團隊
託建人伍德魯夫和舒爾茨
建築師托馬斯·菲斯克·戈夫
荷里活標誌英語:Hollywood Sign),曾名荷里活蘭標誌英語:Hollywoodland Sign),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是當地地標,也是美國的重要文化象徵。它位於聖莫尼卡山脈荷里活山李山 (加利福尼亞州)上,俯視洛杉磯的荷里活區。
「荷里活」(HOLLYWOOD)一詞由八個45英尺(14米)高的白色大寫英文字母拼寫而成[1],全長45英尺(14米)。這一地標始創於1923年,原先是當地一個地產項目的廣告,但後來地位逐漸提升[2]。荷里活標誌曾經頻繁遭遇惡作劇和毀壞,但此後經過了修繕,安裝了安全系統以抵禦這類行為。非盈利組織「荷里活標誌信託」對這一地標進行維護和推廣工作。
從地面看,山丘的地勢使荷里活標誌呈波浪式,但在一定高度觀察,這些字母事實上是基本平行的。
荷里活標誌在流行文化中頻繁出現,尤其是在電影和電視中頻繁作為荷里活地區定場鏡頭的主要對象。世界上有許

14 則留言:

  1. 諗番我係好N年前跟團再stay behind去呢度.

    回覆刪除
  2. 我好怕同香港朋友去美國,全程埋怨美國食物難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美國食物抵食夾大件,啱晒我呢D食極唔見的瘦人

      刪除
  3. Hollywood 既標記,我係 universal studio 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個樂園都無去,咪影呢個囉,哈哈~

      刪除
  4. 我第一去美國,也有到此一遊,轉眼便卅年,不過當年我們住酒店,幾十蚊美金一晚,真係好抵住。

    回覆刪除
    回覆
    1. LA有平有貴,出發前港女些網Check 酒店,都仲有幾十美金一晚

      刪除
  5. 在澳洲我們租的七人汽車都是沒有了,最後櫃臺職員建議我們加錢換了一輛十二人車(SPECIAL OFFER 每天多付10澳元)。六人享受十二座位的舒適,就用一個字來形容"正"!!!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只係每日多十澳紙,你地賺晒啦~ 十二人車,可以玩捉迷藏了🤣

      刪除
  6. 華~好少可見你個blog有咁繁華既城市景..好唔慣~~哈哈~~
    你.........食極都唔肥既人.....睇字都覺得嬲嬲~~~好羨慕~
    華...我地係冰島都試過司機差d 訓著...真係好危險~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日咁多啦,下篇又做野外人啦~
      你都樂鬼瘦吖小T~
      我記得,除了冰島仲有玻利維亞,差點無命添!

      刪除
  7. 比華利山聽就聽得多,見都係第一次。要做一隻食肉獸唔緊要,最緊要係行返多啲路消耗能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係聽就聽得多,見唔住宿太貴就去感受一日。我想肥,唔想消耗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