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5日 星期日

Day 4 (下) 不似預期(美國西大峽谷)

(Day 4)(下) 2016-6-23
住宿:Supai Motel
行程:Kingman —> 西大峽谷 —> Seligman
370km

參觀完66號公路博物館,便朝大名鼎鼎的大峽谷方向前進。其實大峽谷範圍很大,一般朋友只會遊覽Skywalk所在的大峽谷西部,今天我們也會到此一遊。


西大峽谷
沿漫長沉悶的公路前進,不經不覺已駕駛了三小時。進入大峽谷的支線,眼皮漸漸下垂,為安全計,停在避車處小睡片刻。這裡是長有一大片荒漠植物的森林,叫作Joshua Tree Forest。太陽高掛,室外應該有40度高溫,在炎熱天氣下,真的做不到停車熄匙,結果一睡醒已是半小時後,前進!


沿途一感到疲累,就停下來睡覺,耽誤了不少時間,將近下午4時才到達西大峽谷。停車場旁邊就是遊客中心暨紀念品店,內裡人山人海,遊客眾多。既然來到西大峽谷,當然要登上舉世聞名、建於懸崖上的玻璃觀賞橋的Skywalk。可惜入場費昂貴得很,我們購買了"Legacy Package with Skywalk" 每人$71.07-USD。結果買了才後悔,原來還有一個金裝套票,只是貴幾美金($76.43),包括一頓簡餐和多去一個民族村…… 


美國內陸的夏天,陽光份外猛烈,有「辣」肉的感覺。我帶了在納米比亞購買的探險帽,港女則專程留待來到美國才買。帽上印有「Grand Canyon」字樣,價錢也算合理$4x-USD


遊客中心另一邊有接駁巴士前往園區各處,我們第一站選擇前往位於Eagle PointSkywalk。下車時,大峽谷映入眼簾,拍了多張照片。忽然,有位遊客一時手滑,膠水瓶在懸崖邊跌跌撞撞,最終墮下深淵,不禁倒抽一口涼氣,也提醒自己要加倍小心。


之後進入Skywalk大樓,內裡有展版介紹大峽谷內文化與景點。登上玻璃橋前,必須要寄存隨身携帶的物品,包括相機及電話;另外也要脫掉鞋子,並套上塑膠腳套。Skywalk上有好多遊客,也有專門拍照的服務。我跟港女都沒有想像中的驚慌,感覺好安全。短短的玻璃橋,以正常步速遊覽,只消十多秒便走完。我們給了這麼多錢,當然慢慢感受吧~ 相信Skywalk顧名思義,是讓遊客感受空中步行的感覺/驚慌。 可是我不覺驚慌或驚訝,景觀跟我剛才於懸崖邊看到的,更是大同小異,所以跟我預期有些落差,有點失望,欣賞了一會風景便離開。





後來去到另一個觀賞點Guano Point。下接駁巴士後,要沿懸崖邊走一段路才能抵達。這裡地勢較高,景觀也較為開揚,並有一個以前用來運送礦石的荒廢纜車站。

要從懸崖邊走一段路才能到達Guano Point

荒廢纜車站

我頂帽有納米比亞國旗架~


離開大峽谷時,已差不多下午六時,好在還未入黑,於是繼續朝東面前進,沿途尋找落腳點。


沿州際公路行駛,難以找到住宿。不過沿途仍不時看到旅館的廣告,並指示駕駛者駛入支線。

Seligman
約晚上9時,我們再次駛進66號公路,來到一個叫Seligman的小鎮。這裡好古老,像舊式荷里活電影一樣,此刻我想,必定要在這裡留一個晚上。


小鎮有好多懷舊餐廳、Motel,可惜餐廳不是快打烊,便是Motel接待處已收工…… 通通都無緣。最後找到一間叫Supai Motel 的普通汽車酒店,$76.4。印度裔老闆知我們來自香港,便自稱在國泰航空做左很多年,覺得好自豪。1997年回歸時好多外籍職員都各散東西,他就買了旅館來經營。


是晚於油站食熱狗、漢堡等作晚餐。





11 則留言:

  1. 想睇你介紹呢個懐舊小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
      不過以第一身來介紹,唔多唔少都帶著自己的主觀感受,希望你不要介意~

      刪除
  2. 乜唔畀帶相機㗎!!!!

    回覆刪除
  3. 下~~咁你地有無係Skywalk度影相呀~~~~
    第一張影得好鬼有型~~~港女好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乜野都唔比帶去Skywalk,無影呀。相信焗你幫襯唯一的攝影服務,又要排隊,風景又差不多,所以都係無謂㗰錢。

      刪除
  4. 係咪驚恐襲所以乜都唔畀帶?
    乾曬我諗係特別辣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係焗你幫襯橋上唯一的攝影服務。
      真係好辣,不過係樹蔭下好鬼涼,好過係香港唔"旭"都出汗

      刪除
  5. 回覆
    1. 我要多番指導先有咁嘅效果⋯⋯

      刪除