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8日 星期三

Day 26 暗藏殺機(納米比亞Lake Oanob)

(Day 26)2015-10-6
住宿:Lake Oanob Resort
行程:Helmeringhausen —> Maltahohe —> Rehoboth —> Lake Oanob
行車里數:360km


非洲之旅來到尾聲,現在只剩下回港的路程,諗住平淡地回航,殊不知這日驚嚇萬分!



Helmeringhausen
早上食完簡單早餐,離開前便在住宿買了一些手信,也食了酒店號稱「納米比亞最好的蘋果批」 $55-NAD ($28-HKD)。可能我對甜品無乜研究,這蘋果批是我食過最令人難忘的,不知是否環境及地點所引致,還是真的太好味了。(港女按:回港後,偶爾到宜家食蘋果撻懷緬一下。)
這住宿今早由一位小朋友做掌櫃,相信是老闆的孩子。只見他在櫃檯內上網,當有客人就處理得頭頭是道,另一個小孩則在玩手機。現今香港,已很難看見幫忙父母的小孩了。

簡單早餐


買了~


Maltahohe
食完了美味的蘋果批,便要離開北上朝首都方向前進。沿C14碎石路short cut前往去一個蚊型小鎮Maltahohe。於這旅程常見的連鎖超市,買了一件T-shirt。港女對涼鞋爛咗幾日,所以也買了對拖鞋頂替。雖然是普通貨色,但每次穿著總有美好回憶。


鎮內教堂

工藝品店

找亮點

開車期間,又遇上很常見的風車,這風車距離路旁很近,而剛剛也買了風車手信,當然停車看過究竟啦~ 只見風車底部有一灘水,看來是利用風力來抽取地下水,以供牲畜飲用。原來如此~
拍照後,不知何處走出一個人,問我借一張紙。心想,真的是借一張紙咁簡單?我便返車取了一頁無關痛癢的借車文件給他,他也很高興地借紙成功,進入農場。經歷了非洲南部多國,難道我還未看得清嗎?


真係借一張紙咁簡單

Kalkrand
午餐後行了本行程最後一段碎石路C21,去到一個叫Kalkrand的小鎮。在油站吃午餐,Pasta $15-NAD, 熱狗 $12-NAD,總共約港幣$15
於鎮內找到了郵局寄postcard,郵局內人山人海,當地人也熱心地示意郵筒的位置。
經過這小鎮後,轉了主要幹線B1繼續往北行。真的捨不得孤寂而荒涼的碎石路,現在諗起在這些環境自駕遊都覺得好有型呀! <—又係度自high, wakaka~~~


店舖見到的海報,可以得知當地主打露營旅行

全國有乜野睇,這地圖一目了然。

郵局

Rehoboth
沿著路況極度理想的主要幹線一路向北,真的十分沉悶、毫無驚喜⋯ 一路無事來到叫Rehoboth的小鎮,這裡只距離首都約90公里。不想回到大城市,情願放棄遊覽首都,便打算於這一帶尋找營地。經過市中心的大型超市,便買了些日常用品。(港女按:買了一瓶面霜,適合於非常乾燥的地方使用。試過在香港用來搽面,怎料即時爆瘡。)
泊車時遇到街童索取「看車費」,當然不予理會啦。

又經過南迴歸線

大型購物中心


不知是否接近首都的關係,在這一段最後的路程,已看不見有營地的路牌。
於鎮內找到一間住宿,看見這裡也有一大片空地,但就無營地提供。姑且一問可否露營,老闆竟開價$400-NAD(約$200-HKD),見我們有點驚訝便減價至$250-NAD,好似So了我們。然後提及露營車的供電問題,他稱電費昂貴,用電價錢便要回$400。可能他以為我是初到貴境的遊客吧,精明的銀仔當然頭也不回地離開。


離開小鎮,在公路旁看見有住宿的路牌,不過就無露營標誌,這住宿遠離公路7公里。前往看看吧,因為從GPS顯示,如再有營地的地方,要再沿路北上50公里,即差不多回到首都了。大城市?no way! 我還是眷戀野外生活的。


Lake Oanob
沿小路開車7公里,有一個大型渡假村。這裡位處湖泊,也有一個水壩,風景優美。
進入這渡假村,先要付入場費,每人$30-NAD($15-HKD)。一問之下,原來也有一個很大的營地,職員向我們展示這渡假村的地圖,不同位置的營地也收取不同價錢。我們精挑細選,選擇了景觀很好,價錢較貴的營地,每人要$120-NAD($60-HKD),其實都好平。

接待處



來到今晚要露宿的營地,景色舒服自然,十分寧靜。就算每個營地鄰近,都有天然屏障,私隱度高。而且每個湖景的營地都有一個大平台,給遊客享受美景。雖然無獨立浴室,但配套設施十分完善,驟眼看也很企理,算一流之列了。
安頓好一切,沿平台的私人樓梯行落湖邊探索,只見有多隻天鵝悠閒地暢泳。日落時份,雖然不是面向夕陽,但仍然打開一枱兩櫈,從雪櫃取出飲品,享受這一刻才是緊要事。
不過在優美的風光、寧靜的環境下,原來暗藏殺機⋯

除了露地,每個位都有一個有瓦遮頭

右上:影得不太好,有爐頭及很多插頭
左下:呢隻狗由接待處跟到嚟
右下:景觀一流!


