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7日 星期二

美國自駕露營之旅後記

美國自駕露營之旅後記

一直以來,我對美國興趣缺缺,可能是其歷史不夠深厚,有很多朋友甚至認為美國只得繁華的大城市,或國家公園的美麗風光,直到旅途上認識這條66號公路,便愛上了。




66號公路包含了美國的文化發展史、人民生活史、國土開拓史等等,是一部活生生的歷史寶典。在這公路上自駕遊,彷彿走進時光隧道,令人難忘!恕我早前的膚淺、愚昧……

上次非洲之旅的後半段玩自駕露營車,實在有太多美好的回憶,令到這次美國之旅,也構思以露營為主。可惜親身體驗過後,營地環境、管理等等不似預期,好在我旅遊風格是隨心所欲,如當天晚上不想/不宜露營,便改為入住旅館。


這樣評論好像也不太公平,主因是美國人太熱愛露營,甚至以露營車為家,以致營地人滿為患,試問只有數個職員,如何打理有過百人入住的營地呢?所以在浴室不止一次發現糞便;而且我的最大敵人,即美國特產美國大蠊,也是必定在浴室附近出現……pastedGraphic.pngpastedGraphic.pngpastedGraphic.png 在這旅程露營期間,很多時候也感到好恐怖……

美國人對露營為之瘋狂

比較在非洲西南部博茨瓦納、納米比亞等營地,由於部份遊人罕至,管理也較容易,所以營區環境極度理想。


這樣在我「主觀」的比較下,美國營地真的完全比下去,我跟小學同學Steven談及,他也難以置信。


慶幸的是,我第一次旅行露營不是選擇在美國,否則我應該不會再在旅行時露營了。在此再次感謝早前橫渡非洲之旅認識到非洲的另一面,非洲絕對不是「落後」的代名詞!

機票$52xx
住宿$35xx
租車$2500
雜費$6000
**每人共$172xx
(當然不計賭場輸掉嘅$3000pastedGraphic_1.png

12 則留言:

  1. 我唔喜歡露營,因為好怕小昆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怕小昆蟲,不知何時衝破障礙的,哈哈~

      刪除
  2. 第一幅相可以做新書封面喎.

    回覆刪除
  3. 萬七玩半個月抵啦!!!最重要係可以去睇到咁壯麗的北美大自然景色....
    好羨慕銀哥銀嫂經常有長假期可以遠遊,下一round去邊呢?
    露營如果逼到要營貼營同埋去沖涼排長龍,又真係幾掃興,同埋天氣太凍都會幾辛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次次都係差不多用咁多錢啦~北美大自然景色又真係好吸引!
      下一round要年頭啦,今年去得太密,要停一停,加速打遊記。
      所以露營去非洲最正!

      刪除
  4. 認同上面一位朋友所講,第一幅圖完全可以做新書嘅封面!型到爆廠!👍

    回覆刪除
  5. 萬...七...蚊....好抵~而且玩左成半個月~利害~~
    大自然景好靚呀!不過依家入境美國又嚴左...令我又卻步~~~~~
    真係估唔到非洲營地比美國優勝~有時真係唔可以未去過就判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時露營及食便利店所以咁平呱,不過我普遍旅行也是這個價錢
      係咩?美國嚴咗咩?你用歐盟護照有乜問題呀😒 <羨慕
      你最後果句講得最啱!

      刪除
  6. 長頸鹿好想去伊朗,有相睇住先都好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