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Day 22 橫渡成功(納米比亞Henties Bay)

(Day 22)2015-10-2
住宿:Weltevred Guest Farm
行程:Henties Bay —> 鯨灣港 —> Solitaire近郊
行車里數:440km


Henties Bay
昨晚雖然天氣惡劣,整晚寒風凜冽,但係露營車內的安樂窩,睡得異常安好,因為從「死」米手環顯示了前所未有的長時間深層睡眠。



0740起床,早餐也是一貫的簡單早餐,有烚蛋、即沖麥片、即沖五穀粥、乳酪,還有天寒地凍,飲番杯熱茶。




10時出發,於Henties Bay找尋海邊,以示真正完成橫越非洲嘅目標。
來到一條橋上,從乾涸的河道上能遠眺大西洋,並拍了多張慶祝照片。呆呆看著乾涸河床上的車轆痕跡,忽發奇想,想到這輛是能夠行駛崎嶇路面的四驅車,不如就駛落河床,往大海進發!
於是戰戰兢兢駛落崎嶇的河床,終於到達海邊,橫渡非洲的目標終於完成了~ Yeah~~~ 這裡海邊極度荒蕪,狂風從沒停止過,但都看見有人獨自前往釣魚,看著這背影,感覺他有型又孤獨。


目標完成,係大西洋跳吓先~



目標完成後,旅途繼續精彩。先去Henties Bay市內補給物資,看到這一帶有很多釣魚點的路牌,海鮮應該會不錯。先在魚市場買了一條魚,和好出名嘅納米比亞生蠔。之後再到對面的肉店買肉,付款時才知這是納米比亞最常見的羚羊肉。。。職員稱今天無羊肉及牛肉,只有羚羊、班馬等等野味,並稱這一帶,野味是主要糧食。不知是否西岸這裡有很多”Game Park”的原故呢?(港女按:收銀女職員問我地係邊度人,我地話香港啦。佢即時雙眼發光,講咗句”Bring me to China!”)


再駛入釣魚地點

肉店及魚市場

今日價格

有漁民來將魚獲出售

我買了這條魚

買了咁多海鮮~

肉店

於是離開Henties Bay繼續沿海往南部行駛。約半小時後,看見有一架爛郵輪擱淺於近岸位置,看這破爛程度,應該已被廢棄了好一段日子。納米比亞沿海一帶,還有不少擱淺棄置的船隻,看來在這一帶航行是極度危險呢!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之沿骷髏海岸:(取自Wiki)
從大西洋吹來的潮濕空氣經過寒冷的海面時,產生了濃,引致不少船隻在這個沙漠的海岸發生意外。沿骷髏海岸向北走,是惡名昭彰的多宗海難發生地點。由於沙漠慢慢填平西邊的海,一些遇事船隻現在已位於內陸50米處。




來到一個小鎮的油站入油,今次入滿油要成$835-NAD($450-HKD),真係肉都赤埋,好在不是香港的油價⋯
之後在超市也補給物資,見到有點熟食,便順道解決午餐,有羊有咖哩$43-NAD($23-HKD),於車內食完才出發。油站旁有較大間的肉店,仲有新鮮肉食剛剛送到。於店內買了幾串肉來今晚BBQ,不知是什麼肉呢? 



鯨灣港
午餐後沿海邊的C34公路往鯨灣港進發,這裡海洋與沙漠只有一條公路之隔,一邊乾一邊濕很特別。接近鯨灣港時,看見沿岸有很多看似很高級的大型住宅區,鯨灣港應該是西岸的較大城市吧。(港女按:回來後無意間發現,鯨灣港有國際機場,可乘搭飛機到非洲其他城市。)



我們於鯨灣港只作短暫停留,在市內ATM提款便繼續行程。

來到鯨灣港後,沿海公路結束。我們堅持不相信GPS,信自己走C14碎石路行駛。起初在一個一望無際的大荒漠行車,要個多小時才走完。經過大荒漠後,轉到荒涼的山區行駛,山區風景很美,但在這裡駕駛要極度小心,因為很多急彎後便是懸崖,這裡道路沒有欄杆的,稍有不慎便隨時一命嗚呼!