癡呆一下


在這個舒適環境一呆便過了一小時,待入黑後,便去就近的浴室洗澡,然後開始煮晚餐。於爐頭生火時,走出了一條火紅色的蜈蚣,本以為是打擾其居所,趕走後繼續炒餸。雖然蜈蚣有毒很恐怖,不過蟑螂才是我的死敵,所以也沒有多想。

浴室


炒好餸時,腳跟位置有點痕癢,自然反應踢一踢,點知一踢之下有一條蜈蚣掉在地上。嘩!不禁心裏發毛,看來是剛才的蜈蚣吧。心裡盤算,如果唔消滅牠,我不只無安樂茶飯食,今天晚上也不能安枕。於是硬著頭皮,拿起人字拖一拍!罪過罪過,對不起,是我們人類打擾了。


消滅了這條蜈蚣以為有餐安樂茶飯食,吃了兩口,心裏還感覺不自然。細心觀察四周,嘩!!!看見有無數的蜈蚣從四方八面湧出,由於我們身穿短褲拖鞋,十分害怕會被蜈蚣所傷。危急中,我跟港女用了背對背的陣勢來應付。起初出動天殘腳擊斃數條,但蜈蚣數量有增無減。有些從平台的木板鑽上來、有些從出面泥地走進來,四處高速亂竄,十分嘔心。檢視一下,發現剛才被擊斃的已失去蹤影,難道蜈蚣會復活!?果然是百足之蟲,死而不僵!有如金庸筆下描述西毒歐陽鋒的蛇陣情節一樣。飽受驚嚇的我們唯有敗走營地,放棄枱櫈及食物,手騰腳震收好露營車,前往接待處求助。在車上也叫港女不停檢查,恐有蜈蚣在車上⋯(港女按:呢一段令我啼笑皆非,看來銀仔將多年睇金庸同三國所吸收到嘅文筆,都喺度晒冷了。)


到達接待處,兩名職員也在跳舞般,出動天殘腳消滅蜈蚣,在微弱燈光下仍看見屍橫遍野。職員說從未遇過這景象,我心想:「難道是天災的先兆?」
應該整個營地也有這恐怖現象吧!我便叫職員幫助陪我回營地收拾行裝,就算已付款及已經入黑,我還是打算離開再覓住宿。不過職員很友善,話帶我去營地的另一面,還保證沒有蜈蚣。我將信將疑,便跟隨去看過究竟。
來到一個可容納十多人咁大的營地,職員用電筒照射地上,四處細看,果然真的找不到有任何蜈蚣,唯有在這裡過一夜吧。

我們留多一點時間在外面也不願,快速刷牙後便避上露營車。入睡前想起小時候曾經看過一齣叫《蜈蚣咒》的電影,當時整晚發惡夢及漂冷汗,希望今晚不會發惡夢吧⋯(港女按:整晚疑神疑鬼,一感到手腳痕癢便輕力一掃,幸好掃不到蜈蚣。)

16 則留言:

  1. 找亮點====>係咪not made in China....XXXD
    借紙來做乜,生火定係學英文?
    除了紀念品之外,日常用品都好值得買,每次用到都有旅途回憶^^
    蜈蚣空群而出真係勁驚,因為驚佢有毒,咬到就不得了,好彩沖涼時沒見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眼力,呵呵~
      可能位置偏遠,出城買野要揸幾粒鐘車,所以問我借呱。
      係呀係呀,我依家好多日常用品係旅行期間買架,止汗劑、洗面膏、拖鞋等等~
      好彩早沖涼咋! 總之嚇鬼死!

      刪除
  2. 真係好恐怖呀!好彩冇乜事。

    回覆刪除
  3. 借紙?唔通想開大冇廁紙。

    回覆刪除
  4. 睇頭半篇本來有啲問題想問,但一睇完你嗰段恐怖絕倫既蜈蚣咒,驚嚇到唔記得左想問乜。可能你第一下天蠶腳太夠勁度,震醒嗮「人」哋。場面咁偉大,有無粗略估計有幾多條?令我想起袋鼠國某位朋友,有次去郊外茅廁,完事後一拉廁紙筒,一隻飛蛾飛出來,說時遲那時快面前突然全部都係飛蛾發嗮癲咁亂衝,佢一抬頭發現原來茅廁頂密麻麻佈滿嗮超過一百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估唔到睇果個被會被嚇親喎! 不過我睇返,及港人較對時講,我寫的蜈蚣情節幾好,可能我自細愛看三國,也愛看金庸,抄考到些少。(我這個讀書不成的人,比我自hi一下吧,呵呵)
      以我印象,我身處露營車的小小平台,出現了約十多條周圍亂竄,好恐怖!
      嘩! 你個fd都好恐怖,諗起咁多飛蛾亂飛,D毛飛到周圍都係都好恐怖呀!

      刪除
  5. 我真係想講一句.....好x恐怖呀!!!!!!!!!!!!!!!!!!!(原諒我的粗鄙..但火紅色的蜈蚣太恐怖同嘔心!!!!!!!!!!!!!!!!!!!!!!!!!!!!!!!!!!!!!!!!!!!!!!!!!!!!)
    我淨係覺得非洲d人好純~好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時都驚到xyz講晒出嚟架!
      係呀,你睇吓個當地人,借到張紙幾開心貢樣樣,雖然好黑見唔到五觀,哈哈~

      刪除
  6. 哇哇哇呀!嚇鬼C人喇!點瞓得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嚇到我C! 好彩諗露營車升高左離地,先安心一點去瞓咋!

      刪除
  7. 嘩~蜈蚣陣?淨係睇文字就已經覺得好X驚嚇!比我肯定成晚都瞓唔著有陰影!亮點一定係not make in china!✌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ah~ 估中左~
      親身見到仲驚,真係好似做戲咁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