翻過山區後路況較為平坦,黃昏時份經過南迴歸線,當然要落車拍照啦~

GPS永遠教你行大路,我就堅持信自己走小路

公路旁不時有廢棄車輛,讓駕駛人士有所警惕

我在一個山坡上拍了這照片,而我剛才就是駛過這段路。今次自駕遊,我唔走大路,情況跟這架車一樣,似足越野拉力賽呀!



看到這山路嗎?不能太自信開得太快架!

就算山區都有大直路,但就一個個波浪咁,如開得太快會將成架車拋起,尤其轉彎,睇不清楚隨時炒車!


穿越南迴歸線


Solitaire近郊
天黑仍然繼續往南駛,希望今晚能到達Solitaire的巨型紅沙漠附近落腳。黑麻麻沿荒涼碎石路一直行駛,這次要倚賴GPS內裡的住宿資料。因為GPS會顯示沿路不同方位的住宿,便不擔心找不到住宿了。最後於荒郊找到一個農場住宿,看似幾有規模,於接待處買了一頂探險防曬帽,印有納米比亞國旗,好靚呀!


這裡給露營車用的營地只有我地包場,不過偶爾見到巨型動物行走,太黑看不清,應該是牛。住在荒野有一樣優點,就是沒有光害,能於一片漆黑的環境享受壯麗的銀河,拍了多張銀河照後便要生火BBQ。




今日超市買嘅炭很碎,好難生到大火。搞了一大輪,終於烤熟肉串可以開餐,肉串醃料好美味,應該是雞肉,而生蠔也很鮮味。(港女按:等銀仔影完一輪相,又等咗好耐都未食得嘢,我應該都有啲黑面,呵呵。)

香港人愛食生蠔,但大部份只鍾愛法國生蠔,而我認知則只有法國、澳洲、美國等地。上網搜尋才知道納米比亞生蠔是很出名的,因為地理偏遠,亦是生蠔中最珍貴,真是有眼不識泰山了。



11 則留言:

  1. 回覆
    1. 以現今嘅資訊發達,橫渡非洲無乜了不起,見笑了~

      刪除
  2. 港女o既黑面係BBQ啲炭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一睇到都以為係呢個意思!

      刪除
    2. 你地兩個一唱一和咁。。。

      刪除
  3. 恭喜你完成壯舉!BTW,架鬼船好得人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現今嘅資訊發達,橫渡非洲無乜了不起,也不是什麼壯舉,見笑了~
      我不會好似D媒體報導一些所謂旅遊達人咁,講到自己好似係第一個港人做呢樣、完成果樣咁。其實大把前輩就早以做過了,況且有好多外國人也做過這些事情,他們知道如這些小事都認屎認屁,實笑大人個口。

      刪除
  4. 睇到銀哥銀嫂果張飛躍相,感受到完成橫越非洲壯舉有幾興奮^^
    海邊和銀河真係好鬼靚,好值得捱一陣肚餓wakakakaka....
    China對佢地來說係咪算天堂國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興奮架~ 帶埋基爾都感受到我們的喜悅,我都好開心~
      非洲的銀河真的好靚,尤其玩露營車特別容易看見。為了影靚相,當然要港女捱吓肚餓啦,呵呵~
      對非洲人來港,中國可能是較入門的國度呱?

      刪除
  5. 我最近有個朋友問我想出年一個流浪去邊好..哥個男仔黎既...我推介左佢睇你個blog...叫佢學你橫渡非洲~
    今日睇完呢篇覺得你同港女真係好有型~~~
    下~~~~~非洲生蠔我都想試下~~~~~~~
    仲有呀個銀河勁勁勁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 小T,乜咁睇得起我呀~ 哈哈~
      但你幫我建議佢行其他國家,走第二條路線吖,等我都見識吓都好嘛~
      型嗎?呵呵~ 扮出嚟啫~
      係噃,你咁鬼鍾意食,快D搵個地方有得食納米比亞生蠔嘅餐廳,寫個食評嚟睇吓